做认真的自己

文:安果

作文作文,以前于我,是最陌生的存在,突然邂逅,一见钟情,然后爱得一发不可收拾,从记事开始,有过很多不同的梦想,然后渐行渐远。而此刻的我,多么希望文字可以陪我走过人生的悲欢离合,而我愿用我一生的爱去灌溉她,抚养她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好姑娘。

从上月看了海欧的文《我是如何一周挣得四位数的稿费的》才知道关于投稿的一些门路,真的十分感谢海欧。于是自己选定了初芒,首先是把一些以前写的随笔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一口气投了好几篇,然后就忘了这回事,好几天后收到初芒的回复:你好,初芒已经认真阅读过你的稿件,很遗憾不适合在初芒发表,感谢你对初芒的支持。

直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姑娘,既然你想写作,那就走点心吧。然后我就经常看一些被发布的文章,想学一学别人是怎么写的。再是根据自己生活中所见所闻,写了一些文章,现在回想起来,上个月就是一个循环模式,熬出一篇文章,然后投稿,再是等着被拒。

为什么说熬呢?因为我看到那些文章都2000多的字,记得当时,我反应就是,我滴个妈呀,连高中时老师布置一篇800字的作文,那也得让我绞尽脑汁,笔筒都要咬烂几个才凑得齐。没办法,自己咬咬牙一个字一个字地码,当我把稿子点击发送时,其实心里是很雀跃的,因为我以前几乎从未曾写过这么多的文字,可现在几个小时就能敲出来了,这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进步。

关于投稿,唯一不爽的就是要等好久才能收到初芒的拒绝,一个星期,有时甚至是半个月,所以为了不要等这么久,那一段时间一口气写了六七篇文,收到了拒稿详情,主题不够新颖,剧情不够波折,但是看到元素3:文笔流畅,语句通顺,语言优美那一栏写了个ok,真心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主题不新颖,无非就是我,一个平凡人,过着平凡的生活,没有经历太多的悲欢离合,也没有大起大落,我用最简单的文字记录着简单的生活,我已心满意足。

可我还是要说,等待真是一个太煎熬人心的过程,上个星期正式加入简书这个大集体,给自己的文字安置了一个小窝,虽然从未上过首页投稿,但很喜欢它的直爽。因为等待答复只需要几分钟而已,即使被拒绝,心情其实也并不糟糕,因为我早已做了最坏的打算。

就像是一个癌症病人,询问外出的医生,我这病还有救吗,医生说,你等等,等我过几天回来再说吧,结果的好坏其实早已注定,可是这病人就偏偏要受这几天的煎熬,我相信,这几天的感受比知道一个坏的消息来得更揪心。

但还是很感谢简书,收留我们那些无处安放的文字。其中一个专题让我深受其感,《有些文章不一定是为了上首页投稿》这句话直戳我心坎,无论他人喜欢与否,笔下的每一个文字每一段故事,于自己而言,都是最无与伦比的美丽。

相信有跟多与我相同的人,都有着同样的心情吧。虽然也很想得到大家的肯定,但是,说真的,认真的你一定会有收获,看着这一个多月写的将近2万的文字,确实把我自己狠狠地感动了一把,因为这大概超过了我二十多年所有的作文累加起来的字数。坚持吧,我相信一定会在将来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生活,无非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喜怒忧思悲恐惊,除了这十四个字,谁还能闹出多大的幺蛾子呢!生活是自己的,梦想是自己,未来也是自己的,你既然感动不了别人,那就感动自己吧。

最后非常感谢倾城姑娘(一笑微微),你,就是我,在简书这个世界里的第一束光,看到你的评论,看到你的文字,看到你的故事,让我觉得自己在这个新创的国度里,有着最美好的安慰,一起加油吧,我相信我们都是最好的姑娘。



做一个爱笑的女子,有着阳光般的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