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情感独立,让你畅游爱河

文/学峰

爱情,是世间最美的童话;爱情,也是世间最残酷的战争。

是的,爱情是美好的,同样,爱情也是痛苦的。在爱情中的人,却永远不明白一个道理,痛苦与美好,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大多数人,青春期一到,荷尔蒙一分泌,一个猛子就扎进爱河。但是,大多数人都在爱河中痛苦挣扎,痛不欲生,没有自我,甚至自杀轻生。

只有少部分人,真正懂得爱情的真谛,学会情感独立,掌握爱情技巧,才能够成就美好的爱情,享受爱情的甜蜜与幸福。

所谓情感独立,就是你要做自己情感的主人。你掌控着自己的情感,不做情感的奴隶,把情感掌控自如,成为爱情的主人,才能够畅游爱河。

那么,应该如何做到情感独立呢?

在爱河中痛苦挣扎的人们,请认真阅读这篇文章,学习以下十个技巧,让你学会情感独立,畅游爱河。

第一:树立理想。

我们为何会在爱河中痛苦挣扎,在爱情中迷失自己,关键是我们没有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方向,我们没有梦想,没有理想。

这样的人,就像风中浮萍一样,一阵风吹过,都是惊涛骇浪,就会死命的抓住爱情这个稻草,以为这就是人生的全部。

其实,爱情正如手中沙,抓得越紧,流失的越快。

要想找回自我,第一步,就是要在爱情之外,为自己找到人生理想。记住,不是爱情的理想,是事业的理想。

如果你是个学生,你的目标可以是考上一个好大学,或者是丰富自己的学识和技能,将来找一个好工作,或者是创业;如果你在工作,可以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理财目标的规划,事业发展规划等。

总之,无论是男人和女人,应多以事业为重,理想为重。当人有了理想,也就有了方向。

你就会知道,爱情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还有很多可以抓住的东西,人生还有无限的可能性,并不仅仅只有爱情。

而只有当你有了理想,有了自我,有了成长,美好的爱情才会到来,你也才能真正享受爱情美好的果实。

第二:充实生活。

有了理想之后,就要认真的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让自己的每一天充实饱满。不要有无所事事,无事生非的时间,因为人一无聊,就会无事生非,就会没事找事。

无聊,比劳累还可怕。

让自己充实起来,就会淡化爱情的痛苦和影响。有了自己的生活节奏、生活品位、工作方式、人生追求,这个时候,反而更能够享受爱情的甜蜜美好。

反之,如果我们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爱情中去,反而会让自己患得患失、猜疑狂躁、疑神疑鬼,反而会失去爱情。

第三:找到自己。

世间最难的事情,就是战胜自己。

苏格拉底说:要认识你自己。其实我们大多数人不认识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不会掌控自己,不能做自己的主人。这就导致自己在爱情中总是没事找事,在爱河中挣扎。

想要享受爱情的甜蜜,首先要找到自己。

怎么找到?就一条路,不断的反思、思考和总结。我的建议是写日记,用写日记的方式来发现自己、反思自己、改变自己,最终掌控自己,成为自己的主人。

大多数人为了不思考,可以做任何事,从而让自己永远迷失,让自己一辈子痛苦挣扎,而不自知。

不思考,是大多数人痛苦的原因、失败的原因、不幸福的原因。

在思考中,找到自己,才能找到真正的爱情。

第四:学习爱情。

不要笑,爱情是需要学习的。

大多数人都不去上这一课,连最起码的爱情常识、爱情技巧都不懂,就会把自己的爱情搞得乱七八糟,那么就只能享受爱情的痛苦,而体会不到爱情的美好与甜蜜了,所以,必须要学习爱情。

怎么学习?四种方式:

一是跟书学。

去读一些关于爱情的书籍,比如《爱的艺术》《两个人的战争》《男子兵法》《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等,这样的书很多,我们多读几本,就能够掌握爱情的技巧和真谛。

二是跟人学。

可以咨询一下身边的过来人,很多经验丰富的长者,会告诉你一些关于爱情的真相和技巧,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不要羞怯,勇敢的向人求教。

三是跟事学。

在爱情的实践中不断的去磨练自己,提升自己。这需要你具有一颗成长的心,在爱情中不断修炼自己。

四是跟网学。

网络上有关于爱情的各种文章和课程,还有一些爱情专家,我们可以付费买下这些课程,学习爱情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不断的学习,让自己认识爱情的本质,丰富爱情的知识,掌握爱情的技巧,从而能够畅游爱河。

第五:认识爱情。

首先,我要十分残酷的告诉你,爱情的本质是什么?

爱情的本质是交换。你要用自己的价值去交换对方的价值,这就是爱情的本质。

那么,这就需要问一下,你有没有这个交换价值?你具备什么样的价值?你有钱吗?你有才吗?你帅吗?你漂亮吗?你有没有发展前景?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幽默吗?跟你在一起开心吗?这都是你的价值。

爱情胜利的本质,就是你的交换价值特别高。

如果你的交换价值不高,那你在爱情这个市场上,是卖不出什么好价钱的。那么,就赶紧提升自己的价值。

当你价值高了,很多时候,爱情就来了。当你不具备这个价值,或者价值很低,你再怎么哭天抢地,苦苦哀求,爱情也会离你而去。

所以,还要回到我们的第一步,给自己树立理想,设计规划,发展自己的事业,才是爱情胜利的关键。

否则,一无所有的你,在爱情上就是个弱势群体,最终也会一无所获的。

其实爱上一个人很简单,这是一种本能,是荷尔蒙分泌的必然结果。

很多时候你以为是爱情,其实只是荷尔蒙分泌的结果,只是一种身体的本能需要,你却把这种欲望与需要,当成了爱情。

更可怕的是,你以为你需要他,你爱他,他就必须爱你,这是多么可笑而幼稚。

你爱他,那是你的事儿,与他无关。

他爱不爱你,那是他的事,你不能强求。

除非你是一个具备高爱情价值的人,你能够给他带来好处,无论是金钱上的,幸福感上的,身体上的,虚荣心上的等各种好处。

所以,当你总谈爱情,你就会失败;当你总谈好处,就是能给对方带来什么好处的时候,记住——爱情就来了,真正的爱情就来了。

所以请务必认识爱情的本质,爱情就是一种交换,你要让自己具备交换价值。

错误的认识爱情,就会让我们在爱情中痛苦挣扎。正确的认识爱情,你就掌握了破解爱情的密码,就找到了畅游爱河的关键。

第六:掌控爱情。

破解爱情密码的第一步,就是提升自己的交换价值。

换句话说,千万不要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那是痴心妄想。你必须把自己变成一个天鹅,你才能获得天鹅的青睐。

但是,即使是自己成为天鹅,也未必能够获得天鹅的青睐,原因就是,你还需要掌握爱情的技巧。否则,不懂爱的艺术,天鹅也会飞走的。

你已经懂了爱的本质,接下来还要会爱。

如何会爱?三个问题需要搞清楚。

一是你要爱谁?

选择爱谁比怎么去爱还要重要。选对人,你会一帆风顺,一顺百顺;选错人,你就会一错再错,步步都错,甚至让你悔恨终生。

所以,首先要在选择爱谁上下功夫。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适不适合你?他值不值得你爱?他的性格好不好?如何让这个人成为你孩子的爸爸或妈妈,你觉得怎么样?他的家庭背景如何?

记住,家庭背景很关键。他是从什么家庭出来的?基本上来说,他就是个什么样的人。有些东西是骨子里的,是很难改变的。

所以,首先要选对人。选错人,你痛苦的日子就开始了。

二是你想要什么?

你在这场爱情中想收获什么?你是为了发泄性欲,还是为了真爱。只是玩玩还是为了结婚?这是完全不一样的。

你到底想要什么?要想清楚。

三是对方想要什么?

有时候,只有投其所好,你才能够得到你想得到的东西。他想要什么?他想从你这得到什么?他的目的是什么?你必须清楚。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运用在爱情上,同样属实不爽。千万不要做一个爱情的糊涂虫。

三个问题解决清楚了,你就可以开始运用所学到的爱情技巧,去展开你的爱情行动,然后在实践中去摸索、掌握、学习、提升,修炼自己爱情的真功夫。

第七:享受爱情。

当你有了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当你充分认识了爱情,掌握了爱情的技巧,找到了合适的人。接下来,就要运用你的技巧,去享受爱情的甜蜜和故事。

制造惊喜,制造浪漫,制造意外,制造与众不同,制造经久难忘。

男人,甜言蜜语不可少;女人,柔情似水不能缺。

适当的调情,一定的手腕,深情的爱意,都是获得美好爱情必不可少的手段。

此外,不要以为你已经获得爱情,就可以只享受,不付出;只挥霍,不建设,那你就等待爱情失去的那一天吧。

要想让爱情保鲜,还必须给你的爱情浇水、施肥、阳光雨露,才能够让爱情天长地久。

第八:走进婚姻。

婚姻与爱情是两码事。

爱情,只要你们两个人就可以了,你们两个人玩嗨了,不用管别人。但是婚姻不一样,婚姻是两个家庭,甚至是两个家族之间的事。

你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工作的问题,是两地分居还是在一起?家庭背景的问题,如果差距太大,也会产生一定的隐患。生活习惯是否合拍?不合拍,你们能否一辈子包容对方?双方的父母是否同意并支持你们?有没有房子?在哪儿买房子?买得起房子吗?这些问题,你们都要考虑。

婚姻是一个系统工程,也就需要一个系统的建设和系统的思考,绝不可视为儿戏。否则,你就会遭到命运的无情打击。

所以,想要走入婚姻,你必须还要学习好婚姻这一课。关于婚姻这一课,我会在别的文章中详细论述。

这一次只是给你提个醒,虽然你暂时获得爱情了,但是接下来,你的人生之路,学习之路,成长之路,尤其是婚姻之路,只是刚刚开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成功与失败共存,欢笑与泪水齐飞,甜蜜与悲伤同在,这就是爱情,这就是婚姻。

通过以上八点,让你认识了爱情,了解了爱情,掌握了爱情的技巧与真谛。最关键的就是,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升自己的交换价值。

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做一个更好的自己。爱情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在爱情中成长自己、提升自己、丰富自己,做到情感独立,这才是爱情的真正意义。

情感独立,让你首先学会爱自己,然后才是把真正的爱献给你所爱的人。

所以,开始行动吧,去思考,去学习,去成长,学会情感独立,然后享受爱情的甜蜜,开始畅游爱河。

我是学峰,欢迎来到我的微信公众号:学峰读书会,让思想点亮教育,用读书改变世界,期待您的光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