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点不太相信爱情

我以为我这一生都不会再碰到陈树,毕竟他在北京,我在上海。

“最近好吗?”陈树变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干瘦,有了小肚腩,他说,他升了部门经理,要干的事情很多,最近有点烦。我坐在他的邻座,轻轻的点头迎合,看着手机,算着火车到站的时间。

“一直想和你说对不起的,我……”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便及时的阻止了他,“我也有错,我一直都不喜欢你。”

我们都不说话了,好像就是火车上刚认识的陌生人,新鲜感过后又回归沉默。


三年前的这天,我在电脑上找到 一个美食博主,坐在对面的小梦突然就站了起来,拿过我手中的鼠标,狐疑的看了我一眼,“舒舒,你最近不对劲啊,一连几天你都在这样。”

“舒舒,或许有一天我嫁给了陈树,就不用工作了。”

我需要做个梦,我希望在梦里陈树能娶了我。这世界上的坏人太多,陈树是个好人,不吸烟,不喝酒,把工资都交给自己的母亲。逢年过节,还给身边的朋友同事买礼物。

母亲来公司看我的时候,陈树给她倒了一杯水,结果母亲离开时叮嘱要我多留意陈树这个人,这么好的孩子,可不能被人抢了。

我答应了,母亲也是为我好,就算出于自身的考虑。我更没有必要拒绝母亲。



我住的地方,出租车根本没有,这地方人烟稀少,赚的钱连出租车司机的牙缝都塞不上。

“舒舒,你到哪了?我快到了。”

我看着陈树发来的信息,一个侧身,闪过了前面人的身影,终于在司机关门之前挤了上去。

“舒舒,这里”我推开咖啡厅沉重的玻璃大门,就看见陈树挥着手叫我过去。我理了理裙角,才慢条斯理的坐在陈树对面的沙发里。

陈树的穿着还是和平常一样,我根本没有看出我对于陈树的重要性,否则他也不会穿成这样就来赴约。

“舒舒,你今天叫我来是有什么事吗?昨天听你在电话里的语气挺着急的。”我看见陈树的眼角新长了几颗脂肪粒。

“陈树,我喜欢你。”我终于还是硬着头皮挤出了这句话,像一管已经残留不多的牙膏,那样干瘪。

毫无底气。

陈树看着我,新长出的脂肪粒挤到了一起,终于下定了决心,“容我考虑几天,我得对你负责。”

不知道陈树说的是不是缓兵之计,还是他真的是喜欢我,所以试图找到一种方式改变我们长久以来类似朋友的关系。

我茫然的看着窗外,南京的梧桐又落了。

手机在不停的震动,母亲又发来了信息。


我和陈树的缘分应该起源到我进公司的时候。作为新进的实习生,我俩惺惺相惜,励志打败众多的实习大军,争取在就业的浪潮中不被上司的刁难打败。

买早餐,打印文件,帮领导泡泡茶,跑跑腿,我的价值好像都浪费了这些琐碎的小事上。

我经常倚在陈树的桌前,看着他脸上的毛孔一张一疏,像极了冰箱里我快要臭了的豆腐。

“陈树,你说就我这样的性子,将来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孤独终老怎么办?”

这是一场迂回的战术,书上写着,男人都比较喜欢柔弱的女人。

陈树的手指很长,中指有一个茧。他喜欢只用一个中指敲击键盘,就算这样,他的工作效率还是比我很快。他看了我很久,然后绕过我,拿起后面的文件夹。皮鞋重重砸在瓷白色的地板上,延伸了很久,直到那句“经理”。

我单恋陈树的事情就这样传开了。女人总是有一种天生的本能,善于把故事添油加醋。偏偏我们公司女人是主力军。

“舒舒,听说你喜欢陈树?”我看着同事小张要一探究竟的表情,“嗯”我比较习惯于干净利落的问话,不喜欢这种藏着掖着的试探,最直接的回答能让我少了不少麻烦。

“舒舒,你可要抓点紧,我估计公司里也有好多人喜欢陈树,毕竟现在这么能赚钱又老实的人不多 了。”我不能说我也是看中了陈树这一点,否则我和别人有什么区别,我忽然觉得在这场专属于女人的战争里,陈树才是最可怜的那一个。

他看似有着主动权,其实他才是最被动的。

我们随时可以单方面宣布放弃主权,转战别人,可他却不能,他是个过于善良的人,不愿伤害任何人,可这样,他只能伤害自己。

陈树给我的答复我并不意外,“我们也许可以试试。”我直到现在都没有确定陈树说这句话的时候,这句话里夹杂着几分真心,又或许那时候的我无条件的选择相信着他。

跟陈树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为数不多的快乐的时候。作为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我总是有一种天生的自卑感,我极其渴望的从别人身上得到爱,但又害怕伤害。母亲自己一个人把我养大,她对我有着极强的控制欲,我潜意识的觉得自己是个被安排好的孩子。

和陈树在一起,他对我很好,会在经理批评我时护着我,“她是个女生,干不来那样的事”,然后在经理面前揽下我的职务,会在我月经来前一两天,买好红糖,红枣放在我的桌子上。会在经理让我陪客人吃饭时,为了我的安全考虑,让我把这个机会给他。

母亲说,陈树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还说,我一定不会走她的老路。

当时我无比同意母亲这句话,因为我确实很喜欢陈树。

实习期过了一半,我已经带着陈树见过了母亲,可陈树一直找借口不让我去他家。

他说,“老家的屋子还没盖好,怕我去了没地方住。”

一个月后,我问他,“老家的屋子盖好了吗?”

“上个月有些事,房子停了十几天,再等等吧。”

我一次一次的被这些层出不穷的借口搪塞着,我想可能是我不太符合陈树爸妈心中的儿媳标准,所以陈树不愿带我回去。

在恋爱中的人总愿意相信对方漏洞百出的借口,他们都不愿直接承认欺骗是不爱的表现,而是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对方这么做是因为有苦衷。

实习期结束,陈树留了下来,我比陈树还要高兴,我已经瞒着陈树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足够我们两个人过日子,我天真的以为生活给我的磨难就这样结束。

从公司离开时,经理看着我,“原本还在你和陈树之间纠结呢,你们俩在一起之后,选谁也不重要了。”我客气的对经理笑了笑,心底突然出现一种猜测。

不可能的。

一个星期后,我搬出了那间房子,匆匆忙忙的赶去上海。

陈树发了一条信息给我,“谢谢你,租金我会还给你。”

我没哭,他不值得我流眼泪。。

陈树异地女朋友找上门来,我才明白陈树一直没喜欢过我,怪不得在一起三个月,没碰过我分毫,对我说,女孩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我的猜测没错,拖了我三个月,他得到了无数个表现的机会,成功的获得了这份工作。

这样的狗血剧情,也多亏他干的出来。

现在,我已经如愿的看到了他变成了这样,我不是个善人,骗子就应该得到惩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