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黄我想你

      我还记得2005年把你从河坝带我来的样子,你在一群小狗里是体格最小的,长得也不是最心疼的,但是我没有抓别的狗狗,就把你抓了回来,你当时害怕急了,我肚子里抱着你高高兴兴的往家里跑,走到了舅母的房前,看到了妈妈的自行车,我抱着你跑了进去,我对妈妈说我想把你养大,妈妈不让我养你。我看你饿坏了,给了你一个饼子,虽然你的牙齿是那么的小,但你还是吃的很香。我求妈妈让我把你养大,妈妈一看你吃的那么香,可能在想你很好养,舅妈也说了句好话,妈妈同意我养你了。我特别高兴的把你带回了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之后我一直在想给你取个什么名字,你的毛是浅黄色的,我看就叫你阿黄吧,你好像很喜欢这个名字,我一叫你你就摆着小尾巴跑了过来。当时房子里做饭,杀了一只鸡,爸爸把鸡肠子全部丢给了你,你跑过去吃的肚子鼓鼓的,我看着都害怕你那个小肚肚会不会炸开,你还在那撑得跑也跑不动,我把你抱起来玩了一会,再放到地上的时候你哇的一下就吐了,把我吓得不轻,我急着让过去问妈妈这是咋回事,妈妈说你吃多了,我在抱着整你,胃肯定受不了,所以你才吐的,我心想再也不能让你吃这么多了。


      你在家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每天热了晒太阳,冷了钻进你的小房子。看见我你就知道让我陪你玩,摇着你的小尾巴,伸着小舌头。每天我放学,快到家的时候我吹个口哨,你就从家里跑出来接我,又是蹦又是跳的,恨不得跳到我的肩膀上,哈哈你好心疼呀!我和哥哥还经常训练你,让你学会趴下,学会咬东西,学会听话。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买的小鸡娃子放在院子里跑着,你看见了之后一口咬死了两个,那时候把妈妈气的拿着棒子把你一顿打,边打边给你说:还咬不咬了!你在那疼的叫着,一脸无辜的样子,好像再说我知道错了,你别打我了,我以后再也不咬了。好像你真的能听懂我们的话似得,从那之后再也不咬小鸡了,别人家的狗来了,你还护着不让那些狗狗靠近它们,好像在对那些狗狗说:咬我们家的小鸡,我妈妈打死你们,我都不能咬,你还想在太岁头上动土嘛!


      冬天天冷了,我想把你养在房子里,妈妈不让,你就一个白眼翻了一下,好像在对妈妈说:不让进就不进,我还觉得房子太热了呢,哼!我睡在棉花窝里那才是享受呢!


    早上下着雪,一觉起来没看见你,我吹口哨也不见你来,把我急坏了,我以为你丢了,着急忙慌的问妈妈你到哪去了。妈妈说你出去玩去了,应该丢不了,我就跑出去找你,到邻居家一看,你卧在他们家的小桌子下面,用贼贼的表情看着我,嘴里还吃着邻居给你喂得麻花。我一问邻居,邻居说:看你在外面转着,挺心疼的,就把你叫到房子里面,他们喝茶,你就在下面听他们聊天,等着邻居给你扔个吃的。你很懂事,也不在别人家房子里尿尿,我叫你走你还不跟我走,蹲在邻居家门口,给人家看半天门才回来,你说说你怎么这么聪明。    村里的每个人都那么喜欢你,都说你很有灵性。每次你不在家看门,我出去找,你不是在这家吃东西,就是在那家吃东西,吃饱喝足了你就回来呗,还给人家看半天门才肯回来。


      冬天我和我的小伙伴去抓兔子,把你带上,你一听见我说个嗅,你就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然后尾巴翘的高高的,耳朵也竖的直直的,眼睛也瞪的大大的看过去,我往那个方向一跑,你比我跑的还快,我想说对不起,我把你忽悠了,哈哈,你好像也从来都不耐烦。现在想想带你抓过多少次兔子,似乎只有一次抓上了,还是你自己抓住的。想从你嘴里抢出来,但是你就给我留个兔子尾巴。其实有个尾巴也不错了已经,哈哈。每次过年到了大年三十晚上,每家每户都会放炮,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听见炮的声音就害怕,就往房子里跑,用你的爪子把门推开,跑进去以后就躺在地上不起来了,生怕我们把你赶出去。妈妈骂你的时候,你就翻着白眼看她,然后伸出你的爪子用手在那拨呀拨的,好像再说人家是个小女生,胆子小,能不能让人家呆一会,没声音了我就出去,哈哈,你真是一个胆小得妹纸。每年放炮都是这样,你哪时候能胆子大一点呢?


      我和哥哥夏天偷偷的去河坝洗澡,把你带上了,哥哥坏的很,把你抱起来就扔到水里了,你吓坏了,用着你的狗刨大法游上了岸,看我们在水里游泳,你就急的叫,又不敢下水,每次都是把你抱下来,你又急着游上去,哈哈。


      夏天去地里干活,你跟着我们来到了地里,你跟在我屁股后面走一会,跟着爸爸走一会,跟着妈妈走一会,跟着哥哥走一会,也不嫌麻烦。觉得没意思了你就自己找个小洞在那挖呀挖,把鼻子塞到洞里使劲出气,不一会就跑出来一个老鼠[em]e400333[/em],你干脆利落的一口就咬上了,你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啊!就这样你能玩一天,天气热的时候,你渴了也不会说话,伸着舌头在我们旁边转呀转的,我把杯子里的水到在手上,你就用舌头舔,弄的我的手痒痒的。


      时间过得好快,我转眼就到了大学,我还经常和我同学他们说,我家有一条特别聪明,特别懂事的狗。他们听了你的故事感觉都不像是真的,这也太聪明了吧!特别高兴的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带着郭杰,郝岩,党权,陈平平来到了我们家,你就是聪明,他们你也没见过,他们来到了咱家,你叫了一声就不叫了,你又没见过他们,干嘛这么懂事。当时算了一下时间,你来咱家已经有11年了。


        前天给爸妈打电话问候的时候我就想问问我们家阿黄还活着没,好着没,我当时想的要不要让老爹把手机放到你耳边,我在电话这边喊一声你的名字,看看你什么反应,想的让老妈录下来这段视频,然后发给我。以前我没有这个想法,前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想到这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很后悔。


        今天上班的时候看了一下朋友圈,老爹说:陪了我12年的狗死了,我很难受。我给老爹打电话过去问怎么回事,老爹说好像是吃了什么东西中毒了,我说怎么没有给打针,发现的晚了吗?老妈说昨天下午半天没看见你,老爹发现你卧在库房,一看你中毒了,也没有什么办法,用水给你洗胃,但是到今天你没有撑过来!我问老妈我说:你死的时候痛苦不。老妈说:你嘴里都是土……。我我听见老妈抽泣的声音了,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我问老妈把你埋在哪了,老妈说把你放在河坝了,后面的我也没有听清楚。


        我想问问你,你在那疼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以前的事情,会不会在想你是怎么来到咱家的,会不会在想自己这一辈子有我们陪你,你很幸福呢。会不会在有我们你过得很舒服,会不会在想跟别人家的狗相比,你个头不小没有被绑在一个小地方,而是放开的,可以让你到处跑,到处转,到处玩,会不会在想自己相比之下,自己是很幸福的一条狗。会不会在想为什么我和哥哥不在你的身边,我这么难受,他们两个怎么不来看我呢?我还想见他们两个一面呢,怎么一直都等不到他们来看我呢?为什么听不到给我打口哨的声音呢,我还想再站起来摇着尾巴跑到他们两个身边呢。


      我现在还想在冬天跟他们一起去河坝抓兔子,我还想夏天陪他们去河坝洗澡,我还想陪他们去棉花地里去干活,我还想他们陪我抓老鼠,我还想吃着百家饭,我还想见见石头的新朋友,我还想听听放炮的声音躲在房子里,我还想用舌头舔石头手上的水,虽然他的手接不住多少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他的手肉肉的,他手上的水比别的水都好喝,我还想……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在家你没受过什么罪,你遇到了对的人


          我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坦桑回来的三天下午约见了张开,三年没见了。和兄弟聊天聊过去聊未来就有一种很让人refresh的感觉。其实对于我所...
    刘斯攀阅读 307评论 0 0
  • 当干泡法在茶界流行后,湿淋淋的茶宠就退出舞台了。取而代之的除了较隆重时的中式插花,茶精灵成了另一份美丽的选择。 夏...
    木春阅读 1,120评论 2 2
  • 百年美洲杯,阿根廷豪华阵容再次出击,大巴黎天使迪玛利亚,意甲金靴伊瓜因,英超射手阿圭罗,神一般的梅西,志在夺冠,可...
    山丘云阅读 401评论 0 2
  • 老师分享时一说到情绪化思考,有家人说肯定是因为有情绪所以才需要思考,好有悟性哦,事实上克老师也是这么讲的,情绪化思...
    志玲觉知生活阅读 53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