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 | 就算你回头 我也不会在原地等你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刚要关灯睡觉,迟恒发来一条微信,是一张照片,十足的文艺小清新。

这年头,文艺小清新的照片都有一个共同点——镜头下的人永远不看镜头。

所以等迟恒又发来微信问:“怎么样?漂亮不?”

我看着照片上那个低头含羞的女孩回道:“只有头发没有脸,哪漂亮?”

等了10分钟,迟恒也没有动静,我总算能关灯睡觉了。

可这注定是一个难眠的夜晚,因为迟恒又有女朋友了。

说来,我和迟恒的关系很简单,我们是大学同学,因为总凑在一起讨论社团活动,我们就成了一对比较谈得来的朋友。只是他不知道,他对我光明磊落,我却对他暗藏心思。

或许他是真的把我当朋友,他的每一段感情经历都会与我分享。恋爱时,他让我帮忙出谋划策,失恋时,他把我当情绪垃圾桶。

一开始,在无人的夜晚我还会一个人默默流泪,伤心于他在不同的女孩之间辗转,却从不回头看过我一眼。

后来,我习惯了,不再流泪,却无法遏制时不时袭来的隐隐心痛。

是的,我已经习惯了他不停的恋爱又不停的失恋,下意识认为,他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总会有回头看见我的那一天。

等他回头,仿佛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就像每天我必须要吃饭、睡觉一样。

2

早晨,我是被迟恒的电话吵醒的。

电话里,他春风得意:“鸽子,出来!请你吃个饭。”

我沉默一会儿,“晚上行吗?早餐太便宜了。”

“别废话,赶紧出来!”迟恒甩过来一个地名就直接挂了。

我匆匆赶到他说的地方,一眼看见,在一个靠窗座位上,迟恒正低头和身边的女孩说笑。我在他们面前足足站了半分钟,他们才发现我。

“来啦,坐。”迟恒向我抬抬下巴。

“这是我干姐,鸽子。”迟恒对身边的女孩介绍。

我恨得暗暗咬牙,我仅比迟恒大两个月,每次他对别人介绍我时,都说我是他干姐。我一点都不想当他的干姐,我讨厌他的那些女朋友总是“姐姐”“姐姐”的叫我。

“姐姐好。”面前的女孩腼腆地对我笑:“我是肖郁,姐姐叫我小郁就好。”

我这才看清小郁的模样,她温顺软萌的像个小猫,一身麻本色连衣裙罩在她纤细的骨架上,显得可怜可爱,眼睛很大,皮肤很白,还有一头柔软的披肩长发,显然这是一个标准的森系女孩。

“你好。”我微笑,这么多年,我已经能够修炼地不动声色。

“鸽子,我们要结婚了,羡慕吧!”迟恒还未等我平复心情,就抛来一个重磅炸弹。

“什么?”我傻了,“你们不是才认识吗?”

迟恒转头对小郁温柔一笑,“我们认识三个月了,是吧。”小郁含羞地点点头。

三个月!我被这个消息震惊得说不出话。从前迟恒每谈一个女朋友都会第一时间拉过来与我分享喜悦,这次他竟然全程一点风声都没有向我透露便要结婚了?我真的无法接受。他为什么要瞒着我?一时间脑子里翻江倒海。我能感觉到我的鼻子已经在发酸,我怕眼泪会随时掉下来,悄悄把手机闹钟定时在1秒后。

幸亏我很懒,来电和闹钟都默认为同一个铃声,才让我今日有了快速脱身的理由。

几乎是一瞬间,铃声就响了,我快速接起:“嗯,是我,什么?我马上就去公司!”

我急切地站起来,一边向外走一边回头对迟恒和小郁说:“我有急事得先走,回头再找你们,对了恭喜啊。”

我一口气穿过马路,而眼泪早已不受控制肆意泛滥。

他终究不可能回头看我了,我该死心了。

回到家,迟恒已经在朋友圈晒出了他和小郁的合照,向全世界宣告,他们要准备见家长,商讨结婚的事。

我看着那张刺眼的合照,终于决定离开上海,北上北京。

对,我根本不喜欢上海,我其实更喜欢北京,当年我为了留在迟恒身边而选择留在上海,现在他要结婚,我也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3

北京的冬天非常舒服。

我新公司的同事说,他是湖南人,来了北京就不想再回湖南,外出有羽绒服,进屋有暖气,温暖而干燥的感觉,可以从皮肤一直渗进骨头里,比起阴冷潮湿和靠空调取暖除湿的南方,北京舒服的不是一点半点。

对此我很认同,我也爱上了北京的冬天,想在这里一直一直取暖。

来到北京的两年后,我接到迟恒的电话,他问:“当初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跑去北京了?我的电话你也不接。”

我说:“我早就想来北京,想来就来了啊。”

他在电话的另一端沉默。

我打起精神故意调笑:“婚姻生活怎么样啊?有没有把你变成个胖子。”

“我没有结婚。”迟恒说。

“哦。”我没有探究的欲望。

“你不问我为什么没结婚吗?”迟恒的声音很低沉。

“没结就没结呗,就像我想来北京就来了,有什么好问的。”我淡淡地回答。

我们的这通电话不欢而散。

挂断电话,我想,有什么好问的呢,你的生活早就与我无关,你的喜怒哀乐我也再不想参与,等一个人即便原地不动,也会渐渐被自己孤独的身影照临到绝望。

4

大寒这天,北京下了很大很厚的雪,我又接到了迟恒的电话,“我在北京南站,你过来接我。”

我磨蹭了半响还是去了南站。

迟恒明显瘦了很多,可他却说我胖了。也许吧,都说心宽体胖,我不再奢望他回头,生活有了新目标,自然而然心就宽了。

我带迟恒去簋街吃烤鱼,即便是微辣的口感,迟恒吞咽地也甚是艰难。从前我为了迁就迟恒从来不点辣菜,而今我吃得酣畅淋漓,他却吃得鼻尖冒红,难受地一直喝水。

最后,他终于辣得受不了,将碗筷推到一边。

“鸽子。”

“嗯?”我一边吃一边应着。

“我知道你一直喜欢我。”

我抬起头,“你知道?”

“嗯,你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没法隐藏的,即便你表现的再从容。”迟恒深沉地盯着我,缓缓说道。

我慢慢放下筷子,眼睛渐渐变冷,“你知道?你知道你还一直在我面前秀恩爱,一直在用刀刺我!在你眼里我就活该被伤害吗?”

“以前我是想让你早点死心,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可是你很执着。”

“呵!放心吧,我对你早就不再执着了。”我嘲讽道。

“鸽子,我说这些是想说,如果你还想和我在一起的话,我们就结婚吧。”

“结婚?”我的心颤了一下。

“嗯,以前我虽然总想让你死心,可我也时常觉得,就算我走得再远,你也总会在原地等我,那种感觉很踏实,现在我们也都老大不小,该成家立业了,我想一直踏实下去。”

我沉默了。外面的大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人间一片素净。

我说:“迟恒,对不起,我早已放弃在原地等你回头了。”

是的,现在你要成家立业,所以你想要一份踏实,而我却想要更多。

你回头也并不是因为爱我,我只是你在面临成家立业这个人生节点时最唾手可得的别无选择。

就像地震来了,我们的手边仅有一件衣服,我们只能选择这件衣服帮我们蔽体、保暖,不至于被世情、严寒所伤害,但其实我们更想要的却是那个藏在衣柜里的保险箱,那个保险箱就是一种叫做爱情的东西。

所以对不起,就算你回头,我也不会在原地等你了,尽管我依然单身,依然没有人追。我不想做你无奈时的别无选择,而我也有自己的骄傲,我想要的一直是一场互相倾慕的常态爱情。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