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找到“30年”来都没找到的进取方法的?

今天是行动营结营前的复盘时刻。想想自己经历的这15天,好像收获并不多,却又感觉这15天是自己生命中最特别的15天。

来吧,好好复盘一下,才知道自己这15天究竟经历了什么?又收获到了什么?

                        ①

首先,我来说说加入行动营之前的一个小插曲…

一次在公号里看到行动营在招募,于是按捺不住那颗无数次被打动的心,决定报名试一试。原因有二:

1. 想揭开行动营的神秘面纱!

2. 想看看把自己逼急了究竟会怎样?

带着这份好奇我将邮件发了出去,可后面收到的回复却是:“亲爱的,你是小灶群的吧?小灶群的小伙伴不能申请加入行动营哦!”

way?为什么?此刻我百思不得其解~

之后第二天,奕晴竟然在禁言群里面谈到这件事情(猜测,应该不止一个有我这种想法的人吧!)说:“22天行动营里的‘福利’其实小灶群全都有,甚至还更多。但为什么你们都想参加22天的行动营呢?甚至还要与那些刚刚站到起跑线上的人拼?

听到这话,我如醍醐灌顶!

是啊,我为什么向往行动营?为什么觉得进入行动营就会变得很厉害呢?

想想,我连小灶群里的分享、感悟、链接等等都没做好,还厚着脸皮跟新人比…

(哎!立马感觉脸上微微发烫~)

可是后面机会真的来了,是特意面相小灶群里的小伙伴做的一次招募。这一次,我当然毫不犹豫。只是我还是不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或真的能完成所有任务?

之后,我经历了这样的15天……

                          ②

因为了解属于自己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在开营后的第一天,我转辗反侧睡不着了。一看时间,才凌晨两点半!算了,先起来看书吧!困了再说。(当时一心想着任务,确实没有睡意)

之后,我连续奋战了三小时,坚持看完了整本书。当然,尽管在后半部分我的眼皮打架打得不可开交,可那又怎样?我已经知道这本书讲述的整个故事,并对其作了重点摘录。也就是说,我再也不用“追剧”,也不用担心今天的任务完不成了。想到这,原谅我又爬回去睡了一小时的回笼觉~(捂脸!)

当,我有了第一天的成功经验后,心里却越发的感觉害怕!因为我不可能天天都能早起得来,也不可能事事都能按照原计划进行。

很快,考验来了!

在外婆家住的那晚,听到时钟走到凌晨四点时,我醒了。纠结起还是不起?起来后又能在哪儿看书?之后,我借故起床上厕所,(外婆孩子睡旁边,我睡床的最里面)然后拿着个手电筒去方便,顺便找能看书的地方。结果─鸡打鸣了!是被我突然打开的电灯误导的……好吧,我还是不打扰它们了。然后乖乖的回到床上,打着手电筒,直到天明……(之后脖子僵痛了两天)

                          ③

说到这里,我应该明白自己需要重新规划一下时间才对。没错,我确实这样做了。可后面发生的事依旧让人措手不及。

比如,那天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时,我正抽空查看群里的消息。突然,一旁的阿姨提醒,说:“小心!”我抬头一看,小孩已经攀到护栏的旁边了,在那欢跳着,准备还想攀更高~

又或是,原定的计划总是被家人、饭局、其它等等打乱。而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早的、尽可能好的去完成它。

尽管每天的任务繁重,但时间却过得飞快!

15天、15本书,和一群每天像打了鸡血似的战友就这么相互鼓励、相互陪伴,然后一起吭哧吭哧地走到现在。

仔细想来,其实所有的艰辛、泪水、与感动都早已化作成功后的喜悦,并将这份收获视予自己一个很重要的起点。

对,就是起点。虽然15天的行动营已经结束了,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才刚刚扬帆起航!才刚刚找到我们想要出发的方向。

                          ④

想知道这15天我收获了什么吗?先来看看之前的我吧!自以为已经将时间规划得很好的自己,却总是抽不出更多时间来学习。而且还总是找各种理由、借口说自己基础差、脑子笨,跟不上学习。其实,根本就没有好好的审视自己

比如,进入小灶群快一年了,基本每天都有更文,但到目前为止,才写了15万字,而且内容养分极低。

再者,自己购买的网课真正能听的不多。或,即使听了,做的笔记也是泛泛的,没有再次复习的时候。

15天后的改变

一天,宝爸突然问:“你那个看书的任务完成得怎样了?”

“还行吧!都完成了。”

宝爸惊讶地说:“你是怎么完成的?”

“看就好了。”

“哦!那你可能都是只看重点,不像我,我是一个一个字看的。”

“嗯,那你说一下那本《考拉小巫》这本书吧!正好我也看了,看看你逐字逐句的看,收获到了哪些?”

“宝爸惊愕中,半天回不过神来!显然,他全忘了。”

“那好吧,我来说下我的收获,虽然我只看了一半,但这一半里的重要内容我是记得的,然后开始了叨叨模式…”

“宝爸继续惊愕中~”

(或许,此刻他才察觉到我的变化。)

好吧,可能我接触的人实再是太少了,所以并不能从他们身上直接听到我最近的变化。但我能明显的感觉到,我与他们的思想被离得越来越远了。让我很高兴,因为能将书中的知识武装自己,不仅是一件很酷的事,还是一个层次的跳跃

最后,我想说:“其实这15天,它给了我一个奇迹、给了我一个能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以及更加坚定的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