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莫:儿子不哭,爸爸在!

宝贝儿子,爸爸又从上海回来看你了,这两天都早早的陪着你睡,能看到你安静的在爸爸的右手边躺着睡着,听见你平静的呼吸声,爸爸终于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宁。

当你睡着时,爸爸喜欢用双手撑着下巴静静的看着你,你睡着有时还会咧开还没长牙齿的嘴巴笑呢!每当这时,爸爸也会笑,只是爸爸更想知道,儿子你笑着在想什么呢?是今天玩球球太开心啦?还是发现身边突然除了妈妈以外还多了个爸爸?爸爸无法知道答案,我想爸爸小时候也会和你一样睡着会笑,爷爷奶奶在28年前也和爸爸有过一样的困惑吧!

可是儿子,爸爸今晚被你吓到了。今晚爸爸陪着你先睡,妈妈去洗澡了,爸爸便不知道妈妈洗完澡临时有事出去了。随着你的啼哭声,爸爸醒来了,才发现妈妈不在。于是像往常听到你哭爸爸就把你抱到爸爸的肚子上爬着,你就会咧开嘴巴笑,还会流口水到爸爸的胸口。爸爸以为今晚你也会像往常一样听到爸爸叫你宝贝儿子,爸爸在呢,你就会不哭了。可是今晚你却看了爸爸一眼,然后转着小脑袋到处看看后哭得更加伤心了。

爸爸才知道你找妈妈,于是急忙没穿外衣就把你抱到客厅打开了所有的灯,因为爸爸知道你一定是没有安全感了。因为没有见到妈妈你还是会哭,因为妈妈还要一会才回来,爸爸只好抱着你走完所有房间,故意找妈妈,可是每看到所有房间都没有妈妈的时候你哭的更伤心了。

没有房间可走了,爸爸把你抱到阳台看路上过往的车辆,你终于停了一会没哭,可是发现妈妈还没回来时你又哭的更加伤心了,眼泪一直滴落在爸爸的肩膀上。突然开门声响了,你迅速的转过头去,两手使劲的向前伸,妈妈接过你的那一刻,你的眼里含着泪水却对着爸爸咧开没长牙齿的嘴巴笑。

儿子你知道吗?你笑的那一刻,爸爸却非常的想哭。在你哭的几分钟里,爸爸顿时感受到作为一位父亲在无能为力之时所有的挫败来袭。

儿子你那撕心裂肺的哭声,让爸爸突然之间发现,爸爸不能没有你!爸爸从小就不是乖孩子,这一刻仿佛看到了29年来爷爷奶奶对爸爸的所有牵挂和疼痛。

儿子在你还没出生之前,爸爸就想过很多很多如何教育你成长的问题,可是当你真正到来之时,爸爸却变得束手无策,变得像所有父母一样尽量的满足你的需求。爸爸唯一可以安慰和宣泄自己无奈的内心独白,变成了爸爸用来欺骗自己而冠冕堂皇的文字,称之为写给儿子的信。儿子与其说是写给你的信,不如说是作为一位普通父亲记录你成长故事之余夹杂着的些许恐慌。

经过这次爸爸更加坚定信心回来从事农业了,因为这样就可以陪着你慢慢长大。爸爸希望有一天你哭了不再只是想要找妈妈;爸爸希望有一天,不管你遇到什么问题,想到爸爸还在就什么都不怕。

儿子广州的小姑说,你的泪水是滚烫的,悠长的,像首歌,回荡在摇篮的旁边,与轻轻的鼻息声一起走进爱的胡同,胡同口是爸爸牵起儿子的小手,一牵便是春夏秋冬的轮回。你的泪水最终在轮回里流淌成家族的文化基因。

儿子你要记得你很幸福,一直都有人为你牵肠挂肚!

儿子这个夜里爸爸终于也可以再次安详睡去了,因为含泪写下的所有无奈抵御了所有的挫败!


相关视频:


橙子免费试吃 - 腾讯视频

查阅连载全部文章点击这里:《建立自动化赚钱管道的故事(连载)》的目录

查阅收纳整理全部文章点击这里:收纳整理文章目录


END

我是先生莫。

读完我的文章有收获,记得打赏、关注和点赞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写一首诗, 可写啊写啊也写不出来。 明明心里感慨万千, 可写出的却那么苍白, 连心里的一点点, 一点点, 都没...
    小螺号滴滴吹阅读 351评论 0 0
  • 【20160802 安迪打卡】 关键词:大凉山,修为 远征进行到大凉山去先行探路和了解情况。 村里主要的问题,还是...
    yesgo远征阅读 261评论 0 0
  • 在区块链的世界里,不懂的“韭菜”(尤其指的是我自己),分分钟钟就会随风而动,结果会导致你在云币网上的币越来越少。 ...
    丁昆朋阅读 508评论 1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