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都市之窥心者

一:窥心者

十点刚过,喧嚣已落。夜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

大多数人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家里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生活。

而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街边的霓虹闪烁,有衣着靓丽的女孩子走过,也有小商贩在路边叫卖着什么。有寻求刺激的年轻人,也有放松娱乐的中年人。所有的这一切,构成了丰富的夜生活。

人们行色匆匆,来来往往。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和不为人知的故事,而那些,是他们永远的秘密,被他们藏在心底,直到他们死去。

浮华之下,每个人都有一副面具,你永远不会知道面具之下的他又是怎样的一个人。

比如路边那个和蔼的烧烤摊老板,对人和善,从不斤斤计较,永远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但是,你却不知道,他有强烈的虐待动物的癖好,他喜欢残忍的把那些流浪的小动物杀掉,然后做成烧烤的原料。他喜欢人们毫不知情的嘴里咀嚼着那些小动物,然后对周围流浪的小动物一副特别关心的样子。

比如楼下那个和善的年轻人,见了谁都彬彬有礼,非常客气,永远是一副儒雅的样子。可是,你不会知道,他是一个人贩子。附近失踪的孩子都和他有关系。

比如隔壁那对恩爱的小夫妻,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手挽着手,成双成对的出入,永远如胶似漆,卿卿我我。可是,没人知道男的在外面包了小三,还不止一个。女的在外面找了情人,偷偷摸摸。他们同床异梦,他们互不知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么?

比如说我,很多人见过我的样子,却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叫官北,不过,我更喜欢他们叫我的另一个名字――窥心者。

没错,我天生就可以少许的看破别人的心理,而在我学习了多年的心理学与催眠之后,这种情形更加明显。

我可以借助别人很简单的动作或者语言,就可以知道他心里想的东西,这是我独特的能力,绝无仅有,举世无双。

在拥有了这种能力之后,我更清晰的看到了人性的可怕,还有人心的险恶。

于是,我放弃了阳光下的生活,宁愿游走于阴影之中,做一个孤独而骄傲的制裁者。

见过了那么多繁华世界的丑恶,我不再相信任何人,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断。我要亲手解决那些伪君子,我要把这个黑暗的世界净化到最初的样子。

我站在夜色之中,与黑夜融为一体,这让我感到安全。我在等一个人。

       二:伪君子

我叫黄尚。像我的名字那样,我是这座城市的皇上,我是这里最著名的慈善家,我是这座城市的副市长,我还是这座城市的地下之王。

不过,我还是喜欢他们叫我黄尚。

我是人民眼里最善良的商人,我兢兢业业,遵纪守法,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我还大力推动慈善事业,救助那些可怜的孩子。

我在同僚眼中的铁面为官,公正无私。我两袖清风,吃饭穿衣都很低调,而在有事情出现时,我总是及时到达第一现场,妥善处理。

我在世人面前是一副菩萨心肠,看不得别人受苦。

可是,没人知道,另一个我是怎样的人。

我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是因为我没有成本,我把那些监狱里的死刑犯和无期徒刑的都拉出去当做苦力,让他们没日没夜的劳作,反正最不缺的就是这样的劳动力。

至于他们的下落?谁会关心这些人呢?也许会有家属来见他们,不过,对不起,犯人忽然得了急病,死了。

我铁面无私是因为我压根不需要钱,我有的是钱,这个世界,没有钱做不到的事情,甚至,我可以让整个政府的人都为我说话。

至于慈善事业?我和地下那些黑色医院都有密切联系,每一年,我都会挑选大量贫困儿童来资助,只要几个人考的足够好,那就够了,其余的所有人,哦,总是有很多垂死的有钱人喜欢他们那新鲜的器官,没办法,他们不想死,就只能他们死。

强者永远是对的,弱者是没有话语权的。

今天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我用力的吸了一口夜色下的空气。

今天刚刚进行了对金榜题名的贫困生的庆功宴,明天,我会再一次出现在这座城市所有媒体的头条。而今夜,没人知道会有多少孩子的器官被摘掉。

晃晃悠悠走了几步,忽然看到了前面路灯下的人。那个人穿一身白色西装,就像无边黑暗中的一道光芒。

“你好啊,黄尚,或者――皇上?”

瞬间酒醒了一大半。

“你是谁?”

“我只是个小人物,哦,不好意思,请你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看你嘴角上翘,里面应该是足够应付我的东西,不过,我可没什么耐心。”

说着,他掏出了一把枪指向了黄尚。

黄尚心里一惊,马上停止了自己的小动作,把口袋里的电击器放了回去。

“对嘛,这才对。额,你的眼神游离,心跳耳朵有轻微的转向,是不是在找你的保镖啊?不好意思,他们已经全都被我催眠了啊。”

黄尚终于死心,明白对方有备而来。

“很好,你的眼神向下转动了一圈,手指不再蜷缩,后背完全伸展,看来,你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处境。”

黄尚忍不住出了一身冷汗,这个人太厉害了,自己无论做什么,他好像都能提前预知一样。

“你一定很奇怪,我找你有什么事情。”

“不好意思,我喜欢白色的世界,就像我的衣服一样。可是,你们很多人都破坏了这个世界最初的纯洁。你假装很高尚,其实,你我都明白,你比谁都要肮脏。”

“那――你要?”

“不不不,我什么都不要,只是把你净化就已经足够。”

说着,他向前走了两步,盯着他的眼睛,“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你觉得呼吸不畅对不对?你现在胸口像有一块石头一样压的你喘不过气来,你心脏极速跳动,引发了心脏病,你来不及处理,最后迈入了死亡。”

随着他的不断叙述,原本正常的黄尚脸色忽然惨败,又瞬间涨红,变成了猪肝色,然后,双手捂着胸口,啊啊的喊着,却只发出了沙哑的低吼,双手不断挣扎着,最终,轰然倒地。

冷眼看完这一切的官北默不作声的抖了抖洁白的西服,静静走开。

第二天,新闻报道,“本市副市长,慈善家,商业大亨黄尚因心脏病突发死亡,疑似因饮酒引发心脏骤停。”

坐在一家快餐店里的官北淡定的在大厅的电视里看完了这则新闻,满意的走了出去。

这个世界一尘不染,尽管人世纷繁。也许有一些污点,也许有一些黑暗,不过,没有关系,我会让它和少女的皮肤一样白皙。

我是窥心者,我将毕生在这座城市里做着另一种清洁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