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电影推荐:《傲娇与偏见》没有你想的那么差

现在电影人很在乎豆瓣评分,常常有导演要手撕豆瓣,就因为他们导的电影在豆瓣上分数太低了。

这么看重评分,可能是他们对自己的作品本身就不够自信,如果作为观众太看重评分,可能是对自己的品味不自信。

我有几年也是如此,好像豆瓣上不了9分的电影都是垃圾,不值得一看。

直到看了一本聊电影的书,忘了名字,也不怎么精彩,但让我重新看待了电影的评分。书里聊了很多在多数人看来无足轻重的电影,但作者用一种非常尊重的心态,去看待和解读它们。

于是你会觉得,或许它们不够优秀,不是神作,没有好评如潮,没有拿过国际大奖,但是依旧值得一看,你还是能从中寻找一份感动。

好了,就铺垫这么多,为的是向大家心安理得的推荐一部低分电影——《傲娇与偏见》

注意,不是《傲慢与偏见》。

5.1分,比当初万人喷的小时代也高不了几分,但很多人不知道它。

一来,它的导演没有郭敬明的影响力,二来,最近几年国语烂片层出不穷,它算老几?排不上名,都不值得影评人专门开篇吐槽,也就悄无声息的下映了。不像摆渡人、封神传奇这些高投资的电影,引起的群嘲简直是互联网狂欢派对。

不过差评也是不少,比如,以下几条:

“这片名是抄的傲慢与偏见吗?求不倒贴我名著!”

“这特么也是电影?”

“迪丽热巴难道只会卖萌吗?”

“这么低级无趣尴尬硬演的国产烂爱情喜剧也是叹为观止。”

害不害怕?有没有望而却步的感觉!来,深吸一口气,跟我读下面一段话:做勇敢的观众,不在乎评分有多低,不在乎票房有多烂,不在乎口碑有多差,依然坚持承认自己喜欢它!

当然,这部电影还是有一些零星好评存在的,在毒舌电影没有被封之前,就曾经推荐过它。想想这种情况还是很特别的,毒舌推荐的电影,大多很正。有史诗感、有社会意义,探索人性、照进现实,这是一部大电影应该做的,也是我们所期待的好片。

而这部电影呢,明显小打小闹,情节套路,寓意肤浅……讲真,看到那篇推荐文时,我第一反应是,难道这部片子毒舌出钱投资啦?直到自己看了,发现它确实是一部值得推荐的可爱的小电影。

片中胖迪毁形象的造型,又丑又萌

还要直播“大家都会用”的不外传脱胸罩大法

其实,不面瘫的男主角,也可以像男二一样可爱

还有不少脑洞情节,比如,胖迪幻想炭烧小鲜肉

男主嘴上说着不喜欢,却跑来跟踪追求女主的男二号

一个题外话,这个看着超级眼熟的男三演员是谁啊

如果和我一样不抱有过高的期望,那么它还是蛮不错的爱情喜剧。剧情桥段轻松又搞笑,适合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笑一笑,暂时忘记一些烦恼。

最后,对于奇葩粉来说还有特别惊喜,范湉湉和马薇薇在影片中都有精彩表演,基本上,演的就是她们本人了。

范湉湉饰演的范湉湉

马薇薇饰演的马薇薇

之所以现在对电影更宽容了,还因为想通了一个问题:一件事当我们知道自己做不到百分之百时,有没有必要去做?只要是做事的人,都会说得去做,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是一开始就知道能够百分百成功的。

或许我们口中嘲笑的烂片,确实是他人付出了百分百努力的结果,只可惜,结果不尽如人意。这个时候,创作人可以坦然一点:笑吧,真的尽力了。真心喜欢的观众也可以坦然一点:笑吧,反正戳中我的心了。

你是否爱过他人口中的烂片?

1、谁年轻时候没爱过几部烂片?

2、我喜欢的都是好片,打分的算老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