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流年(三十一)狭路相逢

锦瑟流年(目录)
——————————
奶奶的,宫里的树,当真不能爬的,她跟它们八字不合,回回爬树,必定出状况。

还好,摔进了旁边软绵的花圃里,没有磕破脑袋。

挣扎着从花圃里爬起来,才站稳,便发现一行人站到了自己的面前。

为首的一个锦衣华服,轻裘宝带。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若墨画,

活生生的一个美男子,倒是跟皇上有几分相像。

宫里还真是尽出美男啊。

谢以年敛眉,垂手不语。

不能说话啊,一说话不就穿帮了吗!

她现在是女扮男装。

为首的男子不说话,一旁的太监倒是开口了,声音尖细,“哪宫的奴才,在这里放肆!”

谢以年捏着喉咙回了一句,“奴才是碧云宫的。”

“碧云宫的奴才,为何不回碧云宫,跑到这里爬树?”

谢以年想了想,反正不知道路回去,不如趁机问路好了,“奴才新来的,奉主子之命,送公主回殿,然后,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故想要爬树看看是哪个方向?”

一行人目瞪口呆,一群乌鸦再次扑腾腾飞过。

为首的男子忽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谢以年一颗心七上八下,不会又要被拖下去杖责吧。

此时山高皇帝远,皇上还来不来得及救她啊,连个通风报信的人都没有。

这就是传说中的乐极生悲吗!

谢以年很哀怨,只盯着面前人的如意云纹靴子看,一动不敢动。

一秒,两秒,三秒……

“头抬起来看看。”低沉如琴的声音,煞是好听。

谢以年无法,只得抬起了头。

一张清秀的小脸映入眼帘,不算惊艳,但肤若凝脂,如朝霞映雪,一双黑眸灼灼有神,很是摄人心魄。

“见到王爷,还不下跪?。”一旁的太监又尖声响起。

谢以年赶紧跪地请安,“奴才叩见王爷,王爷吉祥。”

此人,正是西夏国镇守东来郡的十二爷,龙锦汶。

太后60大寿在即,各处镇守的王爷,得到太后的格外恩典,可以一同进宫庆贺。龙锦汶此时便是从太后处请安出来。

镇守郡地王爷,无事不得回宫,他已经十多年没有踏进这西夏国皇宫了。

十几年啊,物是人非,他却甚是想念。

龙锦汶看着跪在自己脚下的,小小一堆的人儿,忽然念头生起,于是道,“起来吧,本王带你回碧云宫。”

一旁的太监眸光闪了闪,碧云宫是皇帝后宫的一隅,王爷怎么有心情管起一个奴才了。

谢以年不知这王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人家是王爷,自己是民女,捻量来捻量去,貌似也只有听从的份。

“谢王爷,王爷万福金安。”

龙锦汶翘翘嘴角,领着一行人继续往前走。

谢以年跟着他们穿行,一路上没发现不妥,直到看见了储秀殿三个字。

这不是皇帝的地盘吗,她躲还来不及呢,竟然送上了门来!

果然,宫里的男人,个个都信不得。

她转身想走。

龙锦汶手一伸,捏住了她的皓腕,触及之处的滑腻柔夷竟然莫名的让他心头一震。女扮男装在这宫里晃荡,他倒要看看这女人什么来头。

“你不是不知道路吗,别走,等本王跟皇上禀几句,就带你过去。”

谢以年瞬间黑线,一边挣脱,一边道,“不劳烦王爷了,奴才知道路了,请王爷放开,奴才自行回宫。”

小小的手腕握在掌心,他偏不放。

谢以年只得继续挣扎。

就在两人挣扎推搡的当儿,龙锦烨从殿里走了出来。

后面是标配的吴喜,经天,和纬地。

谢以年想哭的心都有了,这下子,可是跳下黄河都洗不清了。

只能默默垂眸,下巴几乎埋到了胸前,心里叨念着,“我是隐形人,我是隐形人……”

龙锦烨信步走了过来,笑笑道,“十二弟可是从太后处过来?”

龙锦汶回以微笑,“多年不见,七哥越发的轩宇昂扬了,还真是我西夏国之大福。”

龙锦烨扯扯嘴角,“十二弟不负众望,十几年来,把民不聊生的东来郡治理成了我西夏国最大的郡地,百姓安居乐业,王府精兵强将,实是我西夏国之福。”

“皇上过奖,这是臣弟该做的。”

“十二弟这就要出宫?不如留下来跟朕一起用晚膳,朕与十二弟多年未见,甚是想念。”

“臣弟刚进帝都,府里事务繁杂,还等着臣弟回去拿主意,皇上的好意,臣弟心领了,只有一件……”,龙锦汶顿了顿,才又道,“只一件,臣弟在宫里看上了个奴才,甚合臣弟心意,恳请皇上赏了臣弟。”

龙锦烨早已看见他身旁战战兢兢的站着一个小奴才,两人的手还牵着,敢情这十二爷不好女色,好男风!

刚刚没细看,现在才稍稍转眸,打量了起来。

只是这身段,怎么似曾相识,帽子遮了脸,看不仔细,遂低低道,“头抬起来,朕看看,是哪宫的奴才?”

谢以年恨不得咬舌自我了断了去。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平时冰雪聪明,关键时刻,脑袋就短路,就短路,好想要打爆自己的头。

“头抬起来。”龙锦烨有了几分的怒。

还没赏出去呢,就敢仗着十二爷放肆了!

谢以年深知皇帝命令不可违,好吧,是你叫我抬的。

心一横,抬起了头。

后面的吴喜,经天,纬地,齐齐张大了嘴巴。

满心满口的不可思议。

这谢姑娘,也太敢闹了,不但成了奴才,还穿了男装,还跟十二爷牵了手。

她是后宫的女人啊!她是皇帝的女人啊!

她都不知道的吗吗吗!

吴喜只觉得背后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皇帝的隐隐怒火,已经破空传来。

谢以年既然已经狠心抬起了头,干脆破罐子破摔,一双大眼直直瞪着龙锦烨。

龙锦烨青筋暴起,倒是怒极反笑了。

“可是要让十二弟失望了,这奴才,朕也喜欢得紧呢。”一字一顿,却是盯着谢以年说的。

龙锦汶心头错愕,心里百转千回,最终还是笑道,“既然是七哥的心头所爱,那臣弟就不夺皇上所好了。”

遂放开了谢以年的手。

谢以年摸了摸自己的手,奶奶的,又是练功之人,捏得她痛死了。

“那臣弟告退。”

“吴喜送送十二弟。”

吴喜巴不得远离这是非之地,答了一声“诺”,遂脚底溜油般,带着龙锦汶一行走了。

龙锦汶扯了扯嘴角,轻轻笑了。

七哥,我们有的是时间,到时候,你的皇宫,你的妃子,都会是本王的。

经天和纬地,看见这种情况,也觉得先走为妙。

默默的,心有灵犀般,双双撤离。

徒留谢以年,一人面对着怒火已从脚底烧到头顶的龙锦烨。
……
下一章:锦瑟流年(三十二)廉价的喜欢
点个喜欢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