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谁来拯救你!

梦想成真

当一名教师,是儿时的梦想。经过努力,终于梦想成真。站在三尺讲台,耕耘了十几载,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本来,以为会这样一直心满意足地工作下去。

可是,辱师事件一再上演,一再戳痛脆弱的心。

近来凤仪小学夏老师的屁股门事件令人匪夷所思。腹背受敌的她用最惨烈的方式——自杀来抗争。

走投无路

且不论家长那嚣张的逼迫,就说教育行政部门一次次无原则地息事宁人,一次次不分青红皂白地要求老师赔理道歉,就足够寒了教师的心。

如今,师道尊严何存?

孩子爬到老师头上,一次次挑衅,试问,面对这样的学生,又岂是轻声细语能说服的?

孩子犯了错,说不得,惩戒不得。

如果孩子遵规守纪,老师又怎会无故批评孩子?

如果老师心平气和地沟通,学生愿意配合,老师又何必三令五申?

如果家长能尽心尽职督促孩子完成学业,学生又怎会有一再拖欠作业?

你面对自己的熊孩子就说操碎了心,又怎能拔高期待老师能让任性顽劣的学生个个服服帖帖呢?

事实是,问题孩子来自家庭教育的缺失,而这却是老师伸手不可及的区域,是学校教育无能为力之处。

可笑的是,家长的错,却让教师来买单。因为家长拿未成年的孩子来当筹码。

可悲的是,受屈的老师却伸寃无门。我们的职能部门,在如此危急关头要么不作为,要么助纣为虐地逼迫老师。

可恨的,我们许多媒体,偏爱学生,无视教师也是弱势群体中的一员。

事实一次次升级,缄了口,心被戳得千疮百孔。草根的我们集体沉默!要不,能怎样?说了也没用。绝望,爬上心头。

我该怎么办?

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互联网覆盖得这么广的今天?风尖浪口时,大多数围观的人,除了吐吐口水,表表同情。又有多少人为底层的挣扎在第一线的老师呐喊?又有多少人为受辱的老师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学生有未成年法保护!

学生的玻璃心不能受到一丁点儿伤害!

可是,谁来保护老师?谁来修复老师心灵的创伤呢?

树欲静而风不止。

教师的处境岌岌可危。很想自我保护,但有时候躺着还中枪。

难道就因为教师是传道受业者,就得承受这些屈辱?难道就因为教师是成人,就得躲起来舔伤?

可是,别忘了,老师并非金刚之身。老师也只是血肉之躯。心的承重也是有限的!

试问,每天提心吊胆的老师又怎么塑造美好的灵魂?

倍受摧残的心灵,无处安放,又怎能从容地教书育人?老实做人,一次次被凌迟,都不知道怎样做人了?

多项心理调查表明,老师的心理现状令人堪忧!而现实,却一次次在这本已苍桑的心补上一刀又一刀。

但愿,夏老师的恶梦不会在你身上上演!

当一个老师只能把自己的安危寄托在“但愿”上,多苍白,多无奈,多可笑!

老师,来自草根,如何自保?

老师,谁来拯救你!

谁能听到这心声呢?谁能站在我们这一国,为我们排忧解难呢?

飘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虚而不屈,动而愈出。
    fupeng阅读 276评论 0 0
  • 时常批判自己的人是最复杂的最多变的,总是不能敏锐的察觉到下一秒钟他会是以何种面目展现在你的面前,是滔滔谈论人...
    酸的像个绿橙子阅读 424评论 0 1
  • 我看见, 猫在蛙泳, 狗在攀岩, 却看不见你在流泪。 我听见, 音箱里诡谲的节奏, 窗台上扑腾的拍打, 却听不见你...
    毛栗小呀蝈阅读 213评论 5 6
  • 电影《芳华》上映已久,大火已久,仰慕已久,初见惊艳,再见依然,芳华不仅是逝去的青春,也是情怀,也是信仰。 情怀让你...
    白可凡阅读 1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