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悬浮人生(19)

当一切变得理所应当时,就顺其自然地习以为常了。

借着几分醉意,我竟然悠哉悠哉,怡然自得了,全然没有了前几次的不适与慌乱。这样飘荡在空中,身心都达到了一种同步地愉悦。

夜风微凉,头脑几分清醒,几分迷离。我为我如今的随心所欲而心旌荡漾。想起儿时学骑自行车,开始打单腿,为每次的滑行的距离而欣喜,为第一次蹬了那么一步而兴奋,到后来的驾轻就熟,回想之前的胆战心惊,握着车把那种紧张的样子而暗笑自己。

世界上的每项技术,无论是后天形成,还是与生俱来的,都会在走向成熟时,给人以成功和满足。就像父母们,明知道一个孩子会随着长大,会爬会坐,会走会跑,会自然学会很多应该会的技能,但都不影响他们每次面对成长中的孩子的惊喜。

我不再费尽心神,去琢磨那些我想不透的事情了。此时的我,竟然为了自己不用直条条的,像僵尸一样的直立在空间移动而高兴。尽管自己也没见过僵尸,但那样以自己为参照物,快速的,挪移,我还是不自觉地想起电影里的鬼魂,尽管谁也没看见过鬼。

以这样一种姿态,我竟觉得有一种女人的端庄与优雅,还带着几分洒脱,而且自认为那是很有这个年龄的韵味。对于我能很自如地驾驭很窃喜,可以随意变换舒服的体态,身体并没有什么失衡或不稳。这令我突生了无比的自信,很享受,这种是飞行?或者是漂移?已经无所谓了。

这样放下心中的枷锁,瞬间毫无负荷的轻盈。想不明白就不想,找不出答案就不找。人类那么多未解之谜,也不在乎多我一例,人类进化论我们相信达尔文这么多年,如今不也一样重新受到新的质疑了吗?什么也不想了,就轻松地享受了。

刚过住院处楼顶,悠悠要飘落的瞬间,陡然看见了倚在灯柱的人。是魏静之吗?是他,他正仰头望着夜空。

我吃了一惊,身体一晃,不知如何是好,这才意识到,原来我并不能直接像飞碟一样,固定停在空中。急转到楼侧,大有慌不择路的惊慌。但我同时心里又感觉到,也是不确定,他是否看见我了。

这是不好的直觉,因为这个光线,天空这么空旷,我既然看见了他,他一定也会看得见我。地面物品多,我们尚且对移动的东西都敏感,这空荡荡的夜空,这样不大不小的我,一定会进入余光中,流星才多大,我比流星大多了。

我落在楼边,很忐忑 心想见到他说什么。如果绕到医院前门,当然可以避开他,可是,我还想确定,他到底看没看见我。

魏静之虽然知道我是从十楼坠落都摔不死的人,但我不信他能想到我会这样在空中飘移。他若看见了我,会怎么想,我现在最不想的就是,不能让别人知道,不要再次引起医院乃至别人地揣测和议论,也不要引起没必要的谣言和风波。蝙蝠侠和蜘蛛侠,虽然他们做了拯救人类的大事,依然不敢也不愿意暴露身份。原因是什么?不就还是人们的接受力嘛。不管人类多么钦慕英雄和救世主,怪异的事情和妖魔鬼怪一样不备普通人所接受。

如果我这样躲开他,他一定会猜测,不管他看见我与否,我如果堂而皇之地跟没事一样走到他面前,也许以为眼花的是他呢。

“哟!肖姐。”魏静之看上去很吃惊的样子,又不像装的。

“魏主任,怎么这么晚?”我不冷不热地装的很自然。

“别叫主任,叫我静之就可以。”他双手插在口袋里,笑着说。

“我们好像没那么熟。”我就是不太喜欢他总是跟我很熟的样子。

他没接话,只是笑了笑。

既然他什么也没提起,那就当没看见吧。我转身向门走去。

“肖姐。”魏静之叫了一声,疾步追了上来。

我头也没回,径自往里走。“有事?”

“明天出院啊?听说。”

“你怎么听说的?有人特意议论我吗?还是你在特意打听的?”

他可能被我的不客气弄得尴尬了,笑着说:“听乔盼说的。”

“乔盼?她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卧底了?”我走路的速度,令我担心我会突然飞起来。

“哎呀,肖姐真会开玩笑。怎么能这么说呢。”

“我像开玩笑吗?那应该怎么说?”

我有些恼怒,心想:这个知道我点秘密的人,令我极其不舒服,及早避而远之得好。

话似乎说到了结点,都没有说下去的话题了。他随着我的脚步,快速地穿行在楼道里,鞋跟踏地的声音,清脆的回荡在楼层中,到了疗区入口,我突然停下,“你对我感兴趣吗?魏主任?”

他差一点撞到我身上,但学心理学的就不是徒有虚名,面不改色地笑道:“岂敢,岂敢。”

这么年轻,竟然有这一张老道而城府的脸,我想。我皱着眉头指着楼道深处说:“那你去这个疗区有事吗?半夜三更!”

“哎呦!”他夸张地作了个揖:“对不起,对不起,光顾着跟随肖姐的步伐了,呵呵!”

他居然能笑得出来。

我躺在床上,想着今晚忽然形成的漂移姿态,想着那个小酒馆,想着老板充满禅机的话,想着不明所以难缠的魏静之,竟然很快地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的门关上, 天上没有星光, 那可怜的笼子里的猩猩, 它很无辜, 全人类都该为它悲伤。 夜的门关上, 屋里熄灭了灯...
    阿木洛克人阅读 174评论 2 0
  • 文/竹溜溜 近几年我们深受“雾霾”影响,但“雾霾”这一现象并非近几年才出现,早在很久以前PH2.5就已经侵略中国这...
    一颗胖土豆阅读 426评论 7 1
  • 踏莎行.渡口愁舟 雨锁渡口, 两岸无舟。 村落望去家难回, 怎忍骤雨躲秋凉, 烟雨水面起愁肠。 心愁时刻, 渔哥驰...
    小小大侠客阅读 271评论 1 1
  • 美国联邦法院的2017年的年度工作报告提到了法院内部的职场性骚扰问题。这不是个新问题,但是这么郑重其事的公开提出,...
    饶舌的哑巴阅读 4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