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管理局》用妖精写实人生的道理,再看不懂你只能怪自己

这部电视剧爆笑不断,现实中的泪点和剧中完美重合,只是用故事的表达手法,让观众代入自己。

一部好剧,可以从中看到很多的闪光点,而演员,编剧,导演,之间的分工合作,可以让每人都能各司其职,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看这部剧的时候,让然不免想到去年,刘亦菲的《二代妖精》,而这部电视剧,是根据电影改编而来,少了电影里绚丽精彩的画质,妖与妖之间的个性特色,和电影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这或许就是剧集越长,越难做到精致的原因,但是却有着电影没有的,细致叙事方式,很喜欢每个短小故事之间的串联方式,每一段故事都有它自己的含义。

代入自己给予观众切身感受。

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

一场矢气爆炸案,牵引出狐狸精王露曦一段情的故事,在寻找犯罪者的过程中,引出一系列的爆笑,观众以为的矢气,到头来却是狐狸精的一个屁,看似无厘头的开始,却引出再现实不过的感情问题。

很多人都在摆脱,曾经的不堪,想将曾经的自己,掩埋在过去里,你无法面对曾经,就无法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你拼了命的,想掩盖些什么的时候,总有人会得意洋洋的,想揭露一切,既然无法掩盖的事情,何必不去承认,坦然面对有时候是最好的选择。

以为自己不去触碰的曾经一切,便能过好自己的生活,但是现实并不会让你彻底和过去断开,就像王露曦的这场矢气爆炸案。

只不过是曾经的恋人,大根,所伪造嫁祸的,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想让王露曦回到曾经的生活,让她还能回到自己的身边。

可是见过天空的辽阔,怎么可能还会眷恋曾经的方寸之地?

任何一段感情,都是要一起努力,有时候爱情的流逝,却恰恰是因为,另外一方的原地踏步,并肩成长的爱情,才是弥足珍贵。

并不是王露曦嫌贫爱富,而是王露曦在努力离开,那个小山村的时候,大根却并没有一起出去,而是确信王露曦真的会回来。

可是王露曦有着一大家子要养活,所有的重任都在她肩上。

记得她被冤枉关进监狱的时候,电话那头的母亲却因为没钱,给她打电话。

因为有担子,所以她要拼命的往前跑,哪怕背上一些不好的名声,她也无所畏惧。

真正的爱情,并不是等待,而是主动出击,连主动的能力都没有,却在背地里摆弄手段去留住一个人,这是永远不可能长久的。

爱情是真诚的,就算带着谎话的爱情,只要你有能力骗对方一辈子,那也是爱,要是没有这个能力,你只能真心换真心。

有些人执念与爱情,有些人却在梦想的漩涡里丧失理智,分不清现实与梦境,而鱼妖老金却因为错失一场重要的机会,而终身郁郁不得志,只能当一个水管修理工。

梦想稍纵即逝,有机会珍惜,失去了,也请放过自己;

老金是一个鱼妖,上了年纪似乎就有了老年人都有的症状,那就是阿尔兹海默症,因为得了这个病,他似乎忘记了所有,只记得曾经那场丢失的机会。

演员或许是很多人的梦想,每年横店和各大影视学校,都有人拼了命的往里钻,渴望聚光灯,渴望那个华丽的梦想。

而老金就属于横漂的那种,一直演着死尸,确终于有机会,演一个有台词的杀手,却因为紧张而说不出台词,被替换掉了。

人生就是这样,机会来了,你能抓住,以后的道路轨迹,就会完全不一样,而你弄砸了这次机会,而不能释怀的时候,就成为你心中的一根刺,要么你自己拔出来,要么你就等着它化脓腐烂,最终侵蚀你整个人生。

没有那么潇洒的时候,那就继续下去,别回头,等你撞得头破血流,知道疼,知道怕的时候,再放手,就没有那么,不能释怀了。

不管爱情还是梦想,你都得自己去尝试,别成为一道,消失不掉的疤痕。

胆小,斤斤计较,浮躁是现代人的通病,所有人都想成为收获的那个,但是幸福和梦想从来都是付出才有回报,你在计较这些的时候,那你就会心中就会不平,最后你自己就放弃了。

放弃的时候,却责怪着对方不够爱,责怪梦想只对高富帅,白富美招手。

那些在爱情里,说着都是我的错的人,请你不要相信,因为爱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情,对方这么说,只是希望拦一点责任,让你好受些,你却信以为真。

你在梦想面前,面试的时候,梦想让你等通知,最后再也没有联系你,这时候你在责怪很多人,很多事,但是你并不知道,比你好看的人,同时还比你有才华,比你努力。

你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当下的失败,只是一阵子,你认输了就是一辈子。

不要成为老金,做自己想做的梦想,并且坚持,就是最美好的事情,成功与否交给时间,半途而废去当管道修理工,就不要再责怪梦想了。

老金的演员梦,败给的是自己,并不是别人,因为走不出来,所以他彻底离开群演的圈子,过上了活一天,算一天的生活,所以他放不下的不是那次失败的表演,或许他放不下的是曾经为之努力的日子。

梦想嘛,总是这样,要么成名,要么暴富,而就有那么一群仇富的大鹅,自己没有能力富有起来,就觉得富有的人,都是罪人,还想替天行道。

你用仇富的时间来赚钱不好吗?所有仇富的人,只是因为你能力不够;

这群大鹅,上演的不是现实生活中的人吗?有那么一群人,总是觉得富家子弟拥有着,令人羡慕的财富,且嘚瑟的人生,十分看不惯他们的存在,却一边想象着自己有钱后,也要这样操作一下,看看是什么感受。

这个仇富团队,以秦礼为首,而结束,也以秦礼床底下,那一盒子的彩票结束,看不惯有钱人,却自己没有那么多的财富,然后,你就会看到一些富家子弟微博,或者新闻下面这样那样的评论。

“键盘侠”无数,而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就喜欢你,看不惯,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仇富说到底,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你只有拼了命的努力,才可以看上去毫不费力,富有这件事情,从来不只是体现在金钱上,还有很多很多,只要你能在一件事情上富有,并且为此珍惜它,对自己也足够自律,那富有只是一件迟早的事情。

变好,变有钱,变幸福,都是连锁效应,好的东西会传染,坏的东西也能传染,不喜欢负能量的东西,不喜欢抱怨,只喜欢那种走路带风,回家能有相互依偎疗伤的港湾,就足够美满,在这些基础上,你的日子只会蒸蒸日上。

世界上没有两全的事情,你在选择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只能放弃一件事情,不管赚钱还是家庭,亦或者是梦想,人生的岔路口太多了。

而有一种转化者,却有可能将两种选择,都能拥有,只是真的能拥有吗?你信吗?

我们都知道,蚯蚓你砍成几段,都可以独立的活着,并且能成为另外一只蚯蚓,许智她拥有和别的转化者,不一样的特质。

她可以不断复制自己,而在面对人生选择的时候,她却希望两全。既想拥有亲情家庭的温暖,也想拥有梦想的美丽。

所以她蚯蚓的本体,给了她可以选择两个的可能,将自己一分为二,两个许智,一个回家结婚,另外一个奔赴北京就读音乐学院。

看,多美好的奢望呀,可是却恰恰忘记了,蚯蚓一旦分割,便是两个独立的存在,你想换,别人并不一定想换,你拥有一段人生,却不能拥有两段人生。

没有人希望自己的人生被主宰,你让我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这是不可能的,就算是给予自己生命的人,也没有可能为所欲为。

你选择了一种人生,就要为此负责,没有人能为你的人生买单,请尊重自己的选择,请咽下你的果实,就算那果实带刺,划破喉咙,你也要咽下去。

那时候,你只能拼命的去消化果实,要么将它成为身体的养分,要么成为被排出体外的垃圾。

人生努力是一种必然,而选择是一种偶然,结果是时间赋予,你自己是这些的主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慢慢种,慢慢瞧,人生现阶段自己,是曾经的选择造就的。

请记住,人生没有两全!

整部电视剧看完,有种豁达的感觉,只是结尾部分让人抓耳挠腮,似乎有一个更大的一个故事即将展开。

郝运既然是朱雀,而郝运的父亲还活着,那么朱雀会失控这件事情,到底会不会发生?

朱雀会不会回来认儿子?

父子相认会发生些什么事情?

留下的悬念太多,期待第二部,希望它能继续它精良的制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