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着路,许一世明媚》


前记:我们总在期望未来,但期望总被现实撞破;我们时常去怀念过去,但怀念总被无情所毁灭。下一站牌,又是何方??下一站口,又会遇到何人?下一个故事,又是将如何的开始?

一路漂泊,一路奔波,是为了寻找有关于“幸福"的故事。。。

我的QQ昵称改成了“墨子非攻”

经常走在大街上,经常一个人的时候,很多时间会突然一些稀奇古怪的片段,情境,甚至一句话,一个词语,把自己的世界感动得一大片的伤感。

谁能预言,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来到了广州?谁能预言,当初的网络爱好却成了今天工作的全部?谁能预言,曾经的美好会就如此的凋谢了?

时常听着音乐,看着电脑,很多时候都笑而不语,然后漠然的低低头,眯眯眼睛,告诉自己:幸福就在下一站。

来GZ已经十多天了,日子快乐又夹杂着一些淡淡的忧伤。

很感激,乔梁来看我。那天我们去吃韩国料理,她是第一次吃。

很感激,表哥来看我。那天我们聊到很多,关于男人的未来,关于发展。

很感谢,部长路过GZ来看我们,那天我带他们(蒙尚雁,乔梁)去吃自忙火锅,他们又是第一次吃。听起来,他们还有些out了,呵呵。

在GZ的这些天,日子也过得挺快的,每天不是很忙碌,却抽不出时间去做些自己的事情,比如看看书,写写字。每天都是晚上11点之后离开公司,这样可以不用去思考其他问题,或者可以不用去向往或者怀念。

在离开深圳的前几天,日子很平凡。没有欢送宴,没有掌声,没有鼓励语,好像很失落。可是并不伤感,现在已经习惯了,其实怕有一天,会忘记太多的人,包括在那些曾经是兄弟,朋友。路上走得辛苦,感情会麻木。这又是不是成长所需的代价呢?有些人,会在某事某刻在某个角落插肩而过,而不记得彼此的名字,是不是过去的东西就这么不值呢?

性格太复杂了。乐派族,却又带了很多忧伤;大大咧咧,却又那么的忧郁;乐观派,却又对未来迷茫。

那天晚上,我还是开个玩笑。其实真没有那种想法,但是说出了那样的笑话,连我自己都觉得好笑。那种不是感觉,只是想弥补一种遗憾,甚至。。。每个人心中有个地方是净土,但不是她。其实我懂,我已经早已经将她列入黑名单,只是曾经有过很轻很轻的涟漪。或许因为不曾经历,或许因为她的过去,或许因为一些低俗的想法。我想笑,那天下午,她问我:没有话要对她说吗?说实在的,有很多话,但是那重要吗?那些无关紧要的话,与其丢弃。在我的世界,陌生人是最好的结局,这样就不会有太多的牵涉,我不会有过多的牵挂。更好笑的是,她还自以为很了解我过去的爱情。我不想跟她讲太多,也没有什么可讲。关于她的东西不多,这次也删得干干净净的,以前也懒得删除。

我还是记得,我是怎么离开深圳的?麻木的心情,不想说话,会鼓励自己。每次离别都是那么的伤感,尤其是在学校的四年。

跟乔梁的两次见面,时间都不长。因为彼此的时间都很紧张,吃吃饭,谈谈心。她说,你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貌似挺强势的,在外面不要懦弱。我们约定以后,有时间,有假期,就一起玩遍这个城市。对,我想的生活方式就是这么简单。我说以后带你去各种小吃,她说以后不要那么晚睡觉。。。应该对以前的自己说句对不起,说过了很多话,没有用心去做;有过很多想法,没有付出行动。以前的生活太粗糙,没有质量;没有什么追求和讲究,还如此的累。现在还好了,现在不怎么去玩游戏。现在就是多想想时间,怎么去外面逛逛。

万分所幸的是,离住所不远的100米是暨南大学。那天晚上和几个同事去买东西,不小心走进去了,心情异常的兴奋。久违的感觉,一片明朗。如果有时间,可以背着包去里面走走,找个安静的地方看书。

部长来的那天,我们三个在吃饭。桥梁说了一句,你们那几个人以前挺团的。部长说,不行了,都四分五裂了。是呀,那时我们都多么开心,多部分课余的时间都在一起腻着,看不厌,厌不烦。只是可惜,李京蔚一个先离开了,然后断开全部的联系,然后大家都各自分开。只是最近一次跟李京蔚联系,我已经放下全部的包裹,原来所坚持的只是虚化,一个信念而已。

昨天跟晓春,也是瞎聊了一下。她也准备结婚了,我是她哥哥,却从来没有尽哥哥的职责,从来没有问过她过得好不好,从来没有关心过她,从来。。。。她是个笨笨的孩子,说话总是思维散漫,想到那里说那里。我说,你又不是嫁给我的;她说,是你放弃的。走着走着,才发现周围的人都是有了自己的一般,有了自己的伴侣。很多时候会有一种淡淡的痛,与其所求,何不随其自然。

郭利说,男人之重要的是事业,目前要学会提高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在这个行业的了解和掌握。他说过不久,自己也出来创业了。他说的,早在我计划之中。所以我现在改变了以前所有的颓废,比如颓废的细节,颓废的心态,颓废的理想。。。。

好好在这个城市,生活下去。有一天去寻找有关于幸福的故事,关于我的,关于她,关于一生一世。有我的地方就是幸福。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于GZ随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蝶变计划活动第一天,效果不错,接下来几天用心发好朋友圈,完成自己设定的小目标! 好生气,刚才打了那么长一篇的日精进...
    Seven_七柒琪阅读 42评论 0 0
  • 答应来北京录制职来职往,是我们最忙的时刻:新产品上市,益生菌狂欢节开始,创新中心成立,但已经拒绝过,担心再拒绝就不...
    徐林Grace阅读 1,199评论 12 7
  • 当车子在大湖乡的深山里盘旋 看不到任何集市,也没有什么人烟 稀稀疏疏的村落,老屋瓦片点点 儿童在门口张望,老叟们互...
    土豆猫的土豆阅读 372评论 0 2
  • 93期 1:奉上 一杯芬芳咖啡,在品尝下开始分亨。 2:学员自我介绍及分亨。开花店美...
    美若照辉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