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无戒老师的美丽邂逅

无戒老师:所谓伊人,秦淮河畔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世上遇见每一个人都是一种缘份,但是和你见面,我确定这真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你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抵达南京站的照片,我吃完午饭准备休息时才看见,忽然就很想见你一面,见你一面,在古都金陵。

于是发信息给你,我说:是否有时间,晚上请你吃饭。你简短地回答:好。我真没有想到你是这样地爽快,瞬间有所期待起来。

微信上,我们互留电话,做晚上联系用,你说你住在平江府路,秦淮河边。于是,我出了地铁站给你打电话,你告诉我你刚刚出了总统府,正要去江宁织造博物馆,要不然就回来。我说,不,你得去看一看,很值得看,我等等就好。

这是我们第一次通电话,电话里,你笑着说,你是骑着单车去的。我说,真厉害,你是怎么找到的。然后你就说,你把手机挂在脖子上导航的。

那一刹那,我就觉得你是一个可爱直率的女孩,我们这样通话,竟然没有丝毫的违和感。你还说,这是你第一次骑单车。我说,我在夫子庙门口等你,那里写着“古秦淮”三个字。

不久之后,你就乘着地铁回来了,你说这样更快一些。只是我站着的是西牌坊门口的古秦淮,而你待着的是东牌坊门口的古秦淮。于是,我们相约在“天下文枢”四个字下见面。

短发,大眼睛,高高的个子,白色的帆布包,第一眼,像是邻家的女孩,又像是一个中学生。

想起你说的经历:小小年纪出去打工,青春期的叛逆,在外面闯荡多年却又和先生承包土地种植葡萄园。这世间,你尝试每一种适合你的生存方式,最终,你决定拾起你从未放弃的爱好:埋头写字。

那一天,我重感冒,心情不好,吃饭的胃口也几乎没有,我和你说,年后就没有心情看书写字,每天为了现实而奔波忙碌。你说,过好现在就是过好了未来。你还说:其实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每个人都在努力展示自己好的、风光的一面,其实每个人都有别人看不到的辛苦与不易。

你说这些话时,如和风细语,我那颗原本脆弱的心忽然得到了许多抚慰。我们就这样走着,穿过人潮涌动的文德桥,经过几百年的王谢堂前,拐一个弯,再拐一个弯,走在老门东那布满绿色爬山虎的巷子里,晚风拂面,行人依依,天空有一、两颗星子悄然出现。

择一餐厅,我们临窗而坐,推开百叶窗,窗外是春天的葳蕤,是充满生机的绿色,窗内听你讲过去的经历、现在的努力,还有对于未来的期待。

我已经许久没有这样的闲情与朋友促膝谈心,然而与你面对面,我的心里总是时时翻腾起一种叫做“感动”的情絮。

你一直很努力,你说全职写作本身其实已经给自己断了退路,如果写不出成绩,家人着急自己也会焦虑,所以说,做任何事都会有压力,其实我们大多人都是这样活着的,人不可能轻轻松松就取得成功。

你说为了做好365训练营,你不停地看书,输入多了才能更好地输出,才能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课程。你的认真与勤奋又一次将我打动,我也才明白,你所有的成功背后其实都贯穿着你的坚持与汗水。

先锋书店,你说,送我一个书签,我却想留下你文字性的鼓励。挑了一本《山海经》,你专注地写着文字,我悄悄地拍了照片,我想留住你那一刻安静美好的样子,也留下我们短暂的相逢记忆。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寄东西”,也许我们就像天地间的飞鸿,相聚之后,便各奔西东,你有你的未来要去拼搏,我也有我的人生需要努力奋斗。

然而,我是多么感激,感激与你的这一场邂逅,你的朝气蓬勃,你的娴静尔雅,你的坚持不懈,其实深深地感染了我。

路,总是很长,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将彼此遗忘,所以,就让文字见证那美好的晚上,君子之交淡如水,希望我们在前行的路上,永远如水滴一样,柔软也坚强,清澈却又充满希望的力量。


无戒365日更训练营,四月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