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所不以为然的点滴,正逐渐侵蚀着你的健康

2017年8月27日
出差回来的第二天早上,我习惯性早起穿衣服去跑步。没想到跑着跑着,肚子肚脐上方中心位置开始疼痛起来了。一开始只是中心一点点,慢慢地就蔓延开来,只能停下来。

午睡醒来,已经变成刺痛+肚胀+腰两边酸痛,只能佝偻着身体,完全直不起腰来。颤颤巍巍地去隔壁诊所,医生稍做检查,基本判断是急性肠胃炎。于是吊针走起。

安安稳稳睡了一觉。

2017年8月28日
七夕。
早上肚子隐隐还有些胀气。但按照以往经验,胃痛后打完针就好了。所以我不以为然,早上忍不住喝了一瓶酸奶。

晚上禁不住诱惑,和蒙先生跑去吃了披萨。于是悲剧了,还没有痊愈的胃炎承受不了如此重的负担,吃完晚饭回到家胃就痛得不行了,好像有一个钻机在钻透肚子。只得马上穿衣服出门,去了最近的诊所,但是诊所里的阿姨医生看到我痛得不成人形,眼泪狂飙,痛不欲生的样子,根本就不敢给我看了,让我马上去医院。

到医院后,挂号、买病例,医生诊问,又让我去拍个CT,一番折腾下来,还是断定胃炎。又是打吊针:止痛和消炎。但这次好像更严重了,直到打完针,我都没办法直起腰,还是痛得说不出话。无奈,医生让我回家吃药修养。

回到家,这情形根本没办法睡觉啊。迫不得已,极度反胃之下,我到厕所,第一次自行催吐。一番辛苦呕吐之后,感觉一身轻松,也不痛了。终于可以睡了。

蒙先生为我跑上跑下和担惊受怕,真是辛苦他了。

2017年8月29日
中午吃完饭后,疼痛又逐渐袭来,悲催的我又被送去了医院。打点滴,止痛消炎。回来休息,看《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看得过瘾。然而没多久又痛了起来。本来就感觉肚子一阵翻滚,想来中午的点滴只是止痛药起了作用,药效过去了还是痛。

晚上又打了一次点滴,稍缓过来了。现在什么都不敢吃了,空着肚子。

我们对该医院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想还是找个认识的医生看看好些。蒙先生联系了他堂弟所在的医院,让他介绍了一位靠谱的医生。

2017年8月30日
一大早,什么也没吃,只感到胃部微微胀气,以及全身的虚弱无力。蒙先生带我去约好的医院。医生详细地询问我的情况,让我去做了彩超,诊断结果确实也是急性胃炎。开了合理的药让我拿回去吃了。

中午回来,由于饿了很久,我整个人几乎都站不稳了。蒙先生熬了肉粥给我吃,然而我只吃了几小口,让他给我换成了纯白粥。喝了一小碗,细细嚼碎再吞咽,不敢再有任何的任性。

按时吃药,睡了一下午。醒来吃药。晚上吃饭,由于太饿,忍不住多吃了几口。结果悲剧了。吃完马上又开始隐隐痛起来。让蒙先生带我去公园逛逛走走,希望能够促消化。回来之后,却又像之前一样钻痛起来,两边腰也酸痛了。

没办法,手上已经有5个针孔的我,再也不想去打没用的止痛针和消炎药,于是去洗手间催吐,把给胃造成负担的食物吐出来。吐出来的那刻,只感到全身的轻松。

接着洗漱完,直接睡觉了。

2017年8月31日
没吃完的药,继续按时吃,坚持只喝白粥。没再痛了。只是看到别的食物,眼里发光。蒙先生严禁我去触碰。

每每吃饭,吃到7分饱,我就理直气壮地推到蒙先生面前。他笑:哟,有理由了你!以前他总是催我多吃的。

往后的2天,在白粥和偶尔的白面条中度日。

现在终于好转过来了,也可以吃其他不刺激的食物了。


想想,我犯胃病之前,基本都是我毫无顾忌吃东西非常杂的时候:冰淇淋、辣条、酸辣水果、烧烤等等,一股脑地往胃里塞,睡眠也不规律,精神压力也有一些大。而平时的晚睡,日积月累之下,就造成了身体免疫力下降,病痛随之而来。

真是要怨就怨自己,对自己身体不负责任。

那些辣条,你以为吃一次没关系;
那生冷的冰淇淋,你看到别人吃得津津有味,觉得自己不会有事;
那街边没有卫生保障的烧烤麻辣烫,你觉得偶尔吃也不会有问题的;
整个社会都在晚睡,你觉得晚点闭眼,也没啥,猝死什么的比例也不高,轮不到自己;
......

殊不知,就是这些点点滴滴,它正悄悄地一点一滴地侵蚀着你身体的某一个部位,静静潜伏着等待爆发的那一刻。

千万不要觉得没所谓,等你经历过反复痛几天,甚至病卧不起的时候,你会明白。

从此刻起,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不食垃圾,三餐规律,做个健康人!
身体健康,凡事都才有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巴桂成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3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47天】 【知~学习...
    巴桂成_c6dd阅读 255评论 0 0
  • 阴雨天的下午 小楼像一个阴暗潮湿的角落 冰冷无畏而且寂静 雨滴被风抛进窗 弄湿了地上的花 洗濯了混浊的心 火焰不再...
    HEALER变成了那只狗阅读 131评论 0 0
  • 今天写这个标题,是我发自内心感触颇多。天又亮了,又是一天开始了,开新的征程。昨天的努力得到同事们的赞扬,把我比喻成...
    张剀捷阅读 495评论 0 0
  • 石竹,镶着白色滚边的淡红色花朵,不论什么时候,总是给人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白色的花边看起来就像是一圈精致可爱的蕾丝...
    北仑情阅读 790评论 0 0
  • 图:源自网络 在日常和来访者交流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总是和别人尬聊,怎么办?”、“我说话的时候他们都不...
    苏嘉杭的猫阅读 11,0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