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吧

看了从8月份写的文字以及自己的所作所为,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一直在低谷中滑行,最近几天心情down到谷底,变成深蓝色。

1.现状

从28号开学,忙并难过到现在,还有一堆学籍和坏心情没有弄好。

首先说工作,从初中到了小学,从一年级带起,这一堆小毛娃娃们吵的我暴脾气也没有了,只剩下头疼。从英语到语文,我深感责任的重大,鸭梨山大。从未带过班主任的我,头都快大了,资料,学籍,入档;家长,学生,协调;班级,纪律,管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等待解决。还有学校安排上的一些不合理,课程表一天一换,不知道下节课的命运被安排在了哪里?

然后再来说说生活,一团糟。因为新学校离得太远,要选择住校,学校的住宿都安排在破旧的老校区,出入都要及时锁好大门,不然会有附近居民前来顺东西,住宿条件我就不吐槽了。还无法进行跑步,感觉苦水真的很多。

2.原因

我真的老了,换个环境以至于会伤筋动骨了,来了新学校,新环境,一直难以适应。不知是自己原来的期望太高还是适应能力太差,或许是两个学校的巨大差异,感觉自己马上抑郁了。

可能是开学太忙了,感觉所有的事情都挤到一起了,基金课没有跟上进度,落了别人一大截,书没有按时读,英语计划也中断了,专栏没有及时看,文章不知道写什么,组长也不知道怎么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我真的好想发发牢骚。

3.解决

其实我还有很多抱怨,写出来发现或许就是因为自己的抱怨,让本来有点困难的事情更加艰难,因为带着苦大仇深的情绪在里边不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困难再多,伤心再多,写出来竟然觉得自己有些矫情了,再难走的路不也是自己选的么?当然这么多的抱怨可能就是在抱怨自己的选择吧,既然牌已到手,抱怨又有何用,那就尽力打好手里的牌吧!戒掉你的抱怨吧,当你抱怨时请心里默念:You deserve it !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不是么?

关于工作,一项项列出来,分出轻重缓急,一个个的解决,一次解决一个事情,不要把一堆事情挤在一起使自己头大。还有不要吐槽别人的工作态度,你忘记了你是在为自己打工,别忘在抱怨时提醒自己:什么更重要?

关于生活,如果你想过得更好,你肯定会有办法。如果你想借由环境的原因来推导出所以自己才过得不好,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替罪羊,以后就拿这个出来说事儿就行了。生活是自己的,选择如何生活是自己能做主的,选择用什么样的态度来生活就能带来什么样的结果,“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

好吧,我找到了问题所在,既不是期望太高,也不是适应不了,自己的态度很重要。

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惟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已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