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误打误撞教育出了安吉小鱼儿,那蔡国庆又是如何教育庆庆的?

都说沙溢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才有了安吉和小鱼儿这个可爱的两个儿子~

笑起来眯眯眼,一说话满满的东北大碴子味~还会时不时的直呼“沙溢”,就这么个“捣蛋”孩子,已经吸粉无数了~~虽然年纪小,但是经常说一富有哲理的话~

安吉小鱼儿的妈妈胡可不仅被叫“婆婆”,还有大批网友询问“这样的孩子是怎么教出来的?”

误打误撞?听起来有点抽象,并且不太好学习。不过,在《爸爸4》中,还有一位奶爸的教育方式可供探讨、取经。

蔡国庆参加《爸爸4》,一上来就很坦诚,说自己当爸爸了,但是肯定很多人都感到意外。话语点到即止,面对各种流言蜚语,他并不想做出过多的解释。

先导片一开始,蔡国庆就直接在镜头前给大家表演了一套保养体操。四十八岁保养成这样,真的很厉害了呀。

蔡国庆的娃看起来非常机灵。

也调皮得厉害。

蔡国庆称自己是“慈父”。蔡国庆的教育方式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宠自己的娃宠得可以先叫他“爸爸”。俨然一副随时准备做“二十四孝老爸”的幸福模样。

即便蔡国庆很宠庆庆,也会奉行言传身教的教育方式。

在《爸爸4》首期里,庆庆担心没房子住,蔡国庆就鼓励式安慰儿子——这是“言传”。即使选到了最破的牛棚作为三天两夜旅程的居住地,蔡国庆也在儿子面前,表现出苦中作乐,不为所动的态度——这是“身教”。

不用板起脸来训斥哭泣的儿子,就能让儿子庆庆转瞬开怀,即使父子都躺在牛棚里,也可以幸福宠溺的说一声“还好有你在,如果是我一个人在这儿,那可太惨了”。

萌娃们去给爸爸买秋裤,几乎所有的孩子把钱都花光了,买了秋裤,买了羊肉串儿,买了玩具,唯有庆庆,买完秋裤,把剩的所有钱都给回爸爸。小伙伴问庆庆为什么不买羊肉串,他说自己不爱吃。

明明前一天晚上和爸爸在一期吃烤羊肉串的时候,他还吃得津津有味..此刻,为了不乱花钱,忍住口水,说自己不爱吃。

这个举动也让蔡国庆感到意外和惊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庆庆之所以不敢乱花钱,不是因为家教太严不敢花,而是因为父母从小灌输了“节俭”的理念。或者说家庭中“勤俭持家”的风气对孩子也是有影响的。

别看蔡国庆在平时对孩子宠爱有加,但在关乎原则、是非的问题上,却能做到寸步不让。

第二期中,蔡国庆父子和沙溢父子比赛跨轮胎比赛。沙溢儿子安吉称得上正宗的东北小伙子,坚强又好胜,动作也是干净利落。所以在比赛过程中,很快就把庆庆甩在身后。庆庆一看落后好多,就急哭了。这种情况下,蔡国庆一直的鼓励他,比赛输赢不重要,但一定要把这件事坚持做完,这才是重点。

然而,当庆庆不小心推轮胎,弄哭躲在轮胎里小亮仔时,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终于坐不住了。

受惊吓的亮仔大哭不止,庆庆显然也吓到了,一脸茫然不知道该做什么。蔡国庆要求儿子道歉,庆庆开始不肯。蔡老师发飙了,当着众人的面教育庆庆,没想到自尊心强的庆庆开始大声哭喊,试图用自己的声音盖过父亲的批评。

这一幕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蔡国庆在采访时也承认自己行为过激了。庆庆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自己闯了祸,从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已经有些不知所措了。而平时温文儒雅的爸爸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当众批评他,他一时当然无法接受。

但是不可否认,蔡国庆的这个理念是很好的:不管儿子再怎么闹腾,他首先让自己的内心得理智。

儿子才会跟着他,学习他,成为一个理智的人。

除了言传身教外,蔡国庆也会非常尊重和理解孩子的天性。

当庆庆说出很多天马行空的话时,蔡国庆不会去反驳或纠正儿子的想法,而是仔细倾听并努力领会。

比如,第一期庆庆用一堆奇怪的名词解释任务卡上的文字,蔡国庆虽然云里雾里但也始终认真听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