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少年(6)

上一章


总是开学头两周日子过得最慢,后来越来越快,熬过头两周就好受了,头两个学期我都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但这学期不行。林雯雯上课总唧唧喳喳问这问那,一会儿问班主任儿子多大了,一会儿问那个肩膀上露出粉色裹胸带的女生叫什么名字,我小学到现在的经历更是被她差不多掏了个干净,没有一节课不是支离破碎。

这两周被我过成了两个学期。

所以班长通知下午换座位的时候我感动异常,差点上去抱着班长亲上一口。正在想不知那个倒霉蛋要做林雯雯的新同桌时,她拿着抽到的签冲我扬了扬:“瞧!我抽到沈逸辰了!”

沈逸辰是谁?就是那个我们班长得最帅,家里最有钱的男生,就是那个林雯雯指着背影问我名字,我被问烦了愣没告诉她的男生。我清楚记得我们刚进校时他爸爸给学校捐了一栋新教学楼的款额,梳着油头得意扬扬地给我们做演讲:“同学们啊!我们身在全市最好的学校,就要做全市最好的学生,以后做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我们家辰辰就是这样,他从小学就一直……”把沈逸辰臊得半天没抬起头,他太容易害羞了。

不过没什么少爷习气也正是他可爱的地方。“简直像是小说里走出来的!”女生私底下这么议论他。确实,他成绩优秀,高一开学就顺理成章当上学习委员,走起路来身姿挺拔,随便穿件衬衫配着剑眉星目就能迷倒一片。这一年里每逢过个什么节,他必定收到厚厚一沓情书,各个年级都有。他拒绝起表白也在这一年间达到熟极而流的程度,甚至我听说学校女生还专门为他建了个群,成天研究怎么攻陷沈逸辰。

他是这样引人注目的人物。

“嚯,运气不错呀,一抽就抽到我辰哥,你怕是要成为新一轮女生打击目标了哦。”我嬉皮笑脸。她白了我一眼说:“你还是快点把伤养好吧,我昨晚上回去起了一卦,估计下次补残破忌的机会就要来了。”

我一愣,昨天放学的时候林雯雯拔了我一根头发,我还以为她犯神经,原来是回去“起卦”去了?我微微一笑没理她,开始低头做作业,心想晚上就换座位了,您老人家还是让沈逸辰陪着您“补残破忌”去吧。我扭头朝后面叫道:“陈勃!周坤!晚上吃烧烤去,我请!”

周坤走过来锤了我一拳:“今儿怎么这么大方了?上次跟你看电影你连杯可乐都舍不得。”我还没来得及回答,陈勃就“嘿嘿”笑着接道:“他会给你请?可乐他都给陈曼诗留着呢!”周围人也开始起哄,我看了眼陈曼诗,幸好她没听见。我揪过他俩,恶狠狠地说:“老子今儿高兴怎么了?爱吃吃不吃滚,少在这放屁!”


六点钟一响,当真换座位的时候我反而不好意思起来。不是有多么不舍,而是我发现自己眼下还搬不了桌子,只能请林雯雯帮我。尽管她并不知道我是如此迫切的想和她分开,但就我而言做这样的请求还是多少有些难为情的。

她果然没迟疑,两三下就给我搬到了地方,动作之麻利甚至让我心生艳羡:我为什么没有这么发达的运动神经呢?每次测引体向上和立定跳远对我而言都比英语课可怕千万倍,而我也永远不辜负自己的想象,每次都在大家面前出够洋相。

话说回来,他俩坐同桌还真配:一个骑摩托车逛街,动不动翻过墙头的姑娘和一个整天安静听讲,动不动害羞脸红的乖仔。我笑出了声,林雯雯怪异看我一眼,窗外暮色从铝合金窗上的尘土里横进来,映出她颀长明媚的脖颈,上面的发丝油光水滑。

“笑什么?”她瞪大眼睛凶巴巴地问。

“没什么没什么,想起个笑话。”我朝教室外走去,大家都去吃饭了,我恢复到现在,一个人买饭也应该没问题了。

林雯雯在背后喊:“哎哎哎你别走啊,今天想吃什么?你说了我好给你带啊!”

其实,有时候你还蛮可爱的。只是我不告诉你。

我刚推开教室门,脚边就传来“汪!”的一声,一只大狗蹲在我的脚边,神气活现地摇着尾巴,看见我又“汪汪”了几声,褐色的眼睛光彩熠熠。我一转身就关了门,忙往教室里面钻,大狗急了,在门上不停“咚咚”地撞。

这次轮到林雯雯目瞪口呆了,她问我:“学校里还有狗?”

“怎么可能。”我笑她呆,“这是沈逸辰家的狗,可灵了,高一沈逸辰带它来过一次教室就记住了,经常来找沈逸辰,上次上英语课跑进来了,赶都赶不走。”

“那你跑什么?开门让它进来呀!”说着林雯雯已经打开了门,大狗进来就朝我这儿扑,我忙朝桌子后面躲。林雯雯撇了撇嘴角:“这么大人了还怕狗?这种短毛圣伯纳很温顺的,咬不掉你的肉。”

我在桌子后面苦笑:“我不怕狗,我怕狗毛。”少顷,林雯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而已经晚了,就像那时我摊开手,子弹已经出现在了掌心。

高一时第一次见到它就被扑倒,身上起了数不清的红包。不知这次身上能起多少包?我自暴自弃地想着,等待毛茸茸的身体向我扑来。

奇怪的是这次大狗没扑过来,只是“汪汪”叫个不停,它费力地把大头探进桌下,咬着我的裤脚往外拖。暮色很快深浓,这会儿照在它的皮毛上已经有些晦暗,它力气出奇的大,我不得已只好从桌子后面出来。

“它好像是想让我出去?”

林雯雯摊开手掌:“看着模样也不像是别的了,要不你往外走几步?”我试着向教室外走去,大狗果然飞快沿楼梯往下跑,在拐角处又朝我“汪汪!”地叫。

“肯定是沈逸辰出什么事了!”林雯雯再次恍然大悟,“圣伯纳犬都是搜救犬,它这是向我们求救来了!”

我很想吐槽一个人家里怎么可能养搜救犬当宠物,但转念一想沈逸辰老爸的模样就觉得他干什么都不稀奇。算了,这种白痴情节都来到眼前了,不跟着去瞧一瞧又有什么办法呢?

于是林雯雯跟着狗,我拖着伤腿跟着她,一路下楼。我们穿过校内小广场,绕过操场上的篮球架,风里暑气未消,一浪浪往我口鼻里扑,伤口隐隐作痛,裂开了?管他的,我无论做什么事一旦开始便无法停止。花圃里月季和海棠开得正旺,林雯雯的背影不断在花瓣间闪烁,飞舞。她头发披着,这会看上去又和教室里不一样了,好像随着每一步跑动,潺潺地流到人眼前,在花丛里都能辨出上面的康王味儿。

花圃后面是片树林,几条白色长廊伸进去,通着小小的凉亭。我们管这地方叫小树林,晚上来这儿一对对小情侣俯拾即是,跟养鸡场似的,这时节枝叶淋足了雨水拼命疯长,正好给他们打了掩护。那狗从树枝底下“哧溜”一下钻了进去,我俩可没这能耐,只得从长廊边上大致瞧着往里走,它跑得极快,没过几秒钟身影就消失在凉亭方向。

“快点!”林雯雯一把抓住我胳膊就往前跑,我告饶:“慢点,慢点不行吗?我腿还疼着呢!”

她不耐烦了:“行不行啊你?干脆我背你吧?”

我叹气,加紧脚步跟上,早该想到的,这丫头疯劲儿一上来就什么话都听不进去。

好歹走到凉亭外侧时,一个清朗的男声传出来:“它叫瑟蒂,上小学那年我爸买的,什么都好,就是太黏我了。”语气里透出困扰,也有几分欢喜。

这无疑是沈逸辰的声音,紧接着传出女孩的笑声,林雯雯还想进去看看,我使劲儿把她拽到一边:“好歹看看气氛行不?你进去想干嘛?”

林雯雯一脸茫然:“什么气氛?那个说话的是沈逸辰?”

我索性领着她蹲在一旁隐蔽处,角度刚好能看见里面:“你看着,看着就明白了。”

凉亭里沈逸辰和一个女生面对面站着,大狗卧在脚边,我看到它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发哪门子神经呢?闲着没事叫我们俩来看这个?我不自觉地回顾人生,得到的依然是没有任何女生对我示过好的可悲现实。

沈逸辰的声音再次传来:“我现在还是想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所以……抱歉了。”

那女生脸色闪烁几下,终于还是露出苦笑:“好吧,其实决定告诉你的时候就想到了的。”

“我们可以做朋友的。”沈逸辰脸上的笑容清淡却灿烂,风里的暑气宣告消散,那女生本来苦着脸却又笑了。他的话仿佛有种魔力,听到的人再怎么伤心也会笑的。

他们往凉亭外走去,看起来果然像是对朋友。

我在旁边目瞪口呆,这种完全靠经验累积而成的拒绝技巧让人只有羡慕的份,转头对林雯雯说:“嘿!瞧见没有?沈逸辰每周都有这样的‘危险’。”声音不小心大了点,沈逸辰一愣,伸手拨开树枝就看见我俩蹲在地上:“刘云青?”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他脸一红,那表情我今天见了好几遍——恍然大悟。

“不……不好意思啊,打扰了。”说完他一溜烟走了,留下我和林雯雯两个大红脸。瑟蒂再次从树枝底下钻过来,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摇着尾巴来舔我的手,俨然是邀功来了。

Oh,shit !,你这条蠢狗!

(未完待续)

下一章 

《过敏少年》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从小到大总有那么一种事,它用不着怎么宣扬就能在很短时间内成为所有人的秘密,第二天几乎班里所有人的脸上都挂上...
    陈语云阅读 416评论 4 6
  • 1. 翻译1200字(一定要完成)✔️🤡 2. 深度学习✔️ 3.项目推进✔️ 4. 复习考试❌ 5. 运动20m...
    谁要陪我吃火锅阅读 139评论 0 0
  • 大家都说我很懒,难道我真的很懒吗?我习惯在太阳下晒太阳,眼睛一眯成一道缝,就算有人从我面前经过,我都懒得睁一下我的...
    木木子小姐阅读 148评论 0 0
  • 记录间断了两个月,转眼2月已过,又到了新学期。经历了第一周的忙乱,现在工作生活终于走上正轨,用这样一个没有压力的下...
    薄小宝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