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如何从爆炸红到“败光”路人缘

去年夏天,《陈情令》的火爆让主角之一肖战的人气仿若坐上火箭般直冲“顶流”,他也终于完成了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的蜕变。

1

第一次知道肖战是在2015年,那一年有一个选秀节目叫《燃烧吧少年》,他作为选手参与节目录制。

长得帅,会画画的男生注定是受人欢迎的。可惜的是,到了2015年,国内选秀节目已经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了,包括后来经纪公司对艺人的打造一如以往不用心、不专业,所以哪怕后来出道了,还是不可避免地走向了小透明阶段。

再次知道肖战是在B站了,他在《哦,我的皇帝陛下》里饰演的王爷形象一度成为无数经典小说的最佳男主角,至今在B站刷屏,更是创造了无数个经典名场面。

那会就在想,长这么帅怎么就没红了,真是可惜啊!

后来,他终于红了,虽然不是他的粉丝,但是真心为他高兴。粉圈有句说法是“希望自己喜欢的哥哥一直走花路”,作为一名路人,也同样希望优秀、努力的人可以一直走花路。

2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伴随着肖战的崛起,各种爆料也是层出不穷,不过也是没掀起什么浪花。

第一次在微博感受到路人对他的恶意,来源于他几乎每天都有的热搜,还有他的粉丝在无数节目的刷屏。

比如他要去《明侦》,他的粉丝就开始在这个节目刷屏,表示期待有他的那一期,更有讨厌的说“他们家哥哥目前的咖位也就收官来”。

比如《庆余年》开播,他的粉丝就开始在这个电视剧刷屏,有他没他反正弹幕都是他。这导致很多喜欢《庆余年》这个剧的朋友在还不知道肖战是谁之前已经开始讨厌他。

他的粉丝就这样,为他们最喜欢的哥哥开启了败坏路人缘之路。

很多类似的情况就不一一列举了,让肖战面临出道以来最大危机的要数“227”了,具体啥事咱们就不细说了,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就这样,他的粉丝彻底把他送上了与大众为敌的对立面。

3

说到这,你可能要说了,按照你的说法,这都是他粉丝的问题啊,跟他本人没关系啊,怎么要上升到正主身上呢,他也太惨了吧!

如果你了解饭圈,一定听说过一句话“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这看似很荒诞的一句话,却是粉丝与偶像之间无可避免的关系。

所以饭圈的朋友们,总会被告知在广场行走一定要谨言慎行,不能给偶像抹黑。


这也很好理解,不管你是张三还是李四,你还有一个身份就是XX的粉丝,大众对你的认知也是在这里,都说“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如果大家认为XX的粉丝怎么样,那也会觉得他们喜欢的偶像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人。

所以,偶像需要通过不同的渠道向自己的粉丝传达自己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正确引导自己的粉丝切不可极端行事,当发现他们犯错的时候,要勇于出来制止,而不是保持沉默,这会被粉丝当成是默认他们的做法。

尤其是现在很多明星的所谓后援会或者一些粉丝头头就是权力很大,对于这些在粉丝中有影响力的人更是要加强管理。

粉丝都是最薄情的,今天喜欢你,明天就可以转身喜欢别人。很多时候他们不是喜欢你这个人,而是享受自己喜欢的明星身处顶流的那种“虚荣感”。所以他们自大又自私,觉得什么都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大不了换个“顶流”喜欢。

所有的果都是源于因,事情发展到如今难以收拾的地步是无数个小因的积累。只能说,还是可惜了。

说实话,他的公关团队会怎么应对此次危机相信是大家都等着吃瓜的,可以期待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