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第一之后,我想说......

“钱媛媛,她为什么能得第一,因为她傻啊!”当听到猫叔在年度分享最后提到我的名字时,眼泪顺着眼眶滑落在键盘上,那一刻,我知道,所有的付出都值了,物质的奖励远不及精神的激励来得更为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第一时间快速响应

11月30日18:32分,猫叔在群里发了一个消息,宣布本次年度分享的目标是20万人,当大家还在群里讨论要不要组团一起推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先把海报发到朋友圈,再一对一私发有影响力的朋友,请他们帮忙转发。

没想到当晚十点,我竟然位于排行榜第三名,这时,悄悄在群里来了一句:“要不我们集体把班长顶上去好了。”顿时,群里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表示同意,并开始转发我的海报。

002.朋友的关心助我跨越焦虑期

一开始的初衷只是为了帮助猫叔实现20万人听课的目标,可如今众多老铁都助力我成为第一,这个时候的我似乎已无任何后路可言,只能拼了命地往前冲。但当票数增加到到5000,10000的时候发现竞争对手也好强,好几次被赶超,我开始变得焦虑,想过放弃,特别神奇的是,身边有一些朋友似乎能感知到我的情绪,竟然在我凌晨两三点睡不着的时候,发来关心的问候:

雨滴姐对我说: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拼尽全力,剩下的就交给老天吧!

水煮鱼对我说:现在还没到时候,如果最后掉下来,大家一定都会疯了一样去帮你。

团子说:媛姐,这一次的突破,也很像一次破局之旅,带着这个去看待你的行为,一切都更加清晰明白了。

她们暖心的话语就像一阵风吹进我的心里,吹走了那片乌云,让我的心变得坚定,卯足劲一往直前。

003.找准目标用户,确定推广方向

用演讲的思维分析,这场分享适合哪些人来听:爱学习的个人成长者,再深入分析这类人在哪,最后锁定:在校学生。一方面内容对于她们来说是再适合不过,更重要的是学生这个群体比较集中,推广起来也会容易一些,于是直奔深大,找到了在那里担任大学教授的嫂子,向她说明了自己的诉求。

我们那天大概聊了一个多小时,最终确定了校园推广计划,嫂子给我提了很多专业性的意见,对于离开校园快二十年的自己,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心里有了清晰的目标和方向,立刻着手去做。

004.聚焦专家网络,真诚求助

当天下午,从手机通讯录搜索出跟学校相关的所有朋友:院长、老师、学生。有些朋友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为了避免突兀,选择一个个电话沟通,讲清事情原委,并真诚求助,打了不下于100通电话,总算是把这条路打通了。

005.学习让我遇见强大的社群

如果一年前没有跳出来学习,如果没有加入行动营、品牌营,哪会有今天这个第一。我朋友圈总人数不到5000人,其中还有部分不便开放,其实真正能用到的也就3000来人,品牌营的每一位老铁都是大咖,这一次几乎所有人都帮我转发,就连好几个曾经在品牌营待过的老铁都在主动帮我转发,行动营的老铁们也悄悄转发我的海报。就是这个数字真的撬动了4万人,足以证明社群力量的强大。

006.最笨的方法也最有效

朋友圈里的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认识,有些加了一句话也没说过,虽然我知道群发最省事,但我担心那样效果不好,为了激活所有人,我还是选择了笨办法,一对一私发。在发之前先去翻翻她的朋友圈,看见有人刚刚生孩子,就先送上一句祝福,再跟她聊聊自己的教育理念:自己先成长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然后再向她推荐,这样几轮下来,凡是我私发的人没有一个拒绝,有些人还主动帮我转发到朋友圈。

007.真诚是我致胜的法宝

罗胖在《奇葩说》节目里说到:没有任何道路可以通往真诚,真诚本身就是通往一切的道路。从小到大,妈妈总对我说,对人一定要真心,帮人一定不要求回报,得到别人的帮助一定要报恩。而我也一直秉承着这样的人生观一路前行,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职场中,对任何人都是真诚相待,只要别人需要帮助,我都会全力相助,这也让我收获了好人缘,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但也许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就是雪中送炭。

我有好几个朋友在学校当老师,为了帮我推广,竟然想到把年度分享作为当天课外作业,要求学生听完写心得感悟;

我的闺蜜除了帮我转发到班级群还去找学生会主席帮忙扩散;

素萍跟我素未蒙面,仅仅只是在行动营认识,不仅自己转发,还发动在读大学的儿子帮忙奔走相告;

彩云是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为了帮我,私发所有人,包括她的客户;

立新姐为了帮我直接去联系校长;

阿妹这个月就要生了,原本她想帮我做一个视频放在网上推广,可没想到当晚家里被盗,电脑遗失,这个时候她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第一时间给我说不好意思,帮不了我,那一刻我真感动得热泪盈眶,对我来说她和家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小薇冒着被踢出群的危险帮我一遍又一遍的转发,最终还真的被校领导警告了;

子木交代她的小助手每天在各个群里转发我的海报;

最让我感动的是,跟秋水老师一起吃饭时,当她得知这个消息后,不仅帮我转发朋友圈,竟然还在公众号上面为我转发。

008.常怀感恩之心

我一直都知道,如果不是大家的鼎力相助,怎么可能会有这个第一,当天分享结束后,虽然已是午夜时分,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感恩,第一时间给我的朋友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承诺如果大家有需要我的地方以后也一定会鼎力相助。

毕竟这次大家毫不犹豫的相信我,将自己的力量借给我,那我,也会在自己未来的路上借出自己的力量,去助力更多人。

这一次特殊的经历让我此生难忘,都说,时间像一辆列车。那我们乘坐的2018永不返程号列车即将到站了!在下车前想给所有朋友们说句谢谢,在这段旅程中无论是经历了好的,坏的,不管怎样,都感谢有你们的陪伴,让我们在这段旅途中,有些许回忆,有些许体会,有些许心得,有些许成长。让我们共同珍惜并享受这最后一天的时光 。

愿朋友们下一班列车2019更加精彩绝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