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扰,才是最好的祝福

许佳佳的前男友程皓今天结婚了,她没有收到婚礼邀请,不过还是来了,躲在角落里看着挺拔帅气的新郎和幸福娇羞的新娘。这个场景,在许佳佳的梦里出现过无数次,只是梦里的新娘是她。男友结婚了,新娘不是我,多么俗套的剧情,却有很多人走不出这个俗套。

【1】

许佳佳和程皓在大学入学的第一天就认识了,是程皓主动追求许佳佳,整整一个学期许佳佳才答应他的追求。跟所有校园情侣一样,除了学习还做了许多疯狂的傻事。

整晚不睡只为了看流星雨,谁知道一颗星星也没有,却收获了一轮朝阳,看着对方的黑眼圈哈哈大笑。

五音不全的程皓参加校园歌手大赛海选,在人来人往的校道上放声高歌唱出对许佳佳的爱意,许佳佳因为丢脸落荒而逃,好长一段时间他们成为整个学院的话题人物。

美好单纯的校园爱情总会让人奋不顾身,毕业后安徽妹子的许佳佳毅然决定跟着程皓回他的家乡广东发展,住进了他的家里。

【2】

程皓是独生子在单亲家庭长大,家里只有一个老母亲。一开始相处还挺融洽的,渐渐地两地的生活方式习惯不一出现了矛盾,加上程皓的妈妈一直都希望他能娶一个广东姑娘,他们的争吵越来越多,矛盾在双方家长见过后更加激化。

双方家长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毕业两年后许佳佳搬出了程皓的家,在外面租房子住。又坚持了半年,双方家长仍然是吵吵闹闹的,程皓的母亲仍然没有办法从心里接受许佳佳。

谈恋爱七年,小吵小闹,大吵大闹都经历过,唯独家长这一关两人都无法跨过,身心疲惫的两人提出了分手。程皓愧疚地对她说,对不起,如果一定要二选一我只能选我的妈妈,因为她只有我。

【3】

分手后的每一天,程皓都会在许佳佳的楼下守到凌晨2点,看她过得好不好。

 如果给不了承诺决定要分手,请不要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

程皓的举动许佳佳看在眼里,一段时间后,许佳佳动摇了,当她想跟程皓好好谈谈的时候,却得知他要结婚的消息。

也许是不甘心,也许是突然不想放手,许佳佳疯了一样打电话给程皓的每一位朋友,在他家楼下等着他和他的妈妈,跟疯子无异,只为挽回这段七年的感情。

后来,程皓约她面对面谈了一夜,他说,对不起,分手后不该打扰你,但是你一个人在这边,我是真的不放心。不过,以后我都不会再打扰你了,希望你可以过得幸福快乐,也希望你不要再打扰我的家人和朋友。

 可是,如果没有你一开始的打扰,后来的我又怎么会像疯子一样呢?

【4】

程皓跟他妈妈闺蜜的女儿结婚了,两家人气氛融洽,也许从一开始她就是一个局外人。

许佳佳默默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打下几个字:“祝你新婚快乐。”却又逐字删除,退出微信页面,将手机放进口袋,转身离开了。

 是的,不打扰,是对你也是对自己最好的祝福,祝你新婚快乐,也祝自己前程似锦。

如果决定分手,放彼此自由,请分得彻底,不要以放心不下、愧疚、心疼、对不起对方等为名义纠缠,到最好只是感动了自己而已,若是真的心疼又怎会轻易放手。

从今以后就是两条平行线,我不出现在你的世界里,也请你不要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切都好。

我爱你,但已成为过去。

愿每个姑娘都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手机铃响了,她看是一个家乡地区的陌生号码,疑惑的楞了一下,除了几个相熟的朋友,没有人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犹豫了下还是...
    周洒脱呀阅读 676评论 1 2
  • 今天,就算是亲子日记的第一篇吧,以前断断续续的写了几篇,也没有坚持下去。突然想写日记,是要改掉自己的一个坏...
    Ai薇甜阅读 161评论 1 1
  • 一场轮回了n次的火星撞地球
    爱德add阅读 113评论 0 0
  • 正常的拍卖是公平的信息博弈,大家知根知底,最后有实力者获胜,这样的拍卖是理智分析后的决定,而降价式拍卖则是在最大承...
    萧楠身阅读 339评论 0 0
  • 新锐青年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尺度”,一个致力于记录分享年轻人生活,探寻当代青年情感诉求的原创内容平台,在建号两年半...
    江山吴阅读 1,20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