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狼人杀产品体验报告

目录

一、体验环境

二、产品概述

产品简介

产品定位

用户需求分析

三、产品功能

产品架构

游戏流程

四、用户评价

评分

评论总结

五、总结

一、体验环境

设备型号:魅蓝3S

操作系统:Android 5.1

体验版本:v4.5.2

体验时间:2017.05.17-2017.06.03

二、产品概述­

产品简介

欢乐狼人杀,是一款语音推理游戏,以即时匹配,声优聚集,高智商美女陪玩,语言连麦快速匹配为亮点。

游戏依托官方强大的语音及房间系统,用户可直接快速地匹配对局,体验前所未有的便捷

产品定位

语音交流为主的社交娱乐平台

Slogan:一款较量口才的烧脑游戏。

ü以语音为主的游戏模式:提高了交流时候的的效率+­­­加强玩家之间的交流乐趣(许多玩家都表示,这款游戏不使用语音就得不到这个游戏的乐趣)。

ü社交娱乐:语音交友+进入语音房+房间内的活动+建房玩游戏+深夜撩人+附近的人+……(为用户提供了多个语音渠道去交好友)

用户需求分析

1.目标用户

年龄属性:年轻用户,30岁以下为主要用户群体:

职业属性:学生群体为主,可支配自由时间较高的职业群体。

2.用户特征

性格特点:

1.爱好玩乐:对新鲜、好玩的事物感兴趣

2.外向:主动去认识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人交流、玩耍

3.能聊:喜欢聊天,通过聊天来认识朋友、表现自己

4.逻辑性较强: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较强,情商高(高级玩家)

5.表现欲强:希望能够通过一个平台来展现自己个人魅力

群体特征:

1.时间碎片化:由于工作性质或学习时间的原因,导致有较多的可利用的空闲时间

2.使用场景丰富:

在乘搭交通工具的时候进行游戏;

在空闲的时间(吃饭时间段、晚上)可以进行游戏,还可以与周围的朋友一同创建房间进行游戏;

在琐碎的时间(短暂的休息时间)进行游戏,获得娱乐。

但是以上的场景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一定的私密性,当用户选择使用语音去进行游戏的时候,就需要一定的空间私密性,避免影响到别人等(打字除外)

3.用户需求

基本需求:

随时随地凑齐足够的人数来进行游戏(线下的游戏难以凑齐足够的人、时间来进行游戏);

在手机上消磨时间,同时获得一种新的娱乐方式;

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方便地进行游戏(操作简单、规则易懂)。

期望型需求:

能够通过游戏认识到新朋友(社交需求)

通过游戏的获胜来获得别人对自身的认可(尊重需要)

4.解决方案

核心功能

1.app上能够迅速让用户凑齐人数开局

因为线下桌游对玩家的时间、环境都有一定的要求,很多人都因为时间凑不对,或者空间小等无法控制的因素导致游戏不能进行。因此,游戏能够做到迅速地匹配在线游戏玩家,对玩家进入房间的类型有所控制。而且要按照玩家对游戏的玩法的不同开通不同的玩法,适应不同需求。

2.碎片化时间获得娱乐

游戏的时间短,5分钟左右可以完成一局游戏,而且,死亡后可以即时退出游戏,且不会对玩家产生惩罚;

在玩家进入语音房间交友、观赏用户展现特长的时候,进行个人展示的时间短(由房主控制)

3.移动端操作简单

游戏的规则简单,而且有6人局(新手局),玩家可以通过6人局对游戏的玩法进行了解;

语音操作为主,游戏过程可单手操作,只需要跟随法官的流程走即可,没有特别的功能需要操作。

特色功能

1.多种游戏玩法:6人新手局、9-10人标准局、炸弹人局(限时20:00-22:00),多种玩法,让玩家可以扮演到不同的角色,增加趣味

2.语音交友:满足玩家在游戏中认识到有意思的玩家想进一步交流

3.建房间认识好友:语音房主要有两大功能,唱歌和交友;唱歌可以满足用户的表现欲;而相亲则是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总而言之,语音房都是为了让用户认识更多的人,开拓圈子,也是产品向社交平台靠拢的表现。

5.行业分析

2016年,各大直播平台都开启了以狼人杀为主要内容的直播节目,最为著名的是LYINGMAN和熊猫TV的PANDAKILL。个大直播平台都开始跟风,而狼人杀这一款卡牌游戏渐渐进入了人们的眼球。而进过16年暑假的积累,让更多的大学生(年轻群体)都选择在多人聚会中选择了狼人杀这一款游戏,狼人杀的曝光度得到了增长。

在各种综艺、直播平台的积累,在16年末到17年初,多款狼人杀游戏APP就应运而生。目前社交类中的该款游戏“狼人杀”的排名为第一(IOS平台下载量:1169.6万)。而现有的相关产品已经有60多种,狼人杀的市场已经成为了血海。

欢乐狼人杀这一款游戏是由欢聚时代出品,在当时已经有“狼人杀”、“天天狼人杀”、“狼人杀online”这三款产品,而欢乐狼人杀是在2017年3月末上架,在5月初在《快乐大本营》投放了广告,打开了市场的名声,而这款游戏的下载量也得到了暴增。

而且,这一款游戏对社交这一方面价位注重,让用户不想玩游戏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与别人聊天、交友,有利于增加用户在该款app上的停留时间,提高活跃度。而且,在语音交友这个功能,包含着语音房,有利于形成粉丝群体,固化用户之间的联系,让用户不那么容易流失。


而且在百度指数的波动来看,“狼人杀”搜索指数在下降,热度在渐渐减弱,而且欢乐狼人杀在IOS平台的下载量是118.4万,而日均下载量目前维持在3万左右,而第一名的“狼人杀”则是6万,而且,下载量在下降,后期的运营要对维护新老用户要有所注重。

但是,有玩家认为,该款游戏是以推理思考为主,用户多会选择日常的娱乐选择该类型的游戏,热度不会像其他游戏那样轻易退减。提高用户的留存率最终还是要靠社交,欢乐狼人杀还需要对用户之间的联系进行更强烈的维护。

我认为在以下3个方面有利于该类产品的发展:

1.人们的娱乐趋向于线上,因为能更容易找到适合的玩家;

2.游戏推理性较强,需要脑力,热度不会退减很快;

3.用户群体不断年轻化(30岁以下为主要用户对象)。

三、产品功能

产品架构

总体来说,产品结构清晰,浅显,不需要用户很深入的去挖掘。

游戏流程


1.核心功能分析

1)狼人杀(关闭屏幕可以继续游戏)


a)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场进入游戏,每一个场都有不同的角色、玩法、玩家人数;考虑到玩家对游戏的选择,玩家可以在游戏没有开始之前,进入房间5秒后退出游戏;或是在角色死亡之后退出游戏;

b)担任房主,可以邀请好友或者与其他合作平台的好友,也可以随意把玩家踢出房间;

c)­玩家可以创建房间、搜素房间、分享游戏

问题与建议:

a)用户在进入游戏的时候,需要等待的时间(用户进来房间、进来之后准备游戏)有点长,因为,①进入房间要5秒后才可以退出房间,导致其他玩家等待的时间过长,可以适当缩短限制退出房间的时间或者省去等待出房的时间;②玩家忘记准备或者跳去其他app,因此,对于进入房间之后迟迟不准备游戏的可以选择在进入房间的7秒后系统自动为玩家准备游戏;

b)房主可以随意踢其他玩家出去房间,会导致某些玩家无缘无故地就被踢出房间;因此,可以为玩家设置有关游戏房主的“统领值”,针对踢玩家、禁言这一项进行分数的限制,如果低于某个值,可以限制该玩家创建房间、当房主等相关权限;

c)邀请其他平台的好友进行游戏,可以允许未下载的app的潜在用户在该平台进行登录进入房间参与游戏。

2)语音交友(关闭屏幕可继续听内容)

a)进入不同的房间进行聊天、相亲、处对象、唱歌等类型,玩家可以排队或者直接点击空座位加号上麦,上麦之后就可以使用语音进行聊天,旁听的玩家只可以打字、发图片;除了聊天,还可以给上麦的人送礼物

b)点击用户的头像可以知道他的魅力值、粉丝、进入TA的主页、关注开播、送花、送礼物

c)上麦之后,不用进行其他操作,直接可以语音,且玩家可以选择是否使用语音;

d)点击附近的人或语音交友榜单,进行添加好友或私聊、进入其语音房(如果开启了语音房);

e)搜索栏可以搜索玩家想进入的房间名称或ID

f)语音交友榜可以让用户选择到自己感兴趣而且高质量的主播;

g)深夜撩人是限定午夜开放(20:00-05:00),主要的内容是交友、相亲、处对象;

问题与建议:

a)在搜索页面添加房间的类型(按照房间标签类型进行分类),因为搜索房间名,名字的内容可能房间进行的活动并不一致(eg,房间名:睡觉;标签:唱歌),可以让用户更好找到自己想进入的房间;

b)在语音交友的列表,可以设置“时间排序”和“热门排序”(默认为“热门排序”),让用户按照自己的需求去进入房间;

c)点击进入房间,一共有三个页面,一开始的贡献榜、房间主页、聊天和在线,都是左右滑动即可切换,但是聊天和在线这两个界面结合在一起,不可以通过滑动进行切换,玩家到了这里便要变成点击才可以切换页面,建议可以添加这两个界面的滑动切换功能,让页面的切换可以更加流畅


d)在我的小房间的“关注界面”,可以根据玩家的浏览记录进行相关或者热门程度(魅力值)推荐主播;

e)建议语音交友榜单的玩家可以在上榜的玩家的界面增加关注开播的方便用户关注其开播,而不单单只能通过进房间才可以关注的路径。

f)语音交友的内容单一化,向用户推广更多内容话题(不仅限于处对象、相亲、点歌),迎合各类型的用户浏览;(eg:框选中的位置可以添加多类房间[不只是点歌、相亲],然后在该类内容中选择出热门的房间进行推广)


g)关注主播,并不会提醒玩家去收听,而是需要房主单方面召唤粉丝(每天两次)才会收到开播信息,应该考虑是否需要开启提醒收听房间的功能。

3)消息

a)主要是与添加的好友或者陌生人的聊天页面,可以进行聊天、发送图片、玩真心话(同一用户发送两条真心话之间的时间间隔为3分钟);

b)“欢乐小狼”的信息通知。

问题与建议:

a)可以添加语音聊天的功能,是对语音交友的一方面的延续;

b)欢乐小狼的信息交流似乎是单方面的,给它发送信息并没有的到任何回复,建议加入自动回复的功能,为用户解答常见问题、游戏规则等。

四、用户评价

评分


数据来源:AppAnnie

评论总结

数据来源:ASO114

1.问题与建议:

1)卡顿,无法登录;刚需求

下次产品的迭代要注意App的稳定性、与其他应用的匹配度,避免这类技术性问题;

2)小学生玩家太多,坑队友

对于这种情况,主要是玩家遇到坑队友,队友实力不够,可以按照胜率来决定玩家可以进入什么场(eg:当胜率为50%,用户可以进入12人局玩一个星期,如果一个星期后胜率没有下降,可以继续待在12人局,如果低于50%,就封锁入口)

3)玩家素质低,脏话连篇;

对于素质低的玩家,玩家对其进行举报,但是,该游戏并有说明被举报次数过多有什么后果。建议可以为玩家设置“信誉值”,如果玩家被举报成功,就被扣除一定的信誉值;如果举报人举报不成功或者存在恶意举报,也要扣除相应的“信誉值”,如果信誉值低于某一个值,就要封锁玩家入口一定时间;如果举报成功,玩家的“信誉值”可以获得加分;

4)玩家发言可以插嘴影响玩家体验;(弱需求)

对于插嘴,该款app有设置你发言的时候,有“禁言”按键(当你在发言,是否允许其他玩家发言),但插嘴,会影响信息收集,因此,对于6人局、娱乐性较强的局,可以保留插嘴的功能(房主可以按照玩家的要求开启是否插嘴的功能);对于竞技性高的局,建议取消插嘴功能。

2.用户建议

1)9人屠边局,狼人3个太占优势,而且狼人角色的胜率通常都比别的角色高;

应该对角色的人数分配进行合理配置,平衡阵营

2)增加发言时间:每个玩家在发言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增加时间”

3)邀请好友进房间不限于房主(可以让房主释放权限给房间内的玩家)

五、我是PM

1.去除退出房间所需要等待的时间(5秒),换成,退出时,让玩家再次确认“是否退出游戏”,可以让想玩的玩家尽快的进入游戏,减少等待时间;

2.对语音交友的列表加筛选条件“按时间排序”和“按热门排序”,可以按照用户的需求尽快选择到热门的(质量高的)房间,同时又不会忽略对新房间的运营;

3.在高级别的房间(9人和12人),增加“竞技场”,这类房间可以由房主设置“仅允许胜率为X%(由软件设定固定数值,可设置多个固定数值)的玩家进入该房间”;同时,玩家在进入竞技场同时,也可以选择进入“仅允许胜率为X%(由软件设定固定数值,可设置多个固定数值)”的房间;

4.针对玩家素质低,队友坑(小学生多),应该完善举报制度,制定相对应的奖惩制度。

六、总结

狼人杀这类的app现在处于互联网的风口,竞争尤其激烈,如何保持app的热度、吸引新用户、维护老用户,都是必须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欢乐狼人杀,相对于其他同类产品的玩法是多样的,但是,并不是唯一的,容易被别人模仿,因此,对于产品运营更是尤为关键。对于欢乐狼人杀,要对其定位清晰,选择好目标市场,而且有两个大功能:狼人杀和语音交友,需要抓住两者的用户群体,且在语音交友中可以发现有一部分的玩家是狼人杀的记录是很少,甚至为零,但是在语音交友的记录却是很高,应该想如何把这类拥有大量粉丝的玩家吸引过来玩狼人杀,并带动其粉丝。

让用户在这个app上留下用户舍不得放弃的痕迹,留住用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狼人杀产品体验报告 1.概览 体验机型:小米4 体验系统:安卓6.0.1 2.《天天狼人杀》——主打“语音+视频”...
    channy1995阅读 2,882评论 0 3
  • 一、体验环境 1.1体验时间:2017年7月 1.2体验产品:“饭局狼人杀”安卓版v1.4.4 1.3设备型号:V...
    SnAiL_0226阅读 2,822评论 2 11
  • 目录 一、报告概述三、游戏发展背景四、市场现状五、调查问卷、用户分析和需求分析六、阻力以及个人建议 一、文档概览和...
    王皮皮_阅读 7,009评论 2 24
  • 我已读了很久。自从今天下午, 雨幕淅沥,隔着窗户。 我再听不见外面的风声: 我的书本变得很沉。 我瞅着它的页子如瞅...
    我心飞扬3666阅读 792评论 0 0
  • 刚进办公室就听到很激烈的讨论声。 Z:我真是火死了。又梦到学生不听我话,我快要气死了。 L:因为做班主...
    时光容易把人抛阅读 30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