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发爱迪:第13章 进入蚂蚁世界

第十三章 进入蚂蚁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迪看着这些棕色的蚂蚁雄赳赳气昂昂地往前爬行。它们在路上遇到了一只蟑螂,于是无数的蚂蚁马上把蟑螂团团围住。有的蚂蚁分泌蚁酸把蟑螂的躯体溶解,有的把较轻的翅膀拖走,最后,被肢解的蟑螂各个部分都被溶成薄薄的灰,一路堆成断断续续的小山。爱迪专注的看着,好像是什么魔力吸引着他。她想:“想不到在这里看见蟑螂。这个地方看起来像史前时代。哇!蟑螂在史前时代就已经生存了,真是好有生命力啊!可惜它们也敌不过蚂蚁,一群群的蚂蚁分工合作,一瞬间就把蟑螂消灭了。”

她正入神的时候,庆庆跑过来了。

“你在干嘛?”庆庆问。

海迪说,“我在看这些蚂蚁,你好了吗?”

“好啦,我用土元素往我的腿上一抹,过了一下子就好了,别忘了我是五行小子耶!”

他们一起看着蚂蚁继续前行,追寻到底它们的窝在哪里?突然听到王子惊叫“啊”的声音。爱迪与庆庆回头一看,山洞那边的王子全身都被蚂蚁满满的覆盖着。他们俩飞快的跑到王子旁边。王子没有办法说话,只是拼命的抖动着他的身体,因为他从头到脚没有一个地方不爬满棕色的蚂蚁,连他的鼻孔、耳朵都是满满的蚂蚁!王子一直啊啊的叫着。爱迪看了很心急、又心疼。怎么办?他们要杀掉蚂蚁吗?可是,无辜、弱小的蚂蚁,让人不想杀掉他们。而且一不小心连王子也会遭殃。他俩一直动脑筋,可是一时想不出办法。

爱迪心里好想知道究竟什么原因,蚂蚁要把王子团团包围住。可是王子只是一直咦咦啊啊的叫着,并且疯狂的手脚狂舞!”如果我能够听懂他们的话就好了!”爱迪想着,突然,她听到了蚂蚁们哇啦哇啦的说话声。可是她站着太高了,听不清楚蚂蚁讲些什么。爱迪又想,“如果我能够变成跟蚂蚁一样小就好了!” 爱迪真的变小,小到与蚂蚁一样大的尺寸了,嗯,这会儿她听得比较清楚。她听到它们说,“这个可恶的人啊!他把我们的公主杀了,所以我们要为公主报仇,我们要让他像蟑螂一样成为我们的食物!我们要发动百万雄兵,把它分尸!”

爱迪听了着急得冒汗,她喊着说:“啊,别这样子,别这样子!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你们吗?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补偿你们呢?我愿意帮助,我们愿意补偿啊!”

蚂蚁们听到陌生的蚂蚁声,却看不到什么蚂蚁,只看到一个蚂蚁大小的人类,所以它们都不予理会。爱迪意识到她作为一个人的形体,虽然听懂蚂蚁话,也能够说出蚂蚁话,可是蚂蚁们不愿意跟她沟通。

所以她又集中心意,说,“让我变成一只蚂蚁吧!” 果然,爱迪就变成了一只母蚂蚁。

她对其它蚂蚁说:“请你们告诉我有什么方法可以补偿?什么方法能够让你们不对王子生气呢?”

“除非,他能够把我们的蚂蚁公主还给我们。”

“你们的蚂蚁公主是怎么死的呢?怎么能够证明是王子杀了她的呢?据我所知,王子很仁慈的,他不可能无缘无故杀掉你们的公主啊!”

蚂蚁雄兵里面的一个领导,站出来说:“千真万确的事,你说的王子杀了我们的公主。我们公主去山洞那边洗澡,结果上来的时候,居然被你们的王子翻一个身,把她压死了。我们蚂蚁的嗅觉雷达是最准确的,我们确实嗅到了,是王子的肉,不,准确来说,是他的屁股肉,压死了我们的公主。”

海迪说“哦,是这样的!“

然后,他为王子求情道,“请你们原谅王子,他不是故意的,他是因为之前困在隧道里面,使得他犯了幽闭恐惧症,他心跳不规律,也喘不过气,躺在那里休息。他一翻身,压到了你们的公主,绝对不是故意的,请你们从轻发落好吗?”

将军听了,产生了同情心,说:“哦,他不是故意的。但我不能做主,你要去求我们的蚂蚁国王与王后。”

爱迪想了想,说:“好,我会跟你们去,请你等一下让我跟我的伙伴说明。”

爱迪变回原形与庆庆讨论。庆庆决定也变成一只蚂蚁,陪伴艾迪进去蚂蚁王国替罗宾王子说情。只有罗宾王子继续留在原地做人质。

***

蚂蚁国王所在的宫殿非常的宏伟,它由一层一层的环状阶梯向上叠起。蚂蚁王坐在最高阶梯上的宝座,挨着他旁边坐着蚂蚁王后。他们接见了爱迪与庆庆。一知道蚂蚁公主被压死,王后伤心地哭起来了。

爱迪了解蚂蚁王后的感受,她马上安慰王后说,“请您别伤心,如果不嫌弃的话,我愿意做你们的女儿来孝敬你们,请你们接受我,放了罗宾王子,好吗?”

国王看爱迪一下说,“哎呀,你这个样子跟我的女儿比差很远呢,我的蚂蚁公主,既漂亮,又有智慧,你能够像他那样吗?”

爱迪说:“如果您给我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很快像他那样的。”

国王很满意她的答案,他就安慰皇后,并建议她接受这个提议。他说,“我们的公主已经死了,我们蚂蚁界虽然贪爱生命,但是实际上每天都有很多意外发生,我们的生命在转瞬之间就消灭了!所以我们也不应该怪王子。蚂蚁死了不能复生,我们不如接受这个小蚂蚁做我们的女儿,让我们再享受一下有女儿的快乐吧!”

王后答应了。所以国王就下令让蚂蚁导师团教导这个新蚂蚁怎么样成为一个美丽又有智慧的蚂蚁公主。

导师们恭敬的回答:“国王,遵命!请给我们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能够教好她了。”

“哦,三个月太久了唉。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要完成,请缩短时间,让我在最快的时间完成吧!” 爱迪急着说。

“请不要担心,在我们蚂蚁世界,时间是很慢的,我们的一个月等于你们人间的一个小时而已,所以只要三个小时你就可以回去啊!” 蚂蚁导师们安慰她。

庆庆也请求说,“请你们再快一点吧!相信我,我是庆庆,我有能力帮助她快速的学习,所以让我们把目标锁定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好吗”

“好吧,大家尽力而为。”导师们谅解的点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月内,爱迪以蚂蚁公主的身份,学习了海量的蚂蚁世界的知识,譬如怎么样尊敬长辈呀,怎么样照顾滋养小蚂蚁呀,怎么样陪伴、孝敬蚂蚁国王与王后,怎么样说话,怎么样进退,怎么样打扮,怎么样走路等等。虽然她是以蚂蚁的身份去学习,可是,好像跟人类也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呢!爱迪不负众望,在一个月的蚂蚁时间内就完成了一个公主所需要具备的修练,她也在这段期间,孝敬了蚂蚁国王与王后。大家都很满意,有这样一个乖巧体贴、可爱活泼的公主。国王也下令释放了罗宾王子。

这时候,爱迪不得不提出告辞的请求。在这段一个月的相处里,爱迪与蚁王蚁后建立了很亲密的感情。她也分享了有关自己、罗宾与庆庆的故事与使命---罗宾王子要回到自己的国家拯救父王与东地国,爱迪自己则想要完成新娘的婚纱等等。王后很了解爱迪的心情,所以支持她继续完成自己的美梦。

在离开之前,王后把爱迪拉到身边说,“亲爱的,我知道你会离开我们。我们蚂蚁很了解生命无常、活在当下。我不求能跟你在一起一辈子。有过去的一个月,我已经感到很幸福、很感恩。我也祝福你拥有快乐幸福、并且勇敢的去实现你的梦想。

现在我有一份宝贵的礼物要送给你。其实这是我为我的公主预备的,现在既然你成了我的公主,而且你将要成为新娘,我就把它送给你。

这是一件神奇的隐形衣。这隐形衣分成三个进化阶段。第一阶段,你拥有它的时候,会成为一个大地母亲那样地具有滋养能力,陪伴能力与照顾能力,你会是温柔的母性的榜样。当你的功力与造诣更高强的时候,你会进化到第二阶段,那时候你会拥有疗愈的能力,任何的疾病,你都能够医治,任何的伤口、痛苦也能够透过你的碰触获得疗愈。第三个阶段,你的造诣会达到无穷的源头智慧,任何事情你都能够不必教导、不必问就明白。虽然你这么有智慧,还能够保持谦虚。总之,第一阶段,你会拥有大地母亲的特质。第二阶段你会拥有疗愈超能。第三阶段,你会是大智若愚。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请你珍惜。

还有,当你做蚂蚁的时候,能够达到第二阶段的造诣。但是如果你变回人形的时候,因为你的身体那么庞大,隐形衣的效果会减弱,可能你会退回第一阶段。可是,请记住,只要你使用蚂蚁蛋白,就能够使你的隐形衣功力大增。所以现在我要加送你一袋蚂蚁蛋白。当你变回人形的时候,洒在身上,就会让你维持第二阶段的功力。以后如果你要进阶的话,要记得寻找蚂蚁蛋白,洒在身上。蚂蚁蛋白其实是蚂蚁死亡之后留下来的骨灰,也是蚂蚁的精华。只要你怀着感恩的心,你一定会发现许多过世的蚂蚁祖先会以蚂蚁蛋白的身份出现,这就是他们对你的祝福。”

爱迪听完后,突然想起王子提到的阴阳隐形衣,其中一个材料就是棕色蚁王隐形衣。啊!太巧了!这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