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与鬼

我叫阎王,

是只王八,生在太湖

和其他人一样

我一辈子只能待在这个湖里,上学,工作,结婚

然后生一堆小王八,他们要是调皮捣蛋,就骂他们小王八羔子

但是首先我得有个女朋友,可我生来就不会跟女孩子打交道,

以为上了大学会好点,可我学的是湖底钻矿专业,一个女生都没有

所以一直单身着,一直到毕业

本以为毕业后找个好工作会好点

可年年扩招的王八大学在市场上都不如一个好的高中竞争力大了

所以我还没有工作

基本上可以说我一无所有

但我想无论如何,我的人生轨迹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了,永远也走不出这方圆之地

所以我对这无聊的人生充满了厌倦

直到有一天

那天,我早早起床。独自一人去找工作

我看到路边的水草里有一只非常鲜美的小鱼

没吃早饭的我饥肠辘辘

这应该是别人掉的早餐吧

我四周看了看,没人

就偷偷的把嘴凑了上去,一口咬住

可能这只鱼刺比较多,在咽下去的时候,突然卡住了

我急忙往外吐,越吐感觉越不舒服,似乎有个东西扎进了我喉咙

并急忙拽了一把水草,想顺着水草咽下去

可就在那一瞬间

有一股我抗拒不了的力量把我提了上去

下意识间,我极力挣扎,可我的喉咙像是燃烧了似的痛

就这样我被拽着,离水面越来越近

那一刻,我看到四周的人惊恐的脸

他们四处逃窜着,而没有一个人帮我

呵呵

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生活不是太湖新闻联播里那样的啊

我不可抗拒的往上,再往上

如果喉咙不那么疼的话,这种感觉还是挺好的

怎么说呢,有一种飞翔的感觉

慢慢,我离开了水面,被一些用两条腿走路的家伙拉上了一只怪模怪样的物体上

那里边有许多和我一样的王八,他们面无表情的看着我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我冲他们笑了笑

因为水面上的世界很明亮,很美好,

吸着新鲜的空气,很真实

而且我不用去找工作了

突然我被人掰开了嘴巴,一时疼的难以忍受,就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是在一个大水池

然后我遇到了那个我最怕的人

我叫小鬼儿,生在长江

是只乌龟,一个可爱的女孩纸

小鬼是母亲对我的爱称,以至于我的朋友们都叫开了

我生活的很快乐,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一群可以疯的闺蜜

而且我有一份好工作,活少钱多离家近,哈哈

就是差个男票啦,不过我这么可爱肯定很容易哒

我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有一天

我像往常一样去上班,路上看到一只很可爱的小鱼

她好像是刚来这地方似的,左游游,右游游,好像不知道往哪儿去的

我便去问问她需不需要帮助

当然了,首先向她表明我吃素的,嘿嘿

但她好像根本不怕我

因为她好像没看到我似的,重复着左左右右的动作

我便用手抓住她,使劲晃了晃她,她还是没反应

我才明白过来,她可能已经死了

阿门,我把手放在她的额头,默默祷告了一会儿

糟糕,上班要迟到了,

在我把手拿来准备走的那一刻,这只小鱼突然往上动了起来

同时我的手感到一阵剧痛

好像有什么东西扎进了我的手里

我开始随着小鱼一起往上,再往上

我极力挣扎,但是挣扎不开,而且手痛的要命

血也在不停的涌出来

看到这鲜艳的红色,晕血的我不可避免的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是一个狭小的水池里

然后我遇到了那个让我一生难以忘记的人

我一醒来,就看到了她

她还在熟睡,身子微微发抖,想必是做噩梦了

她好可爱啊,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好想抱抱她呀,嘿嘿

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目不转睛

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一个世外桃源,虽然池子不大,但里边的水是鲜美的,最重要的是有这么可爱的她,同处这么一个小空间里,想想都让人沸腾

突然,她醒了,

我连忙把脸扭到一旁,四处张望

同时心砰砰的跳

我想我可能喜欢她

余光中,她好像往我这边游了过来

不是吧,啊?什么?真的往我这游了过来了,哎呀,完了完了,她一定是来找我算账的,怎么办,怎么办

“你是不是一直看着我?”她声音很严肃

可是从她那张可爱的脸上说出来简直能把人酥化了

我一时语无伦次,

“哪有啊,诶,没有,肯定没有,我怎么会。。。”同时喉咙剧烈的疼痛

“看,你的脸都红了,还不承认,看就看,还偏挑人家睡觉的时候,说你都看到什么了”

“我。。。。没有”,突然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啊”她连忙转过头去,“你怎么了啊”

我的声音很微弱,勉强说了句“没事,吓到你了吧”

“我,,晕血,,等会儿再来找你算账”说着就游向水池的另一边

我突然感到很开心

因为她说等会儿还会来找我,哈哈

我想得赶紧把喉咙弄好

我游到池底,这里有一些泥土

我贪婪的吞着,并不咽下去

小的时候受点小伤一般都是用泥土敷敷,很快就好了

我躺在池底,祈祷着喉咙赶紧好,慢慢的昏睡了过去,梦里全是她

大概过了有大半天的样子,突然惊醒了,因为我梦到她躺在一个木板上,被大卸八块

“你怎么哭了?”

她就在我身旁

我摸了摸脸,有一些黏黏的东西,我真的哭了

“没,,,没有,”

这时我惊喜的发现,喉咙好多了

“刚刚你怎么了?不要紧吧”

“不要紧,不要紧”我轻声的说,生怕再把她吓走了

“那就好,我叫小鬼,是只乌龟,你呢?”

“我叫阎王,是只王八”

“阎王,哈哈,好奇怪的名字啊”

“嘿嘿”

“对了,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嗯,,,,对不起”

“哈哈,你真逗,我不找你算账了,因为咱俩扯平了”

“为什么”

“因为我刚刚也一直看着你了”

“嗯”

“你来自哪里啊?”

“太湖,你呢?”

“没听说过,我来自长江”

“我也没听说过”

“不说这了,咱们得逃出去”

“为什么,我觉得这还挺好的啊”

“因为我们就要死了,被人给吃掉了”

“啊?真的假的啊?怎么会有人吃我们呢?”

“我以前听我妈说过,有一种生物,两条腿走路,他们什么都吃,你被抓来的时候应该看到了吧”

我突然想起来那个噩梦,原来我太乐观了,不行,我绝不能让噩梦成真

我怕她,我怕她受到伤害

“行,那咱们一起想办法出去”

当我醒来时,就看到了他

他一直在看着我

好像是看到我醒了,赶紧把头转向一边了,哈哈

这时候我观察了下周围,这水池里大概有五六只乌龟,大家静静守在不同的角落里,安静的可怕

我明白以后会发生什么,所以得想办法逃出去

那么首先得把大家伙都聚起来,一起想办法

那就先从他突破了

我慢慢的游到他身边,他好像很紧张

刚开始我试着发怒,好显得不太尴尬

他很害羞,支支吾吾的不知说了些什么,只是他突然吐出鲜血的那一刻真是吓着我了

我害怕再次晕过去

就快速游开了

等过了有小半天,我就又去找了他

他睡着了,表情看起来很猥琐

哼,肯定在想什么坏事了

本来觉得他害羞的样子还挺可爱呢,男人都一样,哼

我准备游向其他人问问

正当我转身那一刻

他的脸突然抽搐了起来,泪水从眼角流了出来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感觉他真的好伤心

看着他,我心里一颤

他越哭越凶,惹得人心疼不已

同时我也想到自己即将到来的命运,忍不住的感伤起来,眼泪也要流了出来

不行,我不能这样,我得打起精神,不能自怨自艾,一定得逃出去

我恢复了平静,静静的守着他,等着他醒来

他醒来后,我们聊了很多,他依然很害羞,而且好像很傻的样子,我们快要被人吃了都不知道

不过,我们总算达成了共识

我有了第一个盟友

我们开始想办法,并试图拉其他几只入伙

开始向他们说要被吃掉的事实

但是结果并不理想

一只叫天王的王八对我们的话不以为然

他说自己肯定不会被吃掉的

他可是天王八,天字辈,王八里边最帅最牛掰的一种,

肯定会被“两条腿”善待的

一只叫神龟的乌龟是个暴脾气

而且力气惊人

听了我们的话,他立刻勃然大怒

不停的拍打着,荡起一朵朵水花

结果引来两条腿的注意,

他们把他捞了上去

虽说他有一膀子力气,可在两条腿面前,只能束手就擒

他不断的嘶吼着,说着一定宰了这帮两条腿

我们惊慌的散开了

我和她游到了一个角落

“似乎不太好办,他们都不听”我有些气馁

“没事,慢慢来,肯定能说服他们的”

过了一会儿,不远处传来神龟的声音

很凄惨

他好像在哭泣,大声喊着,“不要,不要,,,谁来救救我”

然后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四周重归于寂静

我突然感到很害怕,看了看身旁的她

她在发抖

我才意识到,我怎么能怕呢

我要是怕了谁来保护她?

“小鬼,别怕,有我呢”

“谁怕了,你才怕呢”她扭过头去

“嗯嗯,对,是我怕了,嘿嘿,不过你放心,咱们一定能逃出去的”

“嗯,对,一定要逃出去”她咬了咬嘴唇说

这时,其他几只向我们游了过来

首先表示了他们的歉意,

尤其那个天王,他声音变的又尖又细,他肯定吓坏了

大家先互相熟悉了下

竟发现他们四个人当中,有一个是我的学长,叫老王,他的儿子小王躲在他身后

除了天王的那一个没有名字,因为她太老了,已经忘了自己的名字,我们叫她奶奶

该怎么逃出去?现在是我们的唯一目的

我和学长首先达成了共识

钻洞,打出个隧道跑到外面去

这是我们的专业,还算擅长

其他几个和她都赞同

只是怕再产生什么动静,被两条腿发现就坏了

天王说可以夜里进行

大家算是有了个方向

夜里,我和学长们开始钻洞,结果让人大失所望

因为刚钻了不到十分钟,就碰到了一种无比坚硬的东西

我们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无法打破它

换了其他的地方也是如此

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夜晚

我朝她望去

黑暗中,她的身影好娇小

一夜无眠,精神恍惚不已

直到听到小王和那个没有名字的奶奶撕心裂肺的吼叫

我打了个激灵

看着他们被一个网紧紧的套住,往上,再往上

奶奶的声音越来越小,仿似提前告别了这个世界

只剩小王绝望的嘶吼,和他父亲无力的呻吟

我得看看到底外面会发生什么,就顺着他们往上游去

她吃惊的看着我,但又不敢大声叫,她晃动着的脑袋表明不要让我做傻事

哎呀,看着她晃动的小脑袋,我都要窒息了,真是太可爱了

我冲她笑了笑,用口型说了句没事

转头慢慢的游到了水面处

一个两条腿抓着奶奶和小王

奶奶一动不动,只有小王在不断挣扎

然后两条腿把奶奶提到眼前,仔细的观察了一会儿

最后露出厌恶的表情,扔到了一个黑色的桶里

只拎着小王走开了

随后不久便又传来了一声比一声低的惨叫声

我看着那个垃圾桶,心里有了主意

我现在有些气馁了

而且越来越害怕

没有什么办法了

我就要死了

我从没想过死是什么,但当神龟和小王悲惨的叫声中,

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绝望

但他很奇怪

从他的话语和眼神中

我看到的只是害羞

没有其他东西,他好像不害怕

尤其刚刚

在小王和奶奶被捞上去时,他竟顺着他们游了上去

当时吓死我了

可他冲我笑了笑

真是个大傻瓜

其实,看到他我心里多少有些安慰

如果不是这样的状况

像以前的日子那样,我有可能会喜欢他

我一直望着水面的方向

他还没回来,我有些担心

便也慢慢的往上游了游

突然他就出现了

大声喊着

“小鬼,快去藏起来,藏在昨天挖的洞里”

“怎么了”

“等会儿再告诉你,你先藏好”

然后他奔向了天王和老王

我迅速的往洞口游去,恰好能容纳我一人

天王游了过来,钻进了我旁边的那个洞里

我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的声音抖的厉害,同时带着哭腔

自从神龟被捞走后,他就这样了

他说两条腿马上还会来

是阎王告诉他的,具体为什么他也不知道

肯定他在水面看到了什么

突然传来老王的惨叫声

抬头看去,老王已经被网起来了

而他也在

我吓了一跳

急忙游了出去

可能游的太快,荡起了一阵水花

他看到我了,声音很严厉

“回去,别做傻事”

“可你……你怎么”

“我没事,我和老王说句话”

这时我才看出来,他在网的后面

从我这个角度看起来好像也在网里

吓死我了

然后我就退回了洞里

心头忽然有种异样的感觉

刚刚我是怎么了,我怎么突然就游了出去

“你也被吓哭了,嘿嘿,哈哈,哈哈”天王在旁边自言自语,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我哭了?

摸了摸脸庞,我真的哭了

原来我这么的舍不得他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有他的方向

直到他往我这边游过来

然后说了那句我一生都无法忘怀的话

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

但首先要回去告诉他们两条腿还会来

我是猜的

两条腿计划捞走两只

但奶奶被扔进了垃圾桶,所以应该还需要一只

两条腿会来的,而且很快

我急忙去通知大家

首先就看到了她

她好像在往我这边游哎

难道她在担心我,哈哈

我想起昨天挖的洞,就让她先躲进去

对天王我也是这么说的

直到老王

当时他在水池的中间一动不动

眼睛盯着水面

那是小王被抓走的方向

小王被抓走时,老王因为钻洞太累,睡着了

我跟他说两条腿要来了,赶紧钻洞里去

他好像没听见似的,一动不动

没办法,我抓住他的手想把他拽下去

这时他说话了

“谢谢你,阎王,别费劲了,我要找我儿子,我要替他报仇”

“老王!这不是你的错,你别太自责”

就在这时,网下来了

老王正好被套住,同时松开了我的手

把我推向一边

我也极力往上游去

不停的劝说着老王,我觉得我可以把他拽出来

老王去意已决

这时,我听到她游动的声音

这个傻瓜,在干什么啊

我严厉的喝止了她,心里突然又于心不忍

等会再去跟她道歉

这时我想到了一件事

“老王,既然如此,我就不劝你了,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你说吧”

“你等会儿上去的时候能不能装死?”

“啊,为什么?”

“这能帮助我们逃出去”

“好吧,祝你们成功”

然后他就一点一点的,往上,再往上

我偷偷的浮到水面的一角

老王没了动静,的确像死了一样

那个两条腿把老王放在鼻尖闻了闻

一巴掌拍在了老王的头上

“装死?哼,没那么容易,我们店向来现杀现吃,你可不能死,嘿嘿”

两条腿说话了

老王一口咬在两条腿的手上

两条腿发出一声惨叫

随即,用另一只手拧断了老王的脖子

这时,我有些失落

看来只有那一个办法了

我在池底找到了一个锋利的石块,揣着怀里

一切都在今夜了

他回来了

看到他的脸庞,我前所未有的高兴

“你个傻瓜,你到底在干嘛啊”

“没,没什么,那,那个,我刚刚吼你了,对不起”

明明是为了救我,这个笨蛋还跟我说对不起,笨蛋!真是个大笨蛋

“我们该怎么办啊”

“我们逃出去”

“可以吗?”

“可以的,相信我”

其实我很想相信他,但我已经接受现实了

不如趁这个时候,好好和他说说话吧

夜,慢慢来了

我们聊了很多,家人,大学,工作

还有很多很多的梦想

说到梦想时,我哭了

因为我再也没机会实现了

他突然就抱住了我

毫无征兆

我没有挣扎,傻瓜,早就该这样了

他坚定的说,

“小鬼,你放心,过了今夜,你就能去实现你的梦想”

我没有多想,男人嘛,总爱说些大话

而女人,总爱听这些大话说给自己听

就这样,依偎在他的身旁,哪怕一会儿,就知足了

我看着他,以为他会和我一样珍惜现在

可他的眼神无比的悲伤

就这样我看着他,他看着我

他突然笑了笑,说出了那句我终生难以忘怀的话

“我喜欢你”

然后我眼前一片红色

顿时,我晕了过去

我真的很开心,可以和她一起说那么多话

在她面前,我依旧害怕

之前是不敢和她说话

现在是害怕再也见不到她了

夜悄悄来了

我知道,快了,快了

可我还有很多的话想和她说呢

还有很多的梦想和她一起去实现呢

聊到梦想时她哭了

她的哭声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

我最害怕是看她痛苦

我鼓起勇气抱住了她,从第一次见她就想抱抱她

她没有拒绝

抬头看着我,眼睛里都是她的笑容

而我愈加悲伤

我多想能和你再多待一会儿啊,哪怕再多一会儿也行哪

但是时候了

“我喜欢你”

说完这一句

我用石子划开了自己的肚子

鲜血顿时涌了出来

她惊了一下,晕了过去

然后我拖着身体去找天王

天王好像已经疯了

看到我身上的血,他发疯似的乱游乱叫

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抓住他说

“等天亮了,两条腿捞我们的时候

你把我身上的血抹在小鬼和你身上,多抹些,装死,那样你们就能逃出去了,就能活命”

他听到活命,眼睛瞪的大大的,仿佛恢复了理智

“最重要的是小鬼,你一定要把她安全的带出去”

他点了点头

我来到了小鬼身边

这时天已经微微亮了

血还在不停的涌出来

整个池子都被染红了

小鬼啊,这下你得好久不能醒过来了吧

你一睁眼就又会晕过去

哈哈

我快要死了,但你的路还有很长

你要连着我的那份一块好好活下去

听到没有!

我渐渐失去了力气

看着小鬼可爱的面庞

我偷偷的靠了上去,亲了她一下

希望你不会怪我

我是个大坏蛋,哈哈哈

意识开始模糊了

我的身子好像一直往下沉,往下

下面是无尽的黑暗,那里一个人都没有

我好怕,好怕

小鬼,你应该不会忘记我的吧

我怕

当我再次醒来时,是在一个池塘里

我发疯似的找他

却只看到天王搂着几个女孩子向我走来

“你醒了”

“阎王呢?到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几乎哭了出来

“别着急,你听我慢慢说”

我感到很害怕,怕从他的话语里得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天王说阎王是个好人

那天中午,我还在昏睡,旁边是奄奄一息的他,天王游到我们身边

没有按照阎王的吩咐,把血抹在自己身上,因为他几乎把血流光了

天王拿起石子割破了自己的手,把血全抹在我身上

天王答应了阎王把我安全的救出去

不一会儿,两条腿就来了

他看到满池子的血,大惊失色

迅速的把水放了出去

天王立马装死

水放完之后,就剩我们三个躺在一起

身上满是沉淀下来的血迹

两条腿厌恶的把我们三个捞了出来

血腥掺杂着臭味扑鼻而去

两条腿骂骂咧咧的把我们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然后重新放了一池水,新的王八或者乌龟已经来到

垃圾桶装满了垃圾,我们在最上边

处处是恶臭不已的味道

没过多久,两个带着口罩的两条腿抬着垃圾桶走了出去

然后把垃圾倒进旁边的臭水沟里

等两条腿走了,天王迅速恢复知觉

看我和阎王都没反应

不得已一手拖着我,另一手拖着他

必须得赶紧离开这地方

就这样游啊游,游啊游

我们才到达这个地方,一个小池塘

里边全是天王八

因为战乱才逃到这个地方的

他们听说天王也是天王八,而且是天字辈的,立马尊为上宾

听完天王的讲述,我迫不及待想知道阎王怎么样了

他没说话

过了好大一会儿

他说,这么好的人怎么能这么轻易死掉呢

谁我们天王八是天王八呢,治病也是天字号的

我急忙起身,

他让我别着急,阎王虽说已经脱离了危险期,但还没有醒

我松了一大口气

这个傻瓜,傻瓜,傻瓜

我来到他的身旁,他面色很苍白

我看着他,泪忽然就掉了下来

我握着他的手,贴在我的脸上

不停的骂着他

大笨蛋,自私鬼,,,,,

干嘛不和我商量商量

然后偷偷的靠近他的脸庞偷偷亲了一下

我也喜欢你啊

后续:

我和小鬼结婚了

有了一个儿子

我叫他

龟儿子

我和阎王结婚了

有了一个儿子

我叫他

小王八羔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