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的成长之路分享

这是我去年在研习社的一次线上分享的主要内容。主要内容是张小泽,感谢他的整理。

为什么会进入区块链行业?

作为85后错过了三个触手可及的大风口:房地产,BAT,淘宝开店。为什么没有进入这三个风口跟着起飞:一,房产对于普通80后门槛太高;二,文科出身,缺乏BAT需要的技术;三,本来是做外贸有工厂资源,是可以开淘宝店的,但是没有行动力,没有进入淘宝开店。而比特币是可以无限分割,门槛很低,自由灵活,变现也很快。

个人觉得区块链的发展随着资金的进入和性能的提高,肯定是越来越红火的行业,这个机会是百年一遇甚至是千年一遇,每个人如果有足够的准备,都要尽快进入到这个行业。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参与进来。

关于社群的力量

李笑来老师说:付费就是捡便宜。曾经李笑来老师也在公号中提到过社群将会崛起,并且自己也运营着几个社群。社群是为了共同的价值观或者目的聚集到一起的一群人。

开始是先从“得到”,李笑来老师的学习小组加入了区块链研习社,并且成为最早的付费精英群会员。同时也投入很多付费小蜜圈,现在很多都涨了很多3-5倍。在社群中,能认识很多有相似价值观,志同道合的人,其中也有很多大咖,能做一些有效信息的筛选。个人反感信息爆炸,愿意付这个钱来减少无效的注意力消耗。社群最重要的不是内容和信息的分享,而是和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成长。

社群的另一个价值就是互动和链接。在群里要积极发言,认识你,认同你的观点的人越来越多,就会产生链接,大量的去链接参加线下的活动,今年参加了不下与30场的活动,4-6月份最疯狂的月份一周能参加2-3场的活动。链接的价值非常大,在研习社认识的人比以前两三年认识的人还要多,而且还是价值观相似的人,好多是做私募投资,基金的,非常专业的人士。经常交流,受益匪浅。要在群中多去表现自己,多去发声,让更多的人认识你,有更多链接的可能,链接是不可测的。可能会给人生带来意外惊喜,带来新的无法预测的机会。自己的场外收入来自自己的投资课,也是链接的一种,也是自己没想到的。

个人本身是非常内向不太喜欢社交,古典老师的话要深刻理解:要拿出人生业余时间的30%用来社交,来成新的链接。这句话受益无穷,这句话不断的刺激我,不断的通过这句话来获益,好好的认识这句话,并且好好地去践行。

关于区块链研习社

在群主Higer的带领下,毫不夸张的说研习社是中国区块链社群中的一股清流,保持独特的风格。不谈价格,不谈炒币,安安静静的学习区块链知识,互相交流学习,促成共同进步。

精英群内有很多厉害的大牛,有PZ大神,有身家上亿的创业公司老总,也有传统行业的私募公司的创始人等等。

区块链研习社的目标是存活时间长达20年以上的区块链学习社群。

对于小白想进入区块链行业的意见和建议

好好的读几本书,比如《精通比特币》,看一遍区块链研习社的课程,慢慢打磨基础知识,多看白皮书。加点区块链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小蜜圈。

如果有编程经验的话,可以学习编程和区块链的基础知识进入区块链的行业。

如果没有编程经验,也可以进入咨询和市场,包括区块链的社交媒体的玩法,需要大量Telegram,Redditt,Twitter等玩法的人参与到区块链行业。

一定要研读投资产品或者项目的白皮书。因为95%的人是不看白皮书的,如果你看了,就已经超过了95%的人了。两个必备点:第一是阅读能力强,阅读快,大学的时候看了很多书,看的书比较杂,阅读速度快。其次个人偏爱看商业类的文章。技术的看不懂,就优先看商业逻辑,外贸和会议行业有比较强的搜索引擎能力,查资料快,商业的理解比一般人快。技术方面看不懂,可以请教技术比较强的人,比如找Higer,扬长避短,总有办法解决困难。

区块链行业的现状和未来

现在发行“数字货币”的项目越来越多,目前在区块链咨询公司,跟很多项目方打过交道,今年是区块链的投资年,上海基金公司,投资公司对于区块链“爱西欧”都不陌生了,非常熟悉了,这个行业的疯狂和泡沫带来了大量的场外和传统行业的人来关注区块链。为什么区块链这么火,本质还是融资方式。除了美国和欧洲大国,东南亚一些国家的资金都是管制的,很难有效流通。东南亚国家虽然比较穷,但是也有有钱的人,之前“爱西欧”的时候就有很多东南亚国家的人参与进来。

前期这一两年是互联网区块链设施的搭建,商业模式的公司很难出现大的增长,随着技术设施的搭建,公链速度性能提升,ETH, EOS性能的提高,将来会有大批应用出现,类似区块链+,就像互联网+。将来可能胜出的可能还是拥有大量用户大量数据的传统公司比如阿里巴巴、亚马逊,也是王煜全老师直播中提到的。

目前的项目很多,但是从0到1特别难,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文章提到目前要投资协议层和公链,因为这些协议层未来可以让2C的用户或者公司比如淘宝、亚马逊直接调用协议做Dapp的开发,他们掌握了大量用户和数据,如果你做一个点对点的Dapp,亚马逊也采用区块链的技术,怎么跟亚马逊竞争?

成功的经验分享

投资一定要冷静。做到以下配比基本上可以稳稳地跑赢大盘:40%-50%比特币;20%-30%,风险和收益率都比较高的区块链项目;20%-30%区块链蓝筹,NEO,小蚂蚁,量子等。

不要做羊群,不要狂热,不要盲目追高。包括云币等众筹网站项目的退币,那个时候就感觉这个行业已经太狂热了,估值特别高,动不动就是4-6亿估值,那时候一个项目都没有投,除了因为生日和李笑来同一天,象征性的投了2个ETH的PRESSONE。当初Bigone群内还有人说开盘50倍,吓都吓死了。这也成功避开了后来退币带来的损失。

重点在长线。个人对看K线的方法没有太多的看法和评价,但是不属于我的投资风格。我还是偏向长线。也可能自己比较懒,懒得看K线,搬砖,挖矿,我比较喜欢研究项目。李笑来老师有句话说得好:一切不属于长期价值的东西,都是诱惑。笑来老师用了十年才意识到的这句话的价值。短期是无法预测的,很多项目拉起来很快的,根本赶不上就被挤下车了。就像投资OMG,非常看好的项目,暴跌的时候一直抄底,到最后得到超出预期的回报。9月4号的暴跌,交易所关闭,也抄底了很多项目。反向投资,反直觉投资。

好项目公链,应用项目OMG,维链等有很多,就看有没有握三年的耐心。短线可能会让你错失一些东西,AB账户测试,短线操盘永远跑不过长线,万维钢老师也提到过,账户一年看一次是一个月看一次收益率的两倍,短期很多信息是无效的投资就是克服心魔。克服诱惑过程很难。同学们需要修炼心性。

项目能那多久的两个决定性因素。一,对项目的认知深刻程度和了解程度,决定能握多久。二,投资占总资产的比重。占的越多,情绪波动越大,越难把握。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价值起来了自然会受益无穷。看估值,不要别人投什么你就投什么。

觉得文章不错的,欢迎打赏

我的imtoken 钱包地址

0x2aBf8BB7037cd95c4A7779a584A63b92Ad0575dd

如希望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关注

千聊 :布鲁斯投资课

简书:Bruce的投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脑子里在不停的想,如果你真的放手了,我会咋样 会偷偷的哭,还是会灌醉自己,还是会假装若无其事呢? 还是会很快的好好...
    烟花肆意O阅读 189评论 1 0
  • 1. 大凡青年男女经历一番任性缠绵的爱情,都会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爱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现实的。有的人在婚姻生活中伤...
    天籁细语阅读 285评论 0 1
  • 男女爱情观———浅谈《床上那只猫》 一对同居已久的年轻情侣,低情商的男人冷静的提出了结婚,尽管女人抱怨他的不浪漫...
    晓曦12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