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A幸福人生实践宝典学习心得(第一周)~关注内在,用爱链接,握稳方向

在家庭、经济、心灵都处于人生最低谷之时,有幸遇到文雁老师,再遇到秋恺老师,然后被他们的强大内在和爱所吸引,决定用适合我的ASKA函授课程来改变自己,成长自己,然后获得想要的幸福。

本来是决定每天紧跟老师步伐只用八周时间学完课程,可是由于客观的事务(上班,带小baby,家务)和主观的懵懂迷惘,用了两周多的时间才把第一周课程学完。还好老师早已觉察出会有像我这类蜗牛型学习的人,一再在文中强调

“…一周时间做不完也没有关系,可以用两周或更长的时间。请放轻松,慢慢来,保持心情愉快的完成你的圆梦之旅”,让我感受到来自课程和老师满满的爱和理解、包容,让我不言放弃,充满信心地抽空慢慢学,慢慢开启自己的幸福人生之路。

从小成长在贫寒且不和睦的家庭环境中,让我极度自卑,梦想着长大以后可以学得一技之长,去挣取足够的金钱,然后有能力建造幸福的小家,并给辛劳的父母充裕的物质生活。可以像我婶娘一样去到沃尔玛商场随心所欲地购物,可以拥有偶像剧里的女主那样的别墅和完美爱人。这就是从小想要的幸福。长大后并没有达成我的梦想,现实让我只期望领一份工资,一家人和睦平安的生活就是我全部的幸福了,可是再一次事与愿违,和睦的家又离我远去……。

学习课程第一天后,让我明白幸福是

“一,健康平衡的身心灵,二,足够的金钱,三,自由机动的时间(做什么?)四,良好的人际关系,五,同时拥有上述的四项幸福元素,六,协助别人也拥有全方位的幸福。”

这样清楚的幸福定义让我明白了要把焦点转向自身,关注自己,爱自己。先让自己散发爱的光芒,再去照亮别人,那么想要的幸福自然会涌向你。过去的自己总是把焦点聚在身外的人和事,被动学习,被动工作,被动维护小家,这个过程让我一度失去自我而倍感痛苦无助。

从现在开始,让自己拥有健康平衡的身心灵是首要任务,是迈向幸福的第一步。

虽然曾经用极专注的目标排除万难,成功地让我上大学,把握住了走出山区迈向县城高中的机会,体会到了目标的力量。但像老师说的那只是工具。所以每次看到或听到“你要什么?”这四个字,都如同重锤撞击自己的心!由不清楚不敢要衍生的害怕、焦虑、无知、怀疑充斥着我的脑海。还好贴心智慧大爱的秋恺老师在课程中一再举例引领,安慰指导着我,才有勇气走进内心,寻找方向。比如:

把平凡务实变成不切实际的梦想;成为某人变成做某些事的梦想;假如你有一亿人民币存款你想做什么,假如你是是神,又想要什么……

这些方式都有效地释放了我的压力与不安,内心渴望的东西渐渐清晰,做了人生第一张愿景板。像老师说的虽然不华丽,但只要做出发自内心想要的东西,拥有美好的感觉就可以了。为了让自己加强“已然拥有”的真实感觉,我列出了2017年要宇宙帮我实现的每一个小目标。

人生志业,又是我心头之痛!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读书时代由于家境贫寒,让我一味为了成绩升学死读书,一点也不快乐,没有交际,没有专长,没有专注的兴趣,除了读那几本课本,什么都没有,真是一塌糊涂!工作后也只是按部就班地重复做着份内的事。所以Paul Potts和 Susan Boyle故事并不能触动我。因为他们都有喜欢和擅长的唱歌,只要不放弃就有机会颠覆自己的人生。如果我也有喜欢和擅长的事情,即使身处低谷我也可以用曾经读书时校运会上三千米三连冠的毅力和坚持,散发出来,找到机会成就自我。可是现在事实是,我什么专长也没有,什么擅长的兴趣爱好都没有!我不知道该坚持什么,该往哪个方向努力,寻找改变人生成就自己的机会!

直到我重复读了讲义中摘录《创造金钱》中的内容才让我有所悟得。

“你并不需要改变你现在的工作去做你的人生志业,你能在你的任何工作和扮演的角色上,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因为不管任何工作,你都可以把焦点放在如何帮助人。你可以扩散好的感觉,并用你的内在光辉接触每一个接触你的人。”
“你喜欢做的事情必然会以某种方式对别人提供帮助……”,

这些话让我回归到自己的工作——高中数学老师。一直以来,我在讲授专业数学知识的同时,更倾向于从育人的角度去关爱自己的学生,帮助他们扫除心理障碍,获得信心,确定目标。每当我这么做时,学生们都非常喜爱我,感激我,不管他们的成绩好与差。此时的我也感到无比的幸福满足,价值感很好。

那现在我觉得我可以更精进地学习身心灵成长方面的知识,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内心,引领他们的成长。而且不局限本班学生,要放眼全校、全县、全市。因为现在太多高中孩子找不到努力的方向,而过着得过且过的迷惘懒散的日子,浪费着他们宝贵的青春。如果我有能力助孩子们一臂之力,让他们展现该有的活力,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也是件成人成己的美事!

开始这么想时我又担忧这样的工作可以给自己带来丰厚的金钱吗?

“……服务的时候,不管你做什么,尽全力展现你的技能与天赋,你的工作或服务自然会被需要,金钱会向你流动。”

这段话让我放下了是否有钱的担忧,全然地交给宇宙去处理。相信我为学生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为宇宙增添美丽、和谐、次序与光明。如老师说的,我已经35岁了,要去重新学习某一项技能会比较困难了,而自己本身的工作就是非常有意义的百年大业,又是自己愿意努力做好的工作,何不精进学习变成人生志业呢?!育人的同时也升华了自己,做好了,定会有满满的幸福感。当然,如果条件允许,我还是希望可以和老师做一对一的咨询,精准快速地了解自己的天赋异禀。

感恩课程的指引,让我坚定自己的工作,更加喜爱自己的工作。

感恩课程的指引,让我走进内心,寻找所需。

感恩课程的指引,让我从心出发,重新出发。

感恩课程中洋溢着老师的爱的光辉,照亮着我前行的路,让我明白要用爱去和周遭联接。这不,我在学习中就用爱缓解了我紧张的婚姻关系,增进了亲子关系,重塑家的和谐温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