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实践217

2017年9月18日(连续第217天总结)

今日目标完成情况:

1:案例      100%

2:抄写概念5遍 100%

3:人情做透固化 100%

今日学到什么:

一:课程总结:

孔子向师襄子学琴,学十天仍没有学新曲,师襄子:“可增加学习内容了。”

孔子:我熟悉了乐曲形式,但还没掌握方法

过了几天,师襄子:你学会弹奏技巧了,可增加学习内容了。

孔子:“我还没有领会曲子的意境。”

又过了几天,师襄子:“你已经领会曲子意境了,可以增加学习内容了。”

孔子:“我还不了解作者。”

又过了一段时间,孔子神情俨然,仿佛进到新的境界:时而庄重穆然,若有所思,时而怡然高望,志意深远,最后孔子说;“我知道他是谁了;那人体形欣长,眼光明亮远大,像个统治四方诸侯的王者,若不是周文王,还有谁能撰作这首曲子呢?”

师襄子听到后,赶紧起身拜谢:“我的老师也认为这的确是文王操。”

关键词:熟悉曲子、掌握曲子、学会曲子技巧、领会曲子意境、了解曲子背后的故事、产生困惑解决,了解背后的境界、了解作者风度成为知音

我今天的理解:

教育的本质是是什么?教育的本质=爱+传帮带=用生命培育生命。无论孔子也好,师襄子也好,都是人师,知识不分享,思想不触碰,那只能各执一见,但当你给我一个思想,我给你一个思想的时候,我们彼此就都有了两个思想,你在完善我的思想,我也在完善你的思想。你捕捉到了我的亮点,我也汲取了你的精华。你传授知识给我,你帮我解决了某个关键点,带着我实现了突破的方向和方法,在你的引领下,你用你的生命培育出了在你之上的新生命新思想新觉悟。一句话就是传道授业解惑!

孔子学琴孜孜不倦,他一边践行着自己的道,一边完善着自己的道!而道是一个体系,术是某一个单一动作或者组合动作,道指引着术,术印证着道,而道与术之间的奇妙关系也在于术用到了极致那也便成了道!所以说有时候最笨的办法有时候也是最好的办法。师襄子对于曲子的理解最终没有孔子的悟性高,但其催促孔子学琴每一个阶段的时候都对孔子的理解能力表现出惊人的感叹,不过孔子对自身的要求并不满足于老师的赞赏,他在自己道的体系里运转着,他希望的是自身真的对某一个环节通透了才能继续往前推进,思想的火花一旦触碰,那就是智的飞跃了,在孔子自身循序渐进不断精益求精的进取心态下,最终达到师襄子的老师同等的高度而这也超越了师襄子自身的理解范畴,进而师襄子起身膜拜,我的老师也是这么认为的啊!在此为孔子死磕自己的精神,送上100个大赞先!

反观自己,学了三大的一点皮毛,经常会进行提问比如对于别人做的事情是否可以看清楚其整个运作体系,别人为什么这么做,整个体系包含了什么,整个体系是如何划分成模块怎么样去操作的,成功的基因是什么?哪些是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哪里可以做改进。得出的结论是成功不是靠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动作就可以成功,这必然是一个体系的运作才能促使其快速获得成功!那么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进一步完善体系呢?

举个例子,今天听了一个分享,通过对方的分享,我可以大概知道对方站在行业客户的角度来分析了痛点和如何去满足需求点或者是制造需求点,通过制造问题和反问问题,损失厌恶的运用,引起对方的重视,通过设定的思路,讲解为什么做,分别是什么,怎么样做是否更好。而其成功之处就在于他销售的某个东西,其实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从自身竞品消费者与两条本质和815项的整个体系进行了打包塑造出了单一产品的最大价值。而这其中需要完善的地方就是在于学+习+陪+训,才能让一个体系真的丰满起来。不过过程确实很辛苦,要培养一个对象的习惯去养成,身在教育者角度,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和耐性是必不可少的。提炼三个关键词=专业(发现问题站在对方角度引导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信任度+体系运作!

二:自我鼓励:事必回复!真诚先付出尽力就好!慎思笃行一二!过渡期重心要把握住。切莫忘记主线,今天我是最棒,加油!修炼修炼再修炼!知识唯有应用,方能改变命运。装在脑子里的知识不去分享不去实践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今天你有多大的力就出多大的力,不要轻易认输。你自己做到了,那么帮助多一个人去做到,也是一种行善!

三:明日目标:

1:案例

2:抄写概念1遍

3:人情做透固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