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丧了,我们要发光!

【文字的力量是强大的】

比如说“不要在生气的时候做决定,不要在深夜的时候发朋友圈”,短短一句话令人醍醐灌顶,因为我总是在生气的时候做了令人后悔的决定,在深夜的时候发了一条矫情的隔天就想删除的朋友圈。

再比如说“丧”与“光”,看到“丧”字,心中不免得会有消极状态;看到“光”,却让人心中感到温暖。

分享一个最近一直在给我力量的一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没有遇见这段话之前,我总是焦虑,但永远焦虑不能排解。但那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了这段话,将它套用到我过去焦虑的事件中。发现,真是这么一回事儿~

当我为某个单子是否能拿下甚是焦虑时,如果只是等待,那么焦虑会翻倍叠加更加煎熬,如果我主动出击,哪怕多问一句话,多解释一个问题,我的焦虑便会减缓,尽管做到最后的结局不如我当初所想象的好,但最终,我的心情可以无比畅快!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有过这种感受:在一天有意义有价值的繁忙的工作日之后,虽然疲惫,但心中感受到的是放松是喜悦是充实,而度过一天很空闲的却无聊的工作日之后,身体照样疲惫,但心中却开始紧张开始空虚开始不安。

人活在社会中,追求的除了吃喝玩乐,还有一种成就感吧,因为你做好了某件事情带来的成就感是吃喝玩乐所不能给予你的——内心的充实。

我是一个很在乎心中安定的人,像年少时,班级里总有些不安分子,会逃课会不做作业会肆意妄为,但我一想到做这些事情会付出的心中惴惴不安的代价,我会退却。说通俗点便是老实胆小吧,因为太遵循既有的规矩,那些约束条件让我只能在既有的圈子中行走,稍稍踏出一步心中不安便立马回头。

因此,我很容易焦虑,在抑郁症这个词还没有那么普遍出现的时候,我甚至连焦虑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是觉得整个心像行走在刀尖上紧张,却下不来。

我可以因为很多小事而焦虑,比如今天有个客户的电话要打,什么时间打?打过去他会不会没空,会不会拒绝你,如果没空,等于还要再打一次,如果拒绝了你,那么你该怎么办?又比如要去送一份材料,送给谁,之前没有见过如果他不在怎么办,他在了万一询问一些我不知道的问题显得我不专业怎么办?还比如加了联系方式却不会聊天而错过的单子,以及不会相处而错过的人。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因为今天的工作是否能够完成而焦虑,那么别把时间花费在焦虑之上,去打个电话,去查个资料,去推进这项工作,想象完成之后的畅快心情,给自己推进的动力。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觉得未来迷茫,看不见前方的曙光,那么咱们不把时间花费在虚无缥缈的未来,想好未来想过的生活与状态,把时间落实到现在,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慢慢的推进,人总是不能一口吃成大胖子的,从当下开始,你去执行了,你的焦虑就减少了。

我希望我未来的生活,至少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我想去很多地方看看,想去江南水乡里品味慢生活,想去宽广的草原体会策马奔腾,想去冬季的北京遥想飘雪的北平紫禁城,想去热情的巴西感受桑巴的火辣,想去欧洲行走在异域的街道上,想去海岛享受一个人的自由…

但好像,一眼可以望到头的现实是长辈觉得即将三十的你还未为人妻为人母,你觉得还未有一份足以改善生活条件的工作,以及身边日益衰老的长辈,和与日俱增的疾病,你还未三十岁,却好像已经八十岁的没有激情。

焦虑与日俱增,所能做的便是行动起来。

“想象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我希望我的现实可以跟我的身材一样变得丰满,尽管不多,但是至少我开始了。

如果你也想开始变好,我们一起加油!


不丧了,我们要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警告的范围开始 #pragma clang diagnostic push // 警告的内容-Warc-pe...
    LiwaySun阅读 222评论 0 0
  • 人常说有女人的家才是真正的家。当初不以为然,然而结婚以后,才知道成天被要求围着老婆转圈圈,从个人而言很不幸,可对于...
    洋州牛哥阅读 165评论 0 0
  • 我用光祭奠生的模样 灿烂的襁褓 别离的苦涩 不能聚的遥远 这思念的风吹的透凉 也许 也许 燥热的悸动需要 缠绵悱恻...
    路易斯阿呆阅读 352评论 1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