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你的容貌出卖了你的内在

1

微信上,朋友大白发来了一个求救的表情。

我问他是什么事,值得刚刚娶得如花美眷,还升职成为外企高管,情商智商都碾压一众好友的他向我发出求助呢。

原来是他几年不见的前女友要来我们所在的城市出差,欲语还羞地想和他见一面。

不见吧,显得太小家子气,丢了份,见吧,怕他那美貌小娇妻一旦知道了发飙。这才想起了曾经和他和前女友一起喝过啤酒撸过串的我,拉上我一起见个面,实乃两全其美之策。

在他答应补偿我一顿海鲜大餐后,我带着八卦的小心思欣然前往。

见面地点约在一家环境优雅而静谧的西餐厅,很是适合怀旧。

我到的时候,大白已经候着了,一身得体的西装,常年锻炼恰到好处的身材让这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看起来比青春年少时更有魅力了。

他的前女友茜还是像当年约会时一样姗姗来迟。

茜穿着紧身的羊绒衫和半身裙,高跟及踝靴,脖子上还系着一条精致的丝巾,看得出来是精心装扮过的。可是那紧身的衣裙将她有些发福的身材勒得分毫毕现,腰上的赘肉都清晰可见。

脸上虽然化了妆,但是纹过的眉毛和美瞳线暴露了纹绣师很山寨的手艺,在整张脸上黑得突兀,很是不和谐。

我努力想找出当年那个巧笑倩兮的女孩子的模样,却怎么也没找见。

刚一落座,茜就是一长串的抱怨,抱怨大白选的餐厅离她住的酒店太远,抱怨网约车司机不认识路耽搁了时间,抱怨下班高峰路上太堵了。

一餐饭吃下来,就是茜一个人的诉说,工作不顺心,被同事孤立被领导排挤;家里老公挣钱少没能力;婆婆处处护着儿子挤兑她……

实在不愿意听下去,我不厚道地找借口逃离了,留下大白一个人面对。据大白说,我走了一会,茜开始了梨花带雨的哭泣,可惜大白看着她哭花了的妆容,看着她随着哭泣一跳一跳的赘肉,怎么也生不出保护她的豪情,在她委婉暗示晚上有空的时候,大白也不厚道地逃离了。

这次见面,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你的容貌出卖了你的内心。”

尽管精心装扮,但是茜那劣质的眉毛和眼线,那一圈一圈的赘肉,那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毫不客气的地将她不甚如意的生活,她不太美好的内在展示了出来,她自己的话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2

一个人的容貌,一半是天生的,一半是靠后天修炼的。

一生下来,长得好看不好看,全依赖于父母遗传给你的基因。

长大后,你好看不好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后天修养和努力。

在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里,平凡的小水爱上了阳光帅气的学长阿亮。

小水一开始皮肤黝黑,带着牙套,戴着大大的眼镜,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丑小鸭一枚。

为了接近学长,她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她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她美白皮肤,减肥,摘掉了牙套和眼镜,终于变成了美美的女孩。

变美的同时,也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她力学习,参加话剧社,练习军乐指挥。

小水的努力让她在初三之时成为学校名副其实的风云人物,她变成了男孩们眼中最可爱,最温柔和最值得追的校花级女孩。

小水从内在和外在上一起完成了丑小鸭向白天鹅的逆袭,也向我们证明了,一个不好看的人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变得外表好看,内在丰盈。

作家王珣说过:如果你身材胖,就必然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忙不忙减不减没什么关系。如果你穿着土,就必然欠缺审美能力和时尚品味,和缺钱省钱也没什么关系,如果你干什么都不专业,就一定懒且习惯得过且过混日子,和朴素随性更没什么关系。

容貌和内在相辅相成,不想你的容貌出卖你的内心,就不能偷懒,让你的内心和容貌一起美起来。

3

我的同事小何,有着一米八多的个子,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英俊帅气的五官,一入职,就被一众姑娘奉为男神,据说还被评为省城媒体界最帅男记者。

几年过去,好几个当年的帅哥男神都长出了将军肚,秃出了光亮的脑袋,显出了三十岁男人的颓败。

而小何,时光在他的身上脸上仿佛静止了,多少年如一日的身材,多少年如一日的容貌,只是多了几分成熟和睿智。

去年,更是娶了一个九零后的小美女,羡煞一众老男人。相差近十岁的两人,站在婚礼的舞台上,男的英俊,女的漂亮,毫无小姑娘傍大叔的违和感。

敬酒时,大家纷纷逼他说出青春不老的秘诀,他说也没有做别的啊,就是一直坚持健身。

这点我们都知道,从一入职,小何就办了健身卡,坚持每天去健身房挥洒汗水,这一坚持,就是近十年,从不间断。别人羡慕他的好身材,却没有看到他背后付出的汗水和高度的自律。

还有一点为他容貌加分的就是,小何是一个热情善良的人。他有很多朋友,谁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他总是一马当先,将朋友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

在工作上也是,从不推诿,从不抱怨,大事小事都是认真积极地完成。

前几天开会,领导说,小何负责采访报道的双创项目,一年下来他一个人写了八十多篇通讯类人物类稿件,比其它几家媒体记者加起来写得都多,都够出一本书了。对方项目负责人专门致电我们报业集团领导,小何的工作赞赏和肯定。

数年如一日的健身,热情善良的性格,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共同作用于小何的身材和容貌,让他成为不老男神。

4

美国前总统林肯曾亲自面试一位应聘者,幕僚觉得那人不错,但林肯没录用他。

幕僚问林肯:“您觉得他能力不行吗?”林肯回答:“我不喜欢他的长相!”

幕僚不解:“一个人长得不好看,也是他的过错吗?”

林肯回答:“一个人四十岁以前的脸是父母决定的,但40岁以后的脸却是自己决定的。”一个人要为自己四十岁以后的长相负责。

近来,娱乐圈姐弟恋霸屏,伊能静,林心如,钟丽缇,李冰冰,一个又一个年过四十的女星宣布找了小她们好多岁的小男友,让人羡慕嫉妒恨。

那些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笑话人家这个年纪了都该当奶奶了还和小男友秀恩爱的人,不用想都知道,她们四十岁的人生定是身材臃肿,灰头土脸,穿梭于菜市场和补习班,早早放弃自己的人。

这些四十多岁的女明星,哪个不是容貌俏丽,身材姣好,岁月只是为他她们积淀了更多的成熟和智慧。

有着二十岁的美丽,有着四十岁的智慧,难怪能牵手小男友,成为人生赢家呢。

5

奥黛丽赫本是多少人心目中风华绝代的女神,即使女神老去,风采依旧。

赫本为什么能成为举世瞩目的女神,秘诀就在她的遗言里:

若要美的嘴唇,就要讲亲切的话;若要可爱的眼睛,就要看到别人的好处;若要苗条的身材,就把食物分享给饥饿的人;若要美丽的秀发,在于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若要优雅的姿态,走路时要记住行人不只有你。

人之所以为人,是必须充满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长,而并非向人抱怨;当你需要帮助时,你可以求助于自己的双手;年老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双手能解决很多难题,一只手用来帮助自己,另一只用来帮助别人。

女神的遗言再次告诉我们:相由心生,之所以你的容貌会出卖你的内心,是因为一定年龄后,你的内在才是决定你容貌的关键因素。

健身,读书,旅行,帮助别人,都能提升你内在的修养和气质,从而为你的外貌加分呢。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谁都想有美丽的外在,那么,从提升你的内在做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前几天请好假,定了车票就要回家! 回去的时间很快,中午时间就到了市区!这个外三四线的城市,就算再过十年,在我的印...
    若野蛮生长阅读 181评论 3 1
  • 自己也不知道啥时间偏离了正常生活的估计,看着比自己小的妹妹都结婚了,自己还孤身一人,从广西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仅有的一...
    午夜的星星阅读 198评论 0 0
  • 去了一次金属的现场,才知道什么是狂躁。我想,那真的是把人心里所有躁动的因子都呼唤了起来,以至于我现在脖子还在因过度...
    知非Cherubim阅读 485评论 0 3
  • 本文介绍的是方法 SEL SEL 又叫选择器或者选择子,是表示一个方法的selector 的指针。它代码着方法的名...
    MaZengyi阅读 141评论 0 0
  • 手机,被称之为带有“体温的媒体”。手机发展迅猛,短短的几年内,就成为了继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四大媒体之后的“第五...
    鑫鑫豆米阅读 5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