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4点,新职场妈妈轻松背奶

休完产假,新职场妈妈不仅需要调整自己进入快节奏的职场生活(以后再开帖将我是如何快速调整自己的),还需要准备一件大事:每天如何安排宝宝的口粮?

一、提前让宝宝适应奶瓶

奶水正常的妈妈从宝宝出生开始一般是亲喂,除了喝水,宝宝很少使用奶瓶。可以在上班前提前让宝宝熟悉下奶瓶。

我家宝宝如果是我抱着他用奶瓶的话,他不乐意,就要往怀里钻。这时候可以让其他人抱着喂。

如果遇到挑剔宝宝,例如我同事,不爱用奶瓶!那就辛苦用勺子喂了……

二、购买合适地吸奶器、热奶器、背奶袋

选择一个好的吸奶器是占成功的一大半,所以一定要慎重选择。

市面上有自动吸奶器和手动吸奶器,自动里有带电线插头的,还有无线。通过住院和平常和同事交流,还是普通的带电线吸奶器较实用方便。

如果在宝宝还小的时候,有外出旅游的打算,建议再备个手动的。我在宝宝百天时去国外旅游一周,那时候奶很多,需要隔几个小时挤奶,用手动的比较方便。

如果是离家近的宝妈,背奶袋就不需要了。早上出门晚上把奶背回去的宝妈则需要一个背奶袋和蓝冰。一开始我是背两块蓝冰和三瓶奶,即使很晚回去奶还是冰的。回家后倒劲塑料的奶袋,宝宝第二天吃。如果周五就得放在冷冻室,周一再拿出来化了吃。

三、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挤奶时间

我们组三个宝妈同一个月生孩子,同一个月上班,同一时间去挤奶。以至于到了挤奶时间位子上空了一排,领导是个愣头青,跟我说注意下时间,尽量不要三个人一起,影响不好。

我当时又羞又气,在心里嘟囔一会。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和其他两位商量,得错开上班时间,等中午休息的时候再去。

这样不耽误上班时间,在上班时间专心完成自己的事,也就正常下班回去陪宝宝了。

职场妈妈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和怠慢心理,认为自己是哺乳期有法律保护,工作上就该别人让着点或者少干点、马虎些。在工作面前人人是平等的,初出茅庐的毕业生,待产的孕妇,生完孩子的妈妈,这些身份在公司里只有一种身份:职员。公司给你工资,你就要最大化地完成工作,给公司挣钱。

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回到家好好陪孩子。

四、奶的保存时间

这是网上查的资料:

1、室温保存:15摄氏度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摄氏度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摄氏度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2.冰箱冷藏室保存: 0–4摄氏度冷藏可保存8天

3、冷冻保存: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

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度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我一般做法是当天挤的放在冷藏,宝宝第二天吃,如果吃不完也不要了。

建议宝妈在宝宝还小自己奶多的时候多保存些,我买了个小冰柜来存。在头三个月攒了大半个冰柜的奶,然后出去旅游一周,宝宝还没吃完。

冷冻的奶营养也是在的,宝宝那时候体重正常地长。所以宝妈别浪费初期的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为人母,感受着宝宝带给自己的喜悦抓狂等各种新鲜体验,每日把小生命抱在怀里,看着他们或哭或叫或笑或闹,每一...
    笑葵点点阅读 7,770评论 1 5
  • 达尔文说,人类属于哺乳动物,母乳(喂养)是大自然赋予母亲和孩子的一种天然联系。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脐带是母子的直...
    风和雅阅读 2,403评论 1 6
  • 看电影,看的心情不错的时候,灿姑娘给我发来消息,问我在干嘛? 我回答,“看电影,有事?” “哦,那你看完以后再和我...
    吾闻阅读 570评论 6 20
  • 我喜欢下午一点的阳光 还有晚上九点的你
    看起来不酸的橙子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