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第二期90天训练营周刊001|乡情、初恋、努力、机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卷首语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戊戌年,乙卯月,癸卯日。

无戒第二期90天训练营开营啦!新朋旧友欢聚一堂,迎接下一个挑战。

本期周刊的主题是:“乡情、初恋、努力、机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木挚《上帝只拯救能够自救的人》

上帝只拯救能够自救的人,一个人如果有坚定的目标和毅力,那么即使他是个失败者,只要他持续努力,上帝就会拯救他。

俗话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即使你失败了100次,可只要你努力进取,上帝总会拯救你,就像路迪那样。

编者按: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这一切都不会凭空而来,只有通过自己的坚持、努力,才会有结果。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把握好机遇,利用自己的特长,才会事半功倍,因为“上帝只拯救能够自救的人”!


2.雪吟清风《余生全是你,晚点何关系》

“凌落落,你一定是我的,今生只为你。”

等你开口说爱等得好辛苦,可我不想错过你,如果你也爱我,请一个月内回复。

    ——凌落落

编者按:高中的时候楚萧帆就喜欢凌落落,这份情一直持续到了大学,持续到了工作以后。他把这份爱深深地藏在心底,也没有对凌落落说起过。然而,一次偶遇,让他终于有了勇气。


3.以乐之名《南城纪事(01) —— 对面的那扇门》

这是南方一座小城,临着海靠着山,就着海里的鱼鲜,养活了一方人,自有一番风土人情。听老一辈人说,这里以前是海上凸起的一块海礁石,随着日月更替,潮起潮落,就有了现在这毗邻山海的小城。而这,就是从记事起,我一直生活成长的城市。

多年以后,虽然不再回去,但仍然怀念那条冬暖夏凉的街巷,和那些嬉笑怒骂的人儿,即使小巷不复,早已被林立高楼所替代,只是有着岁月的记忆,无论离开多远,怕是再难忘却,就像埋在心里的土壤,偶尔松松土,会有点滴回忆涌上心头,细语呢喃。

编者按:我生在南方的一座小城,小时候的事情到现在仍然记得,那是永远也抹不掉的回忆。多年以后,回想起当初,仿佛就在眼前:熟悉的人、熟悉的声音、以及熟悉的海风。


4.壁炉前的猫咪《心灵成长,心智成熟一一〈少有人走的路〉》

《少有人走的路》是一本通俗而又伟大的心理学著作。它让我们更加清楚: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作者是杰出的心理医生斯科特·派克。或许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没有一本书能够像它一样,给我们的心灵和精神带来如此大的冲击。

编者按:“人生苦短”,各种各样的事情改变着人们的心理状态,或好或坏。认识到这些,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解决问题,亦可用在教育孩子上面。根本的目的,还是在于使人们自身得到成长,不走弯路。


5._鱼就酱《勿待子欲养而亲不待》

在图书馆突然收到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的微信。

他说:“我妈妈被查出肺癌了,晚期。”

看着那个显示着的正在输入界面,我拿起手机又放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编者按:“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父母的爱永远都是无私的,儿女们也永远也偿还不完。太多的分别、太多的悲情,让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人,来保护父母的爱。


6.金光芒《为乌镇点赞》

明明已经离开,偏偏魂魄归来。

忘不了空中俯瞰,一个巨大的“十”字将镇区分为四栅;

忘不了慈云寺的晨钟暮鼓,烟火缭绕……

我愿面壁诵经读你;我愿交叉双手为你祈福。这一方集七千年天地之灵气,采旷世日月之精华,得天独厚之所在啊!

编者按:江南的一座小镇,烙着历史的印记,潺潺的流水,诉说着往事。一叶叶扁舟逆流而上,划过两边的房屋,显得宁静、安详。一炉香、一壶茶、一张榻、一张琴,在夜幕中,体味着人生百态。


7.锦公子0925《木槿小姐的秘密》

站在镜子前,木槿小姐捏着腰上的游泳圈,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无论她用了多少种方法,跑步、摇呼啦圈、减肥药、节食……可以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可是那游泳圈在木槿小姐的肚子上岿然不动,甚是意志坚定。

编者按:木槿小姐为了追心中的男神,决定去找神秘的格雷特尔太太,因为她那里有能让自己瘦下来的秘诀。可是待到木槿小姐来到格雷特尔太太的家里时,她却犹豫了。最终木槿小姐能如愿以偿吗?


8.直到沙漠尽头《请叫我聪明蛋》

聪明蛋是一条家养长毛狗,自从被主人抛弃后,它一直郁郁寡欢,漫无目的地流浪到了一片森林。森林很大很大,它想想也没别的地方可去了,于是就在那里安了家。

它每天闲着没事儿就在森林里到处乱转,对那里的地形熟悉的不得了,也很快和森林里的动物们打成了一片。聪明又略带风趣的聪明蛋结交新朋友后,很快就忘光了之前的阴霾,享受着快乐的时光。

编者按: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自己跑到了森林里,阴差阳错地成为了三只小豹子的“守护者”。一头恶狼要吃掉小豹子,小狗奋不顾身地来救他们。虽然实力悬殊,但是小狗却战胜了恶狼,因为他叫“聪明蛋”!


9.明媚月光《你是我的英雄》

米娅是中华犬和巴吉度猎犬的杂交品种,她遗传了父母的聪慧和勇敢,也遗传了他们的身形,她很小巧,体型保持在一岁时候的样子,只是更结实,更成熟。

米娅善解人意,而且难得的不粘人,喜欢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安静地呆着,你以为她冷漠,但是我知道她会时刻关注你。

编者按: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给人们带来欢乐,同时也会展示出自己的本领。为了保护猎豹仔不被狼吃掉,米娅这条狗表现出来的勇敢和机智,着实令人刮目相看。进而,米娅也成为了家里的“英雄”。


10.嫣_然《【乡土】乡村女人花(2)》

一九九零年初夏。那一年,她七岁。

如花跟在父亲后面,无劲地耷拉着脑袋,小嘴嘟着发出哽咽声,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小猫。她真的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去往一个陌生的家庭生活。父亲把她过继给了二叔,而这位二叔,她从出生到现在只见过两次面。只从大人的谈话中得知,二叔家做小买卖,日子尚且过得去。

编者按:如花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为了家里唯一的儿子,她将被过继到二叔家里。“重男轻女”的思想仍在左右着人们,如花的命运会是怎样,她能否为自己争取到幸福吗?


结语:

本期共计筛选优秀文章十篇,其中散文随笔五篇,故事小说五篇。排名不分先后。

写作的路上贵在坚持,愿我们永远相伴而行!

编辑:枯叶草迷图

选稿:颜如语枯叶草迷图

期刊审核:子风藤颜如语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基本作用(作用重大) a 保持程序的持续运行(ios程序为什么能一直活着不会死)b 处理app中的各种事件(比...
    BEYOND黄阅读 200评论 0 3
  • 何时注册的简书我早已经忘记了,但是我知道,早晚,我会在这里写点什么。 这里看起来是一个很适合写字的地方,虽然今天我...
    ken_s阅读 155评论 0 0
  • 她已年过四十,皮肤却白晳光滑。只眼角略有细纹。双眉毛淡淡的,只前面短而平的眉头清晰可见。粉紫色眼镜框后,蚕豆...
    淡然雨阅读 260评论 3 1
  • 实话生活 体悟人生 今天是2017年6月13日 天气晴转阴雨 温度24-34度 今天早上五点多起床 起来了以后 先...
    木风恒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