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姚老师第63期问答会:家和万事兴

各位亲爱的空友群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有45个群,超过13000名兄弟姐妹群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参与周三的金刚智慧的学习。

今天姚老师会解答小伙伴们在使用金刚智慧的工具和进行相关的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且会从关系这个方面去切入,希望通过关系的改善,来实现我们整个个人世界中恶性循环的改善

因为中国有句老话“家和万事兴”,这家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小家,也包括你服务的公司、你的朋友圈、任何的人际关系,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和谐和睦,你会发现万事兴,做任何事情都会更顺利。事业和财富都会得到更好的增长。

所以它即在说关系,同时也可以解决一些财富问题。因为我会看到在问到财富问题的一些同学,会提到我这个功课也做了那个功课也做了,我觉得我什么都做的很好,为什么我的财富还没有实现增长呢?也许你需要好好来聆听一下今天晚上的专题:关于关系。

我们从关系入手去看一看在我们的生命当中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关系里,是否没有去实现和谐和解,于是他会影响到我们整个财富和事业的顺利。

姚老师恳切的邀请

在这里,姚老师恳切的邀请,我们13个空有群的小伙伴们,永远记住,姚老师对大家问题的问答也好,帮助也好,都是有限的,真正能够帮助到我们自己的是我们自己。

我会邀请大家自己成长为一个健康的,不需要拄着拐杖就可以健康的行走和奔跑的人。拐杖是什么呢?就是姚老师。只有不健康的人,才会拄拐杖,总有一天,你应该丢掉这根拐杖,自己能够健康的行走和奔跑,也就是你自己能够非常娴熟的运用金刚智慧去达成自己人生所有的目标。同时,你就有了能力可以去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去帮助他们达成他们的生命的目标。

所以,我建议我们的小伙伴给自己定一个计划,2019年,我们已经过了一个季度,还有三个季度的时间,你准备怎样把1到60期的《能断金刚》好好的读,好好的去完成功课,好好的去领悟和成长。

如同我们现在所遇到的问题,无论他是轻度问题,还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其实这种恶性循环已经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了。你不可能去妄想金刚智慧或者是姚老师一个两三分钟的回答,仅仅藉由回答本身就可以把你这个十几年或者几年或者几十年遇到的问题,而且越来越严重,而且恶性循环的问题,就彻底解决掉。

真正解决问题需要我们自己从根本上去认识到我们过去如何看待世界的方式,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我们的行为准则,我们的行为习惯,我们的身、语、意,在过去几十年,已经种了很多的坏种子,所以才会造成我们现在的恶性循环。

现在刚刚开始学习智慧或者甚至还没有开始学习智慧,只是想丢一个问题给姚老师,希望得到一副灵丹妙药,然后听到就算得到你的生命就改变,这是不可能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问题是这样,学习也是同样的,我们需要踏踏实实地稳步前进,你可以一个星期学一期。就像我们这一次公布的光荣榜里有将近150个同学在稳步的学习和成长。我们最终能够帮到的我们自己的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会鼓励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好好的稳步学习稳步增长。让自己成为解决问题的专家。

通用的工具


我先给大家一些非常通用的工具,也是格西麦克老师在中国10个年头的教学当中涵盖覆盖在从第一阶一直到即将到来的第九阶,这些课程里关于关系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些核心的教导。我想先从一些核心的重要的教导跟大家分享。让大家举一反三,去看待自己的问题,自己去找到自己问题的解药。也许等一下姚老师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会就你的个案进行解答,也许没有,你要学会去用上我给到大家的这些关系方面的重要的工具。

第一个重要的工具成功的五星业力关系。我们的生命就像这个五星里的这个中间的我,我的外边这个圈就是我们的世界,在这个世界有一些非常非常重要的关系,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关系好好的服务好,当我们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们先在这些关系里,认真的好好的把对方当成自己一样进行自他交换,让对方获得幸福,获得成功,那么最终在这个五星关系中央的我将获得更大的成功。

反方向也是一样的,如果我们不能够处理好这些关系,无论是在这个括号之外的是属于我们的商业关系,还是在括号之内的属于我们的家族血缘和范血缘关系,如果我们不能够去处理好这些关系,工作关系,商业关系与社会关系,家族关系,那么财富,事业、人生,都会遇到各种的波澜和坎坷,总是会觉得不顺利,受到障碍。

当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实际上就已经回答了我收到的这些关于财富和事业当中提到问题,很多也都是跟关系有关,所以大家好好去检查一下,在我们的这些关键人际关系里,我们是不是有一些没有过的坎,一些没有解开的疙瘩,一些还在记恨,还在负面能量当中,甚至我们自己就是那个加害于他人的人,而且我们还会给自己一个理由,因为他以前伤害过我或者他以前漠视过我等等,于是跟他关系不好。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那些在商业、事业方面总是不顺畅的人,或者那些在自己的亲子关系和亲密关系当中不顺畅,承受痛苦的人,你只需要回到你自己和父母和你的祖辈之间的关系里去找一找,问题的根源往往出在那里。如果我们能够和父母和解和我们祖辈里的一些老人去和解,那么你就会发现,无论是事业还是你的亲密关系,亲子关系都会得到大大的改善。

如果大家想要对这个方面了解更多,也可以在我们的空友群里学习《业力管理》。姚老师为大家专门录制了22期的《业力管理》的学习视频。大家也可以去学习,然后认识到这些关系要怎样一点一点的去种种子,最终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

西瓜的收获也有时间差

在我收集到的关系问题里,有几个人会问到:老师,我就是忍不住要去骂孩子,我就是忍不住要对老公咆哮。为什么你会忍不住呢?因为你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格西麦克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如果,我们因为踩死一只蚂蚁,然后出门,我们就遇到车祸,那我们再也不会伤害生命,我们会小心翼翼的保护所有的生命。如果我们慷慨的给别人一块钱,然后一转头,你的账户上就进了1000元钱,那我们每个人都会抢着去慷慨的帮助别人。但是因果不是这么快呈现的,因和果之间就像西瓜种子和西瓜之间是有一个时间差

它需要几个月的成长和成熟。如果我们没有正规的系统的学习过金刚智慧而只是像这样漫不经心的随便听一听问答,那你种下的种子可能要下辈子才成熟。所以就会看不清楚我们现在在关系里种下的坏的种子是在怎样的深刻的影响到我们现在所身处的恶性循环。

如果你对着老公或者孩子咆哮,然后一转头,你的老板就把你骂的狗血淋头,然后你的客户也把你骂的体无完肤,你出门,坐公交也好,开自己的车也好,坐地铁也好。旁边都有很多人跟你吵架,你也会看到很多人在争吵,在打架。就是你的世界就是充满了这种咆哮,暴力,不开心,然后尖锐的言语,恶言,粗语与等等。如果你一吵架,你就经历这样的世界的话,你也会选择用一些智慧的方法去获得宁静和谐的关系。

正是因为中间有时间差,所以才会让我们在吵架的时候,过于放肆的去伤害对方。心里会觉得就是他的错,就是他不对啊,我就该骂他,我就该打他,他是我的孩子,他是我生的,我养的,我就可以打。但是你忘记了,种子是24小时开机的摄像机,他会摄入我们对所有人的身、语、意。我们对所有人做的行为,语言和我们脑袋里想的那些意识。他并没有一个括号,里面写着孩子除外,老公除外或者爸爸妈妈除外,他并没有这样的括号。他会24小时开机,他会拍摄下所有的这一切,而且他会有第三方循环。

第二:第三方循环,大家会发现,我们从金刚智慧的第一阶课程,我们就在讲第三方循环。比如如果我们需要去得到一个爱人,一个完美的伴侣,我们就需要去老人院陪伴孤独的老人,给予关爱。我们在孤独的老人那里种下关爱的种子,然后在我们的世界里收获一个关爱我们的伴侣。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已经是第三方循环了。

同样,如果我们要得到财富,我们要去帮助那些贫穷的需要帮助的人。接下来,我们就会得到贵人对我们的帮助。大家有没有发现我在贫穷的人那里种下种子,然后我在贵人这里收获结果,所以这也是第三方循环。很多、很多、很多的种子都是第三方循环。

我们并不是在这个人这里种在这个人这里收的,我们是会在贫穷的人那里种,然后有贵人来帮助我们的财富。比如我们的客户,我们的老板。

我们在老人院里种下关爱,然后有一个完美的伴侣来给我们关爱。所以看清楚这个第三方循环,我们就要在各种人际关系里都保持觉知。保持一种觉知,要对所有的人表达善意。


而且当你对任何人咆哮的时候,无论是对你的孩子还是对你的老公,还是对你的父母,你认为他们是弱势群体,你认为在这个家里是你在赚钱养家。你认为他们都要让着你,都要听你的,你觉得对他们咆哮的时候,你有把握他们肯定不会咆哮回来,他们肯定不会伤害你,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你对着他们咆哮的时候所种下的种子,最终会从其他的重要的关系里回来。比如你会发现你的老板总是对你恶语相向,无论你提出什么样的建议,你做出怎样的成绩,老板都不给你好脸色。你会发现你的客户也会对你很苛刻,说很尖锐的话,你会发现你的办公室里很多的争斗,很很多的明里暗里的争斗,这些从哪里来?第三方循环。

当我们了解清楚这一点时,你就会谨慎的去处理好任何关系。比如在夫妻关系或亲子关系当中,我首先非常开心,这些同学问这些问题的时候,说明她已经觉察到自己这样做不对了,她已经觉察到我对着老公吼叫不对,但是我就是停不下来啊,老师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更好的方法就是反复的听姚老师讲的这些道理,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认识到你现在对着老公咆哮,接下来会在你其他的一些重要的关系里回来的那些后果。

人就是这样,你知道后果越严重,你就越有可能在这一刻停下。人也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他明知道后面有很严重的后果,可能都停不下来,比如说抽烟、喝酒、赌博、吸毒或者对一些对网络对媒体、对黄色网站的上瘾啊。我们明明知道这些是不好的,会有不好的后果,我们都停不下来。那就是另一个话题了。总之,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的同学在提问的时候,已经觉知到了自己这样做不对。

首先,反复的无数次的去聆听和分享笔的故事,认识到笔是从我而来的,所以外面的世界也是我的种子创造的。你种下和谐,你就会看到和谐的世界,你种下柔语,你就会创造一个美丽的世界,创造一些也都非常温柔的说话的人。

顺便有一位朋友问到:姚老师,我怎么样种出一个好听的声音

第一,要说柔语。总是去柔和的对他人说话。

第二,要说有意义的话,总是去说能够帮助别人的、能够激励别人的、对别人会有帮助的,这样的好的话,那么你的声音就会越来越好听。

这是我给到所有在自己的关系里无法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对着一些你觉得你可以欺负的对象进行咆哮和发火的伙伴们的忠告

第一,你有觉知,非常好;

第二,反复无数次的去聆听和分享笔的故事,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第三,反复的听我今天的这个分享,知道家和万事兴的重要性。也知道你所有的咆哮、愤怒会带回来的恶性循环,而且是在第三方循环。在你的整个世界里其他的人际关系里都会循环,会影响到你的财运,会影响到你的事业运。

当你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会收敛一些。

再教给大家一个方法,你要学会把你发火和咆哮的时间慢慢减少。从原来的要发火30分钟,现在变成3分钟,接下来变成30秒钟,接下来就变成3秒钟,再接下来那些愤怒的、尖锐、刻薄的话刚一出口马上捂住嘴巴,就可以停下来。我们只要一点一点的进步,让自己一点一点的去缩短这些关系里对外的这种尖锐的言语,咆哮、伤害别人的这些言行一次比一次缩短,我们就在进步

最后还有一步:要去做忏悔。大家发现,当我们骂孩子时,我们会说,他不好好做功课或者他不听话,我们就骂他,对着他咆哮,然后,我们还会做负向的咖啡冥想,在睡觉的时候还气鼓鼓的在想这孩子就该骂,我骂的还不够,我应该还要再那样那样骂他,我使劲的骂他。你就在做咖啡冥想。只是你在做负面的咖啡冥想。你在让那些坏种子得到滋养,然后长出更多的这些坏的结果。你会发现老公也开始骂你。

整个人际关系很多的争吵从哪里来?就从这些负面的咖啡冥想来。我们要做的正好是反过来,要去做忏悔,要去忏悔自己这些咆哮,这些尖锐的言语,这些没轻没重的话语,对自己的家人对自己这些重要关系的伤害。通过这些方法缩短时间,忏悔错误,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知道他会在整个关系中循环,从而造成我们的事业和各方面的不顺利。从而去越来越改善。

接下来就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有名的故事,大家也可以在我们的空友群@小空姐“厨房里的两个老公”,大家就可以收看到由格西麦克老师亲自讲解的视频,应该是亲自表演的视频。在这里姚老师快速的说一下,什么叫厨房里的两个老公:

当你回到家,打开房门,有一个老公无缘无故的,在你东西还没放下,本来想得到他一个拥抱,结果,他从厨房冲出来就对着你吼,骂你饭桶。

这个时候,你心里要非常明白,这时候其实是有两个老公。一个老公,就是无缘无故而来的,我刚进家门,我什么都还没有做,一切都不是我的错,他就开始在对着我吼叫,这是一个老公。

第二个老公,就是这个老公是我的种子种出来的,就像我的种子种出那只笔一样,这个老公是因为我在上个星期骂孩子,然后种下了种子,储存在我的潜意识里,开花结果创造出来的是我的种子创造出来的老公。

一个老公是完全不存在的,无缘无故从外面扑面而来的。一个老公是来自于我在上个星期骂孩子种下了种子然后这个星期收获也对着我来骂,来吼叫的老公。

当你明白这两个老公的时候,你就会去仔细想下一个问题。哪个老公是存在的?哪个老公是不存在的?正确的答案,那个由我们的种子所创造出来的老公是存在的,那个不是由我们的种子所创造出来的老公,是过去不存在,现在不存在,未来也永远不会存在的。那么了解这个道理的好处是什么呢?

好处就是你对自己有了全然的信心,既然他是我的种子创造的,那我只要改变我的种子,我就可以全部的完全的改变他。我不需要去跟他讲道理,我也不需要去跟他对骂,我也不需要去跟他冷战。我也不需要去痛苦。我只需要去改变种子,改变那些骂人的种子,改变在其他的关系里,记住第三方循环。我们只需要在其他的关系里去改善那种不好的沟通方式。我们就会发现这个关系就会改变。

关系方面的问题

问题1:一个老婆说从谈恋爱开始,跟这个人的关系就不好,他就很闷,发生了问题就开始冷战。虽然很痛苦,但是还是结婚了,现在就越来越痛苦。痛苦、绝望到有时候都不想活下去了。

我想给这位伙伴一个建议,既然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几十年。你以前用过的方法已经无数次的证明是错误的。反方向去重新用一下这个终极的金刚智慧的方法。你可以先不用理这个老公,你要做的事情:

第一,在你的关系里,一些非常重要的关系,比如说跟父母的关系,跟公公婆婆的关系,跟自己兄弟姐妹的关系,跟孩子的关系,在这些非常重要的人际关系里,先去做那个温暖的、关怀的、有爱的、善于沟通的、和谐的人。多对大家微笑、多对大家柔语、多去宽容和体谅他人、多去为他人解围,多去撮合别人的关系。在那些重要的肥沃的土壤里好好的去种,去微笑,去柔语,去撮合,去和谐,去给别人快乐。

种下这些种子之后,晚上做咖啡冥想回向给你的老公。你一定会看到他的改变。你要做的就是先改变你自己。不要把自己陷入到那些旧有的关系里无法自拔,而且觉得这个关系无可救药。不是的,老公是空性的,就像那个笔的真相一样。笔的真相,它不是笔,笔是它的表象,它确实是在人类的社会可以作为笔去真实的应用。但是真实不是真相,它的真相是它充满无限可能性。它是什么,是我的种子创造出来的。

老公也是一样,他是什么?他是一个甜蜜的、和谐的、宽容的、爱我的、懂得关怀我的老公,还是一个沉默,冷暴力的从来不关心我的,从来不做家务的这样的老公,是由我们来决定的啊,所以好好的认真的,在智慧里一点一滴的学习和成长。先用智慧来武装自己,然后按照刚才姚老师的教导,慢慢的去改善,你会发现老公会在半年以内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跟老公的冷漠的关系跟伴侣冷漠的关系也是一样,如果你觉得你实在无法对他微笑和升温,先在自己周边的关系里,找一个你需要去改善的,一个特别肥沃的土壤的关系,去微笑和谐,柔语,撮合。然后回向给自己跟老公的关系,你就会发现激情和爱会重燃。

问题2:提到自己家里的伴侣或者孩子很急躁,很容易发火,很不愿意听我们说话。

这些问题是一样的道理,它只是一个结果,就像厨房里的那个由我们的种子所创造出来的老公一样是一个道理。所以我们就在自己的人际关系里,借助第三方循环在自己的人际关系里去找非常重要。往往就是跟自己父母或者跟公公婆婆或者是跟家族里边的一些长辈的关系,我们就是那个不宽容、不包容、不聆听、脾气暴躁,容易上火的人。容易发火、容易尖锐的言语的那个人。正是因为我们在那些关系里种了很多坏种子,于是我们就会看到孩子,看到老公伴侣的暴躁。

问题3:学友提到的就是说自己的父母亲爱指责爱唠叨爱抱怨,怎么样去改变我对妈妈的看法和想法?

其实很有趣,首先,大家还要认识到,在种子法则里就是种子很小果实很大,我们会看到妈妈有这么多的指责牢骚和抱怨,那一定也是来自于我们自己有牢骚抱怨和指责的种子,只是你的种子可能会比较小。比如说在公司里对公司的政策,对员工的福利,对上级领导不公平的一些安排,“不公平”要打引号。

我们在内心有很多抱怨,我们跟同事有很多的唠叨,我们对这些上级下级有很多的指责,我们的内心对他人有很多的负面评判。然后这些种子,哪怕仅仅是意识里的种子。其实我们都知道意识的种子是最强大的,这些种子都会让我们看到爱指责、爱唠叨、爱抱怨、爱负面思维的我们的父母、我们的伴侣、我们的孩子都是一样的道理。

去觉知,我如果是一个完全的乐观的、积极的、阳光的,看任何事情,我都能够从正面角度去看的,对所有人无论从内到外我都是发自内心的赞美他人的,是看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的,是给别人掌声和支持的这些种子,你就会种出一个阳光的互助互爱的世界。

问题4:学友问到家里的老人,爸爸就是不听医生的话,不好好吃药,让他不要抽烟喝酒、吃肉,他什么都不听医嘱的,吃一段时间就停下来。父亲这么不爱惜身体,我要种什么种子呢?

这个也是跟我们有关的,父亲是通过不吃药,抽烟、喝酒来体现出不爱惜身体。那我们自己呢?我们年轻人不爱惜身体的表现是什么呢?我们是不是有时候也是给自己冠名说我是为了应酬我要去喝这个酒,我们可能还会很晚很晚都不睡觉,还可能会泡在微信里泡在互联网上,这也是不爱惜身体的表现。我们也不锻炼身体,认为我们现在还很年轻,这也是不爱惜身体的表现。

如果你看到固执的父亲,也是因为我们的内心是非常封闭,不愿打开很少包容、宽广和聆听的。永远记住,种子很小果实很大。我们小小的种子,会创造大大的结果。我有时候接待一些问问题的学员,他们总是会强调,老师,你说的这些毛病我都没有。我就会建议他们回去记六时书。对自己的身、语、意有更多的觉知。我们不是没有,如果没有你就不会看到这样的世界,没有种子就不会有果实。你现在看到的果实说明你一定有种子,你说没有只是因为你对自己的身、语、意没有觉知。

问题5:我们会看到在我们的家族里,其实家庭已经很美满了,但是父亲总是不快乐不开心,而且总喜欢去抱怨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就是一种负面的评价的状态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每个人都有,当我们在人群中的时候,我们很少发自内心深处的去欣赏和赞叹别人的好,我们总是会很容易看到我们周围人的不好,会负面的评价他们,很少会正面的评价。如果看到别人真的很优秀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嫉妒。看到更多的是别人的不优秀、不完美、不好的东西,所以我们就算没有说出口,但是我们有很多这种负面的评价,于是我们就会创造出一个也容易负面评价他人的人。

关于工具练习、金刚智慧理论方面和身心健康方面的问题

问题1:一位同学说内心经常有一些委屈的情绪,很容易会触到痛点控制不住想流眼泪,平时的生活被层层的盔甲包围着,以为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也正因为如此,自己很在意他人的看法。心累大于身累,这是什么坏种子结果应该如何对峙?

姚老师20多岁的时候受到一些像琼瑶的小说,或者是当时市面上一些错误的价值观的影响。就会在感情生活上,在伴侣问题上会非常的保护自己。我能够感受到这个提问的同学说觉得要保护自己就必须要层层盔甲,因为害怕受到伤害要穿很厚的盔甲。

我发现年轻时候这种层层的盔甲不但没有保护自己倒反会让自己的心受到更大的伤害。因为你会发现你冷冰冰的保护了自己,但是你也把更多的爱和关怀拒之了门外。最终是怎样呢,当然是伤害到自己。

我就一直在寻找一个方式和道路怎样才是最坚强的保护?怎样才是这更有力量的保护好自己?后来我发现真正的保护是敞开,真正的保护是打开自己。让自己向向世界敞开。如果你想要得到爱你要敞开自己。如果我们没有伤害他人的种子,我们不会受他人伤害。如果我们被他人伤害,那也是一个过去我们伤害他人的结果的成熟,那就让它开花结果成为过去,然后我们又继续种下爱的种子,去创造一个柔软的冲满爱与温暖的世界,这才是终极的对我们自己的保护。

当我们在意他人的看法,其实这是一个开花结果,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内在对他人有很多负面的评判。就是我们之所以在意他人,是因为我们自己内在不断地在评判他人。而且很多都是负面的。怎么去转变这一点呢?很简单,每天3次在你当天遇到的任何人际关系里找任何三个人,然后去赞美对方。去对对方表达赞美和欣赏。

也许你一开始的时候开口比较难,可以发微信。如果你一开始的时候连觉得连写文字都比较难,那么我邀请你在公司的会议里,在你参加的任何会议活动里,你成为那个最早鼓掌,而且最后停下掌声的人。当你学会去欣赏鼓励和支持别人的时候,你种下的种子就会让你的内心越来越强大。然后也会有更多的爱和包容对自己和对他人。

问题2:一位朋友说财富种子种了差不多将近两年了,恩田悲田每天都会捐助,六时书、四个力量、星巴克、咖啡冥想几个工具也在做。没想到我的财富种子至今也没有开花。让我无语的是,经营了20多年的店也即将转出去。我非常焦虑,请老师解答。

这位朋友,首先我就想请你好好的去检查一下你的人际关系圈子。就是你在希望自己事业成功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五星成功关系。我建议你好好的认真的学习业力管理。然后还有一点就是我想特别提醒学习金刚智慧的小伙伴们,我们说订书机有没有用,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答案:里边有订书针就会有用。但是我也想提醒大家,有了订书针是不是就可以有用呢?其实也不是,我们也需要订书机。订书机是什么?我们可以把它称为术,也就是你做好一个行业,你所需要基本具备的技能、职业、专业能力,大家还是要有一个订书机。

格西麦克老师说我从来就没有说过如果你会种种子你就不需要去工作了,天上会掉馅饼或者你学会种种子了你就不需要学习工作技能了。我可以跟大家说,格西麦克老师他除了在这个古老的智慧达到了很高的境界拿到格西称号之外,他同时还有两个非常著名的钻石珠宝鉴定专家的证书,而这个证书在全球都是限量的,是一个高级俱乐部,只有很少量的100多人在里边。老师在写《能断金刚》这本书我在为大家解读的时候,我也反复的说老师是很认真的在做生意的,不是因为被他的上师派去做生意。就敷衍了事,每天就想着怎么回寺院去读经文,不是的,他真的很认真在学习。

他能够把一个工作的场景,哪怕不是由他亲自操作的工作都能够如此细致入微的去描述是因为他真的认真投入去工作。包括他讲到他为了学习切割钻石技术在下班之后还去学习到深夜甚至凌晨。所以,我在这里特别提醒我们所有的空友,金刚智慧种子法则要学习,这是让一切发生的根本,但同时不要忘了你这些种子它还要通过一个管道来呈现出结果。而这个管道就是你在世俗生活当中应该学习的工作技能,应该达到的专业职业能力。

当然,当你在学习这些技能和能力的时候,我希望你做的是正业,做的是好的,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地球保护生态平衡,有利于人类的好的生意。所以如果你做的生意本身不是这些好的生意,有时候够停下来,对我们也是一种帮助。

问题3:有朋友问到怎么样进行咖啡冥想?是愉快地想一想当时的情景就可以还是有别的要求?

听到这个问题问出来的朋友一定是还没有真正的进入到线下课堂去上课学习的朋友吧。如果你上完课还在提这个问题,我可以说可能你上课也还没有完全认真听。如果你是还没有上过课的朋友,咖啡冥想这是能够让好种子快速成熟的秘密武器。它的初级阶段就是每天晚上在临睡觉之前不要去想那些负面的不好的事情,而是应该积极的正面的一些好事去想一想。今天你为他人做的好事,回到你去帮助他人的那个场景当中,尽可能的像回看电影一样去回看整个的细节去感受当时对方愉快的心情以及你自己愉快的心情,然后跟自己说,嗯我很开心,我做了一件帮助别人的事情我很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以后有机会我还要继续去做这样的事情。这就是最初级的版本,如果你想要了解且更多升级版的咖啡冥想呢,要欢迎你走入我们的线下课堂参与这些标准的系统的金刚智慧的学习课程。

问题4:施与受的冥想,当我们把对方的痛苦吸出来,然后吸到自己这里化作一缕烟就会消散,这个怎么理解?

我觉得这位朋友你在写这句话的时候,其实这里头有蛮多错误的内容。错误的信息,所以我希望你如果没有认真学过这个冥想,最好也是到线下来参加由金刚商学院授权老师,正规的老师教授的课程或者你可以先用姚老师的这个录音来认真的去做。因为。当我们说把一团黑烟吸入自己的鼻腔然后进入到心轮。那不是一缕烟,是一个像钱币一样大小的墨汁一样,黑的一个小黑烟团,然后吸进自己的心轮的时候,然后会触碰到钻石的边缘的时候,钻石会发出璀璨的光芒,然后去摧毁这一切。那钻石是什么?代表着终极的强大的智慧。所以这个强大的智慧会摧毁掉一切触碰到它的黑烟。

问题5:我总想着去试图说服别人或者改变别人学习金刚智慧,一年多也接受了老师的建议润物细无声,学习是为了改变自己首先要让自己丰盛富足。笔的空性让我不断地反观自己和他人交流沟通的时候,我总是有这样的念头会升起。通过学习金刚智慧我目前的财富、关系、健康也越来越好,我很渴望分享给更多的人。

这位朋友的分享非常棒,以前自己是一个很喜欢去说服和改变别人的,现在学习金刚智慧之后,知道了首先要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成功的榜样。姚老师刚刚从江西的九江回来,我们在九江和当地的主办方,还有一群非常可爱的义工小伙伴们和两三百当地的朋友们见面去分享金刚智慧。在两三百人的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又做了一个30人左右的企业家的圆桌会议。在每一个人介绍自己的时候,我听到有至少3个同学提到了某一位同学的名字,是因为见到他的变化,他有太大的改变了,然后内心很好奇才走进这个智慧的。

所以,格西麦克老师说,我们的成功就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爱。所以这位朋友分享我的各方面都有改善了,我特别渴望能够分享给更多的人。继续加油,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成功的人,那么你就会影响和感召到更多的人来去学习和改变。那么你现在可不可以去分享呢,可以,但是一定要要把握好时机,如果对方愿意聆听就去分享,如果对方不愿意聆听,就停下来,因为种子还没有成熟。但是我们可以继续自己坚持练习,坚持实践,坚持学习,坚持四步骤,让自己成为一个越来越成功的榜样,那么早晚有一天会有更多的朋友会被吸引然后走入金刚课堂。

问题6:有位朋友说,我在单位里空闲时间会召集大家来读《业力管理》。可私底下了解呢,同事说还是没有听明白。那是不是我方式不对呢?还是同事学习智慧的种子还没到呢?应该怎样更好的引导身边人学习并运用智慧?

其实跟前面一样,我再重复一遍,就是自己先成了一个更成功的人,那么大家的好奇心和这种学习的动力就会更强。然后我们要学会去因材施教,我们要学会去清晰的表达自己,正确的去表达智慧,在别人现在是怎样的水平我们就用怎样的方式去沟通这个也很重要。可以试着去采取一些辅助的方式,比如可以用空友群里姚老师的一些音频,视频,大家一起来学习和分享,或者就是制作一些卡片做一些游戏,自己去设计一些更贴近大家的这种理解程度的方式。

问题7:朋友问到说,我个人的销售事业没有突破,不稳定,身心很累,每晚的咖啡冥想,比如说我会冥想帮其他公司或者竞争者线上转发他们的事业产品成功代理,也帮同行朋友见产品,示范他的客户虽然都没有成交,但是都不喜悦。我是否要继续自己的个人事业或者找份固定的收入,成为受薪人士?

好,如果我们开始在做选择题,我们就陷入到了钻石交易。格西麦克说一个真正的金刚人检验他的方式就是我们是不是在为选择焦虑。如果你在想我到底是应该继续做我的个人事业销售呢?还是应该找一个稳定的受薪工作呢?你就已经在陷入到两难陷入到这种焦虑当中了。重要的,其实是拨开这些选择的迷雾看清楚在选择的后边是什么支撑你的选择的,也就是如果有这样一些目标达到了那不用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它有具有某些特征。什么样的特征呢?比如说,让你的心情很开心,做的事业能够帮助到别人,有稳定的收入不会太累,你要去对你的完美的事业去做一个完美清单,然后就着这些完美清单去种种子,种下种子你的心会告诉你结果,我到底是应该继续在现在的事业里做还是应该继续换一份稳定的收入的工作。

所以你先要列完美清单然后去种种子。在这里我还想再次提醒大家正在做事业的朋友,好好的评估一下你的事业,你的事业是利他的吗,是帮到人类发展的吗,是帮到这个客户的健康的吗?是对整个生态平衡对保护地球有益的吗?如果不是,如果有欺骗成分,如果有夸大成分,如果是在国家允许范围以外的一些违反法律操作的一些事情或者伤害生命的带有欺骗成分的事情,你做不成是好事,你正好借着机会把它停下来。

实际上是因为我们的种子够好,我们才不会在这些错误的事业里头走得太久,种太多的坏种子哈,所以要好好去评估一下。当我们去帮业力伙伴的时候,也是一样不要帮太多,因为格西麦克在四步骤里反复强调,尤其是对初学者选定一个业力伙伴然后努力的去帮助他这个效果会比你打散枪要好的多,把自己搞得很疲劳又没有见到效果,又没有喜悦感,也没有帮到别人也没有帮到自己。所以认认真真的去选一个业力伙伴,然后他的事业是符合我刚才前面所讲的这些特征的,好好地去帮助他。

问题8:有同学问到空中读书会讲的六时书和现在手上的六时书版本不太一样,我写的时候自己不太清晰用哪个版本,尝试去写,写着写着就停下来,如何能够坚持写下去?

写着写着就停下来,这是非常正常的,就算是你来上过课的同学,大家都很难养成这个好的习惯,包括姚老师也是从今年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但是我在记录六时书方面也都是断断续续,也会有写着写着就停下来。好就好我们还是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做这件事情。所以不断地重新拿起来,重新去写,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还是建议你要来正规的上课接受正规的培训。记六时书的时候,我在空中读书会里教的是格西麦克老师在《能断金刚》里面写的内容,所以这个是正规的版本。你手上的六时书,我不知道是什么版本的,如果是六时书的话,我记得我在空中读书会也说到应该是有两种记录方式,如果你近期有一些目标想要达成,你可以专门去记录跟你的目标达成相关的种子。如果你近期觉得一切都很好,我就想在十善业里去修,你就按照一天6个善业,第二天接下来4个,再加两个,这样不断的去滚动就可以了。

问题9,有一位同学非常较真,他在学习《能断金刚》这本书的时候,他看到格西老师在经商的时候遇到不诚信的客人,但他发现了之后并没有马上指出对方的欺诈,而是一步一步看着对方也几次欺诈之后才找时机证实了对方的不诚信,问题是为什么格西老师不在一发现对方欺诈时就当即立断停止交易减少损失,而是又拖了一段时间几次欺诈才指出来,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这是老师写的书,我不能够代替老师来回答。首先,我会纠正一下这位同学在提问当中对这个场景的一些误会,老师并不是故意在那里看着对方欺诈,而是因为他们一开始是怀疑。因为我记得故事是说他们在进行一些钻石交易的时候,一包钻石里头有很多有一些品质好的,有些品质一般的会放在一包里头,然后交给这个乙方让他去挑选,可以有几种合作的方式,结果就有人调换了里面好的钻石的这种方式。那因为一包钻石很难为每一颗钻石去做标记。

在钻石行业里大家都是非常遵守诚信的,所以当你要去怀疑一个人不诚信的时候,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震惊的一个事情,是一个非常让人惊讶的事情,所以是不能够随便去指出的,如果随便去诬陷别人,这也是会种下不好的种子的,所以老师才是小心求证之后,然后才去采取取消跟对方的合作关系的。这是我在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的理解,所以我想可能是你在理解故事上会有一些小小的误解,这是我的解答。

好,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结束了,今天的专题我希望给它起个名字,叫做家和万事兴。因为今天的主要的内容,我们会从每一个人一睁开眼睛就身处的各种关系着手,让大家看到关系与我们的幸福的关系,关系与我们财富的关系,我们要处理好所有的人际关系,了解清楚第三方循环。

永远为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世界负起全然的责任。改变自己的种子,重新去改变那些恶性循环的关系,去创造全新的温馨甜蜜和谐的关系,当关系和谐了,你会发现一切都走向正规,一切都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小编感恩程小平姐和方臻姐们提供文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