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梦而成为一个人

你是否还记得,第一次独自背着书包,走进教室的情景;

你是否明白,第一次孤身一人离开家乡告诉自己的话;

你是否想起,第一次当着全班同学及老师面前,说出自己梦想的场景。

人人都有梦想,每个阶段都有所不同。很多时候,从小在心里埋下的梦想,总会伴随着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停地将要去实现它。而我,也有梦想。每当说起时,总是听到抨击的声音。而它,就是演员。

是的,你没有听错,对熟知的人们我总会反复说上几遍。一来我是想知道,对于我关于我的梦想有怎么样见解;二来我是想了解,在这浮躁的时代,还有什么可以能让你遵循初心。可以说深受《还珠格格》电视剧的毒,也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我心里最想要的是什么。

科学技术的进步,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实现梦想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坦白说,无论你有什么样的想法,对与错,或者是否可以实现,家人与朋友并没有太多兴趣可言。但凡有点想法,在你说出那刻起,各种抨击声,谱成歌曲,绝对是经典的乐章。因为这就是所谓的“口水歌”。

与其说出你的梦想,不如自己去努力追寻,哪怕是遍体鳞伤,至少自己敢于面对。这个躁动的世界,空有想法的灵魂太多,而行走的躯壳太少。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善于做事的人,总能找到突破口去进展事情。而谈想法的人始终在如何把蛋糕更多的塞进嘴里,嘴巴就那么大,喉咙就那么粗,塞多了你咽不下被噎死,塞少了你说没味道要重来。一切哪有刚刚好!

相比之下,“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更让人喜欢。这就是为什么大人们总会问孩子长大以后想做什么。虽说是正常聊天话术,却对于孩子来说便是一枚雷,一但爆炸便能用一鸣惊人来形容,而埋雷到爆炸的过程只有自己去探究,在这过程并没有多少会在意你所埋何样式的雷。

于是出现了“锦上添花”一说。炸出了个所以然后,有些人会为你而贺喜,你认不认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见过你,再向他人吹牛都觉得自己熠熠生辉。很多时候所埋的雷,运行过程中出现短路,提前炸了一次,威力不够猛,没有达到效果。而我的也是。

大学毕业那年,我有终于等到机会,和某著名演员进组拍戏。兴奋又紧张,高兴又失落。兴奋是终于等到这机会,紧张是因为不够专业,高兴是可以见到如此强大阵容,失落是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也只有去做才知道其中艰辛。南方的冬天是湿冷,在户外风摇曳,而你却单薄衬衫夏装,好不容易披上外套,那边导演喊着,刚才那个场景再补一条。于是你冻着鼻红涕流,眼睛风泪而下。

反反复复的拍摄,循序渐进地深入。时间不停歇,带走了刚铸热的情谊。要想质变必须要量积累,谁也无法抗拒。他们要前行,我也需要。这雷还得继续埋,深度要深,范围要广。

当那个雷提前炸响后,时常觉得,那种荒唐的快乐,和现在寂寞生活形成明显对比,甚至觉得若有所失去。从来没有像那样开心,怀着一种神秘的力量,觉得离我生活好遥远,却又触手可及,让人亦幻亦真。

你整装待发,淡然处之。新的一切就像小时候大人们问你有什么梦想一样,简单而纯粹,或者你很难再能体验到。焦躁不安,却毫不畏惧。或者再次炸响之后了,你会发现周围变了模样,像是在等待,等待着与你息息相关。就连此时淋沥的秋雨都那么美好静谧。

喧闹的步行街,熙攘的商场,不同颜色的衣服,不同的商标与价格,不同摆设的橱窗。一切都显得无比自然,一切仿佛都在等待,一切都不让人心烦。此时此刻,你的梦想是什么?一切都重新在耳边响起,内心迎接着、回应着它们。

“世界上本没有路,有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怎么说昵?谁都想走捷径,也喜欢随波逐流,很少愿意去开拓进取。于是又有“走自己的让别人去说吧。”

对于每个人来说,找到自我便是成功的开始。然后在心中坚守,全身心投入,永不停息。同时,你也知道,路都是不完整的。若没有坚守便是你选择逃避,是归于他人的碎语,内心的懦弱更是恐惧。

趋于目标的旅行总是生活的写照。而你是要跟随复制成为一个人,还是善于使自己成为一个人。

溅起无数涟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