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友 网络新词你懂的

码字的人,词汇量丰富,是一项基本功要求,2018年,有哪些新词新语会继续我们的创作,进来看看,有没有属于你的词。

一、freestyle即兴说唱

freestyle,英语词汇,一般指即兴的、随性的随意的发挥,例如HIPHOP说唱中的freestyle就是即兴说唱的意思。因吴亦凡在国产说唱综艺《中国有嘻哈》中屡次提起freestyle而火遍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打call

指LIVE时台下观众们跟随音乐的节奏,按一定规律,根据歌词中的要素喊口号,跟这个词联动、复唱、回应。用挥动荧光棒等方式,与台上的表演者互动的自发的行为,打call,是wota艺的一种。

网络社交用语中,在网络上的“我打call”的用法,其实就是表达“我为简书友加油”的意思,表达赞成、支持的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diss

Diss 曲是指一首歌曲主要是为了诋毁或侮辱其他人或团体,用歌曲攻击别人成为互相竞争的一种文化、风格。

Diss是Disrespect(不尊重) 或是 Disparage(轻视) 的简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佛系青年

佛系青年,指那些崇尚看淡一切、得过且过、不大走心的活法和生活方式的青年人。突出特点:喜欢独自待着,关注自己兴趣爱好和生活节奏,不想在谈恋爱上浪费时间的男性称为“佛系男子”。“佛系青年”。与“佛系青年”相关的词还有“佛系”、“佛系男子”、“佛系追星”、“佛系生活”等一系列的词语。

五、吃鸡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简称“吃鸡”),网络流行词。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当你在该游戏中获得第一名时,会有台词出现:“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比心

网络流行手势,指用手比出一个心形,使用食指和拇指相交成爱心的形状来表达对粉丝或是朋友的爱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尬聊

碰到一个不会聊天的,,气氛陷入冰点,但是情境所需又须聊天,这样尴尬的聊天被网友们称为“尬聊”。

八、你心里没点B数吗?

东北方言,揣着明白装糊涂、不长脑子不长心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你是智障吗”。

九、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杜甫一生为李白写了十五首诗,但李白回应他的诗作甚少,写了一首《赠汪伦》。于是,很多网友责问道“李白,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一般用于嘲讽和吐槽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香港电影《家有喜事 1992》中两位主人公间的一段经典对白,指事情发生意想不到的转折,常用来调侃比较具有戏剧化反转的剧情。

十一、皮皮虾,我们走

游戏玩家之间的聊天用语,2017 年被网友们改造成“皮皮虾,我们走”,后又衍生出“皮皮虾,我们回来”“皮皮虾,我们倒走”等说法,多用于论坛、聊天等场景。

十二、扎心了,老铁

“老铁”是东北的方言,意思是好朋友。“扎心了!老铁” 为某件事情让你触动,引起了你比较感动或者是悲伤的情感因素变化,被称之为“扎心了”。

十三、还有这种操作?

形容一些让人无法理解、不按常理出牌的处理事情的方式。出现在电竞游戏圈,用于吐槽或赞扬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游戏操作方式。

十四、怼

新华字典》中的解释为怨恨。网络上表示用言语回应或行动反击等含义。

十五、油腻

作家冯唐撰写的《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一文大火,引发各种讨论。“油腻”成为对某些中年男子特征的概括,包括不注重身材保养、不修边幅、谈吐粗鲁等。

十六、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网络上爆范冰冰被求婚的钻石戒指,很多人说那么大一颗戒指戴手上多不方便啊!结果范冰冰钻戒的拆解视频瞬间令人沉默,大戒指里还能变形成一个小戒指根本用不着替范冰冰担心,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七、请开始你的表演

“说出你的故事,开始你的表演”。最早出现在电视里的选秀节目,后来该词也经常出在各大贴吧、论坛的评论区中。

十八、戏精

最早是形容演员的演技很好,常见的用法叫做“戏精本精”,形容某人就是戏精本人的意思。以及吐槽某人戏多时用到的“你是不是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

十九、求锤得锤

指娱乐圈爆料人,爆料了一件事情,开始没有拿出证据,网友要证据,这位爆料人没过多久真的放出所谓的证据被说为实锤,这个过程称为求锤得锤。

二十、我去买几个橘子,你站在此地不要走动。

《背影》是现代作家朱自清于1925年所写的一篇回忆性散文。文中叙述作者离开南京到北京大学,父亲送他到浦口火车站,照料他上车,并替他买橘子的情形。《背影》,是描写父亲的,就是别人说他是你爸。占你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行之所以成为流行,说明它有生命的活力,只要我们走心,还会有更多的语言,走进我们的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