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好一个微信群组

作为一个微信深度用户,并且被称为建群狂魔的PM,适时分享一些自己对产品的感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算算自己前前后后也建了很多群了,各种主题圈子,行业圈子,专业圈子等等,真正能活跃下来的圈非常少,只有一两个,大量的群存在一两天之后就会变成死群,甚至从创建开始就没有活跃过。

现在一般的微信群分为以下几种:

1.班级群/校友群/同事群/社团群-

2.行业交流群(有的群会细分到一些行业具体的职位)

3.主题群-针对某个话题/主题展开的聊天群组

4.时效性群-因为一件事情,比如说旅游而组织起来的群组

5.私密群-关系非常好的小圈子,一般不超过五个

第一种群是最常见的,从小学到大学再到工作,基本上每个人都有相当数量的这一类群,这里面每种群的活跃度根据自己所处的阶段会不尽相同,比如说对于一个工作的人来说,同事群可能是相对比较活跃的,毕竟是当下跟自己关系最为紧密的群,而对于一个学生,可能他现在所处的这个班级群或者社团群是最活跃的。而那种与自己所处阶段无关的聊天群组,一般都只有一定的活跃期,分析其原因,无非是刚创建之初的新鲜感,尤其是跟当年的朋友好久不见的那种感觉,会吸引大家在群里面交流近况,怀念往事等等,但是在一段时间过后这种兴奋感,新鲜感消失,此类群就会慢慢的沉寂下去,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这些群是围绕过去的生活展开的,而与当下的生活无关。对于与现阶段无关的这一类群,个人认为它存在的价值不是说提供一个高活跃度的地方让大家成天扯淡的,它更多是起一个大家能够真诚交流,毫无顾忌,凝聚关系的作用。

第二中群本质上也属于第三种群,因为行业交流其实也是针对自己行业这个主题展开的,所以此处这两种类型的群放在一起说。这两类群活跃度一般,创立之初大家会抱着一些目的性加入,比如说扩展人脉,比如说了解一些行业相关的内幕等等,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当大家发现在这个群没法满足自己当初的目的的时候,大家都会渐渐沉默甚至离开,到最后可能只剩下寥寥无几的人在里面聊天,然后沉寂着一批潜水用户。分析此类潜水用户的心理,可能是以下几点

1.此群可能在某天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屏蔽了就行,也不影响自己(强迫症患者除外)

2.不好意思退群,当初加群可能是被自己好朋友拉进来的,退群就是不给自己朋友面子

3.看看这群人吹牛逼也挺有意思的

主要原因无非就是以上三点,当然也可能有其他原因。

所以针对此类的群,最关键的是要提供这个群能提供的价值,比如行业群,就算不能提供很明显的人脉价值,行业内幕等等,也需要让人在里面有所得,定期推送行业的新闻,一些内推消息等等,只要让人能够有所得,虽说不至于这个群能有多活跃,但是一定不会成为死群。

其次就是这类群最核心的地方——组织各种线下活动!!!

仅仅靠线上这类群是很难保证高活跃度的,因为说白了同属性的群实在是太多,你凭什么能吸引别人留下,再者一个群最核心的是什么,是人,因为其他的类似于内幕什么的都是人带来的附加价值,所以当发现了这个群有了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人甚至能够成为朋友知己的人,那么这个群的活跃度就不愁了。而线下活动是增加群内凝聚力的最好的方式,线上扯淡一个多月都不抵线下见一面!

第四种群也是每个人聊天记录中大量存在的群,甚至可以说最多,这类群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活跃度非常高,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至少两周左右,尤其像旅游这种活跃时间会在一个月以上,因为这种群存在的意义就是聊天扯淡,而能够让这个群形成的那个时效性事件一般都是能让群中的人迅速积累感情的群,所以这类的群的活跃度非常高,但是因为是时效性群,所以终究会有冷清的一天。

第五种群数目相对较少,每个人可能最多也就那么两三个,但是这两三个却可能成为消耗时间最长的群,因为这类的群才是大家真正会表达自己所有情感,毫无顾忌的地方,这儿都是自己最亲密的人,不涉及到任何隐私,在这儿可以畅所欲言。这个全民吐槽却又言论不够自由的年代,在这类的群里,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对任何事情的观点,当然扯扯淡,发发牢骚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欢迎各位联系~

新浪微博:闲言碎宇_pm  http://weibo.com/u/2557455434

微信公众号:buwannengyouth,不万能青年

QQ:12122805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