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故事:尘归尘,土归土,人生一世好辛苦,僵尸僵尸跟我走

毕业前夕,每天都是紧张写论文,徐丽的历史,给了个“湘西”的主题,徐丽觉得只有亲自去趟湘西,才能找到灵感,写出自己满意的论文。

徐丽和男朋友座了一天的车才到湘西的土地,他们都还是学生,这次出来旅游还是跟家里预先支付的生活费呢,就只能住进郊外的一所小店。

次日他们要出门去闲逛,两个人走在古朴安静的小道上,他们的心里很安静很祥和,都说南方的气候跟建筑就像雨后的春潮,能帮你洗涤心灵净化灵魂,看来是真的。

就在他们在欣赏着建筑的时候,徐丽被一个中年人直接撞倒在了地上,明晨跑过去将她扶起来,徐丽的膝盖被地面的石头给擦坡了皮,血迹沿着小腿蜿蜒着向下流,看上去很可怖。

明晨向着那个人大声斥责起来“你这人怎么回事,怎么一次两次的走路都不看啊,赶着去投……啊……”那个男人猛然得回过了头来。

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你无法去形容他,更像一出车祸现场,纵横交错的疤痕,裸露在外面的两只手更像快枯死的老树皮,整个就是满惊悚的。

明晨大张着嘴,一个音符都发不出,而那个男子看了一眼徐丽后,转过身就离开了,依然是一句话也没有说,他走的很快,不一会就消失在了他们面前。

直到男子消失, 明晨这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可是已经没有被他说的对象。

经此一事,他们只能打道回府了,回到旅店,向那个中年妇人要了消毒水跟绷带,明晨帮着徐丽处理了伤口,又叮嘱她有事就叫他后,也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

下午的时候,两个人想出来走走,就听见老板正在跟那妇人说有一位特殊的客人要来,给他们准备间昏暗的房间,老板就走了。

徐丽他们听着老板的花都很纳闷,一般人要住店都是要明亮的宽敞的,而这个人怎么会要昏暗窄小的呢,就向妇人打听起来。

妇人见他们也实在是好奇就跟他们说了,原来是有一个赶尸的人要来住店。

这下他们也不淡定了,这次本来就是为了徐丽的论文素材来的,这下好了,他们可以就着“赶尸”这个事来写,相信这是个不错的课题。

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屋里等待着赶尸人的到来。

天很快的黑了,摇晃的铃声先传了进来,徐丽忍不住现在窗前向下看去,只见那个赶尸人手里拿着一个阴铃,边撒着黄符,腰间还有一把桃木剑,嘴里不停的念着“尘归尘,土归土,人生一世好辛苦。僵尸僵尸跟我走,快回故乡下地府。”

而他的身后还有两三具尸体跟着他,尸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尸布,戴着高高的毡帽,额头上还贴着一张黄色的符,因为天气原因,他们的脸徐丽看不太清楚,只是觉得那个赶尸人的身型好熟悉。

赶尸人很快就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因为他们的房间离我们的不远,他们有什么动静徐丽他们也能有所察觉,可自他们进去后就再也没有动静了。

直到后半夜的时候才听到他们开门的声音,徐丽为了能更好的掌握“赶尸”人的资料,徐丽他们决定今天晚上就跟着他们。

他们一直都在走偏僻的路,很奇怪的是他们走到的地方,就连一声狗叫都没有,就这样他们跟着走到了天亮。

就在他们休息的时候,就看到那个“尸体”,居然自己跟赶尸人说起话来,就算他们不知道明确的赶尸人的信息,但是常识还是有的,尸体又怎么会自己说话呢?

为了弄清楚,徐丽和明晨决定离他们近点,就在他们起身的时候徐丽一不小心踩空了,摔倒在了地上,正好惊动了赶尸人他们,他们被“尸体”给抓了起来,这时徐丽他们才看清楚赶尸人的面目。

原来赶尸人就是两次碰倒徐丽的那个“车祸现场”,这时那三个“尸体”正在商量着如何处置徐丽他们,不一会,他们其中一个“尸体”走向徐丽。

“既然你们发现了秘密,那你们就不能再活着了,我这就送你们下地府。”说着就拿出刀想杀了徐丽。

徐丽明晨大喊着并使劲的挣脱着钳制着他的人,就在徐丽惊恐的以为她就要死了的时候,突然一只大手,握住了那把刀。

徐丽闭着眼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出现时,她怯怯的睁开了眼,正好看到一只枯树皮样的手握着那把刀在自己的面前,手里的血染顺着刀身向下流着。

这一刻徐丽心里震撼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跟自己无亲无故的人会保护自己。

“你干什么?你不是不答应再给我们扮赶尸人了吗?”那个“尸体”问道。

“只要你们放了他们,我还会帮你们赶尸”

“只要你乖乖的帮我们送到目的地,他们两个还有你,我保证你个也不会死,不过放了他们不是现在,他们跟我们一起走,到了地方自然会让你们离开,将他们两也扮成尸人,赶紧赶路,要是天黑钱还没到,就有你们好果子吃。”

徐丽他们一行人,再次启程了,白天赶尸人是不出门的,可是三个“尸人”强制着赶路,他们就只能走小路了,可是由于徐丽的膝盖磕破了,走路一瘸一拐的,行程就慢了下来。

一会赶尸的说想休息会,就都坐下来休息了,三个“尸人”走去一边商量事情去了,徐丽他们这才能说上几句话,虽然对着赶尸人的那张脸让人不忍直视,可他也救了自己,这是事实。

从赶尸人口中得知,他们三个是毒贩子,经常贩毒,可是警察早就已经盯住了他们,他们就想出了以赶尸的形式来运毒,晚上警察一般不会察看赶尸人。

徐丽听后唏嘘不已,可是如何从这些毒贩子的手里逃出去呢,到了目的地他们肯定会杀人灭口,徐丽被吓得已经不知如何是好了。

赶尸人说,“前面有个小镇,我会走人稍微多一点的地方,到时候你们趁机就逃走,立马报警来抓他们。”

“那么你呢?”徐丽接着问

“这你们就甭管了,到时候我自有办法”

“嘿,说什么呢?喂,鬼脸,可以走了吧?”

“走吧”赶尸人面无表情,仿佛刚才说的人不是他。

就在路过小镇的时候赶尸人突然抱住了第一个“尸人”向着徐丽大喊道“还不快跑?还等什么?”

明晨一拳打在他身后的“尸人”身上,拉起徐丽就向着前面跑去,眼看着就跑到人群里了,徐丽突然摔倒在了地上,这时候第三个“尸人”眼看就要追上来了,明晨慌忙的去拉徐丽。

“你们跑啊,我看你们能跑到哪里去?我现在就结果了你们,让你们敢坏我的事,”说着就拿着刀刺向他们,徐丽吓坏了,愣愣的不知所措了。

“小心”明晨说着就将徐丽扑倒在一旁,那刀就划到就明晨的后背上,他们还没回过神来,就听见“噗”的一声,刀子扎进肉里的声音传来。

徐丽她眼睁睁的看着刀子扎进了赶尸人的身体里,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尸人将他们推开了,

就在这时警察来了,迅速的逮捕了那三个人,可是赶尸人却受伤太重而死去了,

警察在三个人身上搜出了大量的毒品,而且他们还杀死了人,结局终将会死,而徐丽就想将赶尸人的尸体带回去,好好的安葬,这次的赶尸人则换成了徐丽,而尸体却成了“赶尸人”。

“尘归尘,土归土,人生一世好辛苦。僵尸僵尸跟我走,快回故乡下地府。” 道路上又响起了赶尸人的话语,而就在徐丽的身后紧跟着那个“赶尸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问答 (一)文档流的概念指什么?有哪种方式可以让元素脱离文档流? 文档流指的是将窗口分成一行一行,元素按从左至...
    该帐号已被查封_才怪阅读 418评论 1 0
  • 头儿站在办公室窗前,他正在接听的手机那头传来情绪激动大哭着诉说的女声。 头儿脸上的表情很凝重,眉头也皱了起来。 他...
    绿萝宝贝阅读 293评论 6 8
  • 我今年差点结婚,不对,应该是我今年差点生娃。 大年初六,双帅突然微信我说想生个小孩,我问为什么,他说同学聚会看到好...
    WaiWaii阅读 267评论 0 0
  • 今天因为琐事非常忙,只有晚上孩子睡了抽空练了四十分钟,二十分钟读数,二十分钟随机词语。词语联想的比昨天熟练,有些词...
    李姗珊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