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一顾《第二章》

周六下午睡到四点,林洛才慢悠悠的结束这个漫长的午睡。

出门的时候五点半,站在小区门口,林洛决定今天不开车。说起林洛的车,毕业第三年买了辆Cross polo,主要那年加班太频繁,再加上经常新闻报道女孩子晚上打车回家出事的事件,林洛咬了咬牙,把车买了。

苏然是典型的江南女生,个子高挑,肤白貌也美,就连这个时候系着围裙在厨房做饭都显得赏心悦目。

"然然,你家刘同学呢?加班啦?"林洛在厨房帮苏然洗洗这个,洗洗那个,一会切点青椒丝,一会尝下菜的咸淡,一看时间都将近七点了,这男主人还不见踪影。

"老刘出差了,下周才回来。"把砂锅的盖子稍微的开了一个口,免的汤噗出来,用小勺尝了一小口,苏然加了一点盐,回过头对林洛说说“把碗筷摆了,半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两个人吃饭,三菜一汤,林洛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轻松自在的吃过一顿家常菜,虽然很多时候觉得很辛苦,可是大家好像都在辛苦。

“洛洛,你多喝一碗汤,我最近减肥,嘌呤高的都不敢喝。”苏然伸手拿过林洛喝汤的碗,舀了一碗实实在在的玉米排骨汤,接着说:“女孩子努力工作是好事情,可是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你太瘦了。”

“苏大妈,我怎么记得你是在房产局,不是居委会大妈。”林洛心满意足的喝了一口汤,舒服的整个人都笑咪咪的:“资本家都是剥削阶级,你这种人民的公仆是完全体会不到我们的艰辛。咦,你家刘同学最近怎么总出差呀,是不是也被资本家剥削了?”

“他们公司最近新项目上线,整个部门的人都在出差,有时候给我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上次给我打电话,说着说着就睡着了。”

“资本家呀!”林洛深有同感的感叹了一句,“我跟你们家刘昊处境一模一样,不过他是做技术的,人际关系还简单一点,不像我,每天说话都小心翼翼,生怕说错了什么让别人抓住生事。”

苏然看着林洛其实是羡慕的,两个人是一个学院的,在院里的学生会认识,后来偶尔某些大课会在一起上,大家会相互打个招呼。后来毕业了,自己参加考试考进了房产局,看着林洛从小公司做起,一路折腾到现在。要说最开始的时候自己在林洛面前是有优越感的,可是现在自己心里只有羡慕。

“邹清前段时间回来了,昨天还给我打电话说大学同学聚聚,你去不去?”

"他不是出国了吗?他回国了?那郑婉婉呢?"邹清上学时可是风云人物,追上了外语系的系花,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关键是第二年郑美人就也去了美国,双宿双飞去了。

“我怎么问?哦,我问人邹清,你家郑美人呢?你们俩现在是结婚了还是结婚了?你去趟聚会不就知道了,洛洛,我发现,这么多年你一点都没变,一说起这些同学八卦,你简直就能起死回生。”剥了一个橘子搁在林洛面前,苏然用湿纸巾擦了擦手,看着林洛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二十七八岁的人了,也算是一个职场精英,偏偏对这种八卦感兴趣的不得了。

“这我要去,就为看郑婉婉我都得去,看看美人有没有迟暮!”

林洛对邹清的定义一直是厉害的花花公子!所谓厉害是指上课再睡觉年级也是第一,所谓花花公子固然是指“染指”了不少系的系花,最后抱的外语系系花。当时邹清跟郑婉婉在一起的时候,林洛跟人打赌两人在一起不会超过三个月,赌注是一个月的早饭,送货上门的那种早饭,对赌对象是宋璟立。林洛一直觉得邹清害了自己,要不是那一个月的早饭,她怎么可能跟宋璟立有后面的拉拉扯扯?恩怨纠葛?谁知道花花公子也有俯首称臣的一天?所以,邹清,她是讨厌的!

"邹公子也真是造孽,到现在都没想清楚怎么当初就得罪了你,人邹公子可是跟我说了--苏然,你说我是哪里得罪林大小姐了?怎么我跟婉婉在一起了,这林大小姐就不理我了,回回看我带着翻白眼,你说她之前是不是喜欢我呀?"

“我什么时候理过他了,那个时候数模竞赛,我是看他还是有用处的,才喊他加入我们小组。我不理他,朝他翻白眼是他应该得到的来自我的态度。”林洛撕着橘子上的经络,“这橘子好甜,不知火吧?”

“嗯,你上学的时候就爱吃这个,你说你也是奇怪,喜欢吃什么就喜欢吃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变。”

“可不是嘛,喜欢什么就是什么,这样多自在。”

林洛心里想,喜欢什么人就喜欢什么人。

到家的时候都快十点了,打开冰箱发现依旧是空的。林洛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拿了钥匙穿着拖鞋就出门了,四月的白天是温暖的,夜晚是有风的。裹着薄披肩,林洛在小区门口旁边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RIO。

林洛喝不了酒,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喝不喝得了,总之没喝过。不过,RIO这样大众鸡尾酒能让她晚上不做梦睡个还算好的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项目的原因,她已经连着好几天梦见宋璟立,全是大学时候的场景,人物全是宋璟立。

新出的微醺系列白桃味特别好喝,林洛看着面前空了的四个罐子,突然觉得是不是年纪大了,所以耐酒精程度增加了,以前明明一罐都喝不了。

大概是最近的梦太多了,所以需要更多的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 念 一一怀念我的父亲母亲 ...
    牛牛红红阅读 378评论 1 2
  • 人是有思想的动物,思想这无形的东西,虽说看不见摸不着,可它却占有着极高的位置,控制人类的行为。一个人的格局大小...
    小韦同志阅读 136评论 0 0
  •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
    努努小灰人阅读 198评论 0 0
  • 团队建设之匙----会议讨论 如何优化开会流程,使得会议既不太散也不太闷。头脑风暴或许属于解决会议沉闷的良方,但是...
    20e0061f4f89阅读 1,0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