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那些我在四组做组长的日子

参加007,已经一个多月。今晚是七月份值月团的任职仪式,星媛战友赴任七月小组长一职,为我在四组当组长的日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组带给我的成长】

初进007,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群体里,挑头做首月小组长,去带10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的小团队,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儿。所以,一开始也怀疑自己能不能做好。甚至在准备开班仪式时,看到值月团队里其他组长积极汇报进度时,更是焦虑万分。

就在我对如何制作小组h5一筹莫展时,星媛战友到班级群翻看了四组成员的简介,并发现一位战友从事制作图片的行业的战友,于是立刻在小组群@我,“组长负责把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哦”。

那是第一次在小组里感受到战友的温暖,同时还自我反省,为什么我没想到这个办法?后来的我,遇到问题,就先去想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如果百思不得其解,就立刻去问其他战友。我告诉自己,我不能掉队,我要向这些优秀的人学习。

因为星媛战友的提醒,我成功链接到了林锡彬战友。得到他积极的回应,并在他的帮助下,如期完成了四组的H5制作。

其实,在链接林锡彬战友之前,由于他很少在群里发言,我本能地把他列入到有本事,但是难亲近的那类人里。于是向他询问能不能帮忙做H5时,也是非常小心翼翼。但是经过几天的合作,我发现原来他是一个很阳光的90后大男生,他没有我想象中的冷漠,相反,他很好说话,甚至可以说是很可爱。

此时,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一个认知误区。

大家素未谋面,简介是你了解他的全部的唯一素材。而他在群里的发言量,直接影响你对他是冷漠还是亲切的判断。一旦他不发言或发言少,你就给他扣上一顶不好亲近的帽子。于是,你就本能地在自己和他人之间竖起一道屏障。你告诉自己,对方是很难亲近的,我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够了。

当我发现自己的这个认知误区时,我告诉自己,我要了解四组的每一位战友。阅读他们的文章,是我找到的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后来的几次作业雨,我“逼迫”自己争取读完小组内所有战友的文章。但是,奈何自己的精力有限,到最后也没能做到每次点评全员的文章。

通过自己以上的经历,我想告诉大家,要敢于大胆链接他人。每个人都是一个多面体,你接触的越多,对他人的了解才会越全面,你才会知道你能从他人身上学到什么,你能尽一己之力为他人做点什么。

我们是要一起走七年的战友,知己知彼,方能行远。


【四组带给我的责任感】

身为组长,我自然要肩负起做好组员沟通,努力为大家服务的责任。说到四组带给我的责任感,不禁想到两位曾让我“焦虑”的两位战友。

第一位是仁正大哥。

记得第一次作业雨时,偶然看到战友对他点评。大意是:你的标题欺骗了我,点进去什么干货都没有。说实话,我没有读仁正大哥的那篇“没有干货”的文章,但是我觉得,不管文章如何,能写出来就值得称赞。于是我私信给他,他说,好多年没有动笔了,实在是不怎么会写。我害怕他因此打退堂鼓,就鼓励他,一定会越写越好的。

第二次作业雨,我专门去看他的文章。他只是贴了几张PPT图片,最后写了几行自己的想法。那时我想到他说的,“的确是不怎么会写”,就给他提了一个小建议:可以尝试在每两张图片之间写几句串词,告诉读者你的思路。时间久了,可能就能慢慢摸索出怎么通过文字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对方。

他回复说:谢谢你的点评和指导,我会努力写好下一次,感谢。我看到了他认真的态度,由衷期待他的下一篇文章。

第三次作业雨,我比上一次还期待他的文章。他一共写了五段,至少这一点在我看来,已经是非常大的突破。而仔细阅读他的文章,虽然每段都只有五六行,内容极其精简,但是每一段不仅自成体系,还很好地衔接着上下文,整体逻辑非常清晰。

所以,我从他的身上得出一个结论。一个人的阅历和眼界决定了他的思想,即便他不怎么会写文章,也不妨碍他内在严密的逻辑体系的构建。而对于有着这样一整套逻辑思维体系的他来说,只要他愿意并坚持输出,一定能写出非常棒的文章。

我又跑去鼓励他,写的好棒,期待他的下一篇作品。第四次的作业雨,他写的是自己的一个投资计划,虽然简短,但是依旧足以让你对他的渊博和深邃窥见一斑。

没有什么事情能一蹴而就。先完成 ,再完美,真的是一句至理名言。

相信只要他坚持,他的文章会像他的投资一样,越来越棒。

说了这么多,你们能猜出来我们仁正大哥多么厉害吗?我想仁正大哥也会很高兴大家去阅读和点评他的文章,欢迎大家链接这位坚持诚信经营20年并一直在践行诚信的阳光投资大使。(好像我是在给仁正大哥打广告。哈哈,大家开心就好~)


另一位曾让我纠结的是倩倩宝妈。

倩倩一开始就表明自己来007的原因:老公在007,看到他每天自信、有干劲儿,所以想进来一探究竟。而且,她想找一群人,七年后一起去南极。

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不自信。我们曾私信过几次,她每次都特别谦虚,安静,少言。

到结对子时,我私信问她想和什么样的战友结对子。她说,她没什么特长,没人组队也没关系。害怕拖大家后腿。

但是在我看来,她每次有按时交作业和做点评,已经很积极的战后了。她的文章大多是写生活记实,很平实,但是看得出她的细心。

后来,通过一番交谈,她说:我得坚持到底。

我不知道自己能帮她多少,只求能做好眼下。于是,我去值月团寻求帮助,看看其他组有没有适合与她结对的战友。后来,很巧的是在班级群里正好遇到林鑫战友@我,我瞬间发现,我找到了最合适的人选。

林鑫战友一直在用文字记录自己几个月大的宝宝的成长,读她的文章,能感受到她满满的母爱和幸福。她有着和倩倩战友相同的宝妈身份,同时文章写的特别好,正好可以为倩倩战友指点一二。而倩倩战友的孩子四岁,作为过来人,她可以在育儿方面给林鑫战友一些小建议。这样想来,两个人各有所长,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后来,林鑫战友爽快地答应了我的邀请,最终与倩倩战友组队成功。

每一个进007的人,都是想要进步的人。不管你原本多么优秀,或者多么不优秀,只要你参与到这个集体中了,你就应该抛弃那些不自信,为自己的选择骄傲。因为,明天的你一定会比今天更优秀。


【我的碎碎念】

夜已深,宝宝已经熟睡。这几天有台风,现在外面狂风不止,阳台上的衣服拼命地拍打着窗户,而房间里则是一片安静。我很享受这种深夜里清醒的感觉,因为它让我能静下心来直面最真实的自己。

今晚七月值月团的就任仪式上,班长对我的评价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大家也都给了我极大的认可和鼓励。让我觉得,唯有继续努力前行,方能不负自己不负卿。

感谢四组战友对我工作的配合,感恩与大家相处的这一个半月。

让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挥起四海一家战队的战旗,继续相亲相爱地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