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嘴那么毒,心里一定很苦吧

图片源于网络

如果你真的懂一个人,就会明白不管外表怎样改变,内在是不会改变的,不要轻易评判,不要轻易质疑,不要轻易诋毁,你了解他的过去,就会理解他的现在,无需多言,无需解释。

                                  1

前段日子,朋友小A满脸失落的问我:“暖姐,我是不是变了,变的让人很讨厌”我一脸懵逼的看着她,我说:“你只说对了一半,你是变了,但是现在你变的比以前更美了,衣品更好了,人也更有自信了,朋友也比以前多了,你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只是为什么你会这样问?”

小A说,前段时间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去洗手间的时候无意间听到许久未见的高中时候关系特好的一个朋友对另一个朋友说,“你看小A现在的模样,完全没有高中时候接地气的样子了,口红涂的那么红是来相亲的嘛,听说她大学交了不少的男朋友,完全不是以前清纯的模样”。朋友小A躲在洗手间里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等她们走后她才出来。她不明白,难道自己变瘦变美了衣品变好了就该这么被诋毁吗,只是画了一个淡妆就成了图谋不轨了。她很伤心,因为说这话的人居然是自己高中时最好的伙伴。听完我气得都快炸了,却依然要平复下来心情在这里码字。

大学这几年,她每天在健身房两个小时,坚持晨跑,周末就泡去读书馆,认真学习穿衣搭配,研究化妆技巧,她一直在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别人所不知道的。而她的大学,虽然追求者众多,可是至今依旧是单身,因为没有碰到合适的人。她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高中同学会那样说自己,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确实比以前有气质了,再也不是那个土里土气的丑小鸭了。朋友百思不得其解,所以才来问我,我说:“很简单呀,他们就是见不得你变好,见不得你比他们美,明晃晃的嫉妒呗,这种人不必理会”

“你变了”的第一层含义就是嫉妒。以前要不就是我们都挫,要不就是你比我还挫,现在你居然背着我偷偷变美了,这样显得我更挫了,你这是犯规你知道吗。

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类人,就是见不得别人过的比她好。抓住别人的缺点就使劲揪着不放,其实说白了就是嫉妒。

看到别人长的好看,就开始说人家天天画妆,其实素颜长的很一般。不好意思,人家卸了妆也比你好看。

看到年轻的姑娘开着豪车,就开始琢磨着是不是被人包养了。不好意思,你连被包养的资格都没有,而且人家的车子房子是自己一点一滴拼搏出来的。

看到人家找了份好工作,你就暗地揣测人家肯定是走后门进去的。不好意思,你在玩手机打游戏睡懒觉的时候人家在一次次的修改简历,一家家企业的进行面试。

对呀,你就是看不惯人家比你有钱比你好看比你努力比你过得好呀。

暖姐觉得,一定程度的嫉妒是好事,你看到身边的人都在努力变好,努力变优秀,你会产生危机感,从而也会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发展。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高峰。

但是如果你嫉妒心太重,还不去改变现状,只会一味的抱怨诋毁,我只能送你一句话:“你咋不上天呢?”

                                 2

朋友小佳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一次QQ上收到匿名消息说:你真以为自己多美呀,整天在朋友圈发自拍。小佳第二天不光在朋友圈发了自拍还发了个全民K歌的MV,我忍不住为小佳鼓掌,干的漂亮呀!用朋友的话说就是,我就是喜欢看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你不喜欢别人发自拍那就直接屏蔽拉黑呀,反正也不是发给你看的,你想怼人家那就光明正大的开撕呀,背地里发匿名算什么英雄好汉?

请不要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定义别人的生活好吗?请不要让自己的想法左右别人的思想好吗?请不要用你的标准去衡量别人的朋友圈好吗?这是对别人最起码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朋友和对象吵架来找我求安慰求抱抱求建议的时候我从来不会劝分或者劝和,两个人的感情只有当事人清楚,而且朋友来找你之前,其实心里都已经有了定论。你要做的就是默默倾听,陪伴就好,至于感情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做决定。我能做的只能是无动于衷。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朋友圈的动态也各有千秋,大部分人都是为了记录生活点滴,比如我经常就会在空间啊朋友圈啊发发自己拍的学校景色,出游照片还有近来照片,很多时候也只是为了给自己留个回忆罢了。还有就是让许久未见的朋友们知道我的现状呀,告诉他们我过的很好不用担心。不要随便去评判别人的生活状态,毕竟每个人所处的环境所经历的事情所抱有的心态是不一样的。所以收起你的优越感,收起你的圣母光环,不要再假装自己站在道德的最高点来打量别人的生活了。 比如你买了只纪梵希小羊皮的口红你觉得很平常,但是别人买了只MAC也会觉得十分满足。也许你所不在意的东西恰恰是别人最珍贵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请不要轻易去评判别人。你看到别人过的风生水起,殊不知她是一个人孤独的走过了一段段艰难的坎坷道路。

                                     3

我知道看到这儿你们肯定会说暖暖你变了,你以前可是只写温暖的故事的,今天这篇怎么戾气如此之重,因为我实在受不了这种人了,所以今天我要拿起文字的利刀,戳醒一些人。

我从小就是个脾气超好的乖乖女,所以从小到大委屈也受了不少,当我有一天变得强大了,不再爱哭不再忍让而是学会反驳学会保护自己时,有人对我说你变了,我说那又怎么样呢。我凭什么就要忍受你无缘无故的暗地里捅我刀子,表面还满脸笑意假装很尊重我的样子。谁还不是小公主咋的,好脾气就活该被欺负吗。

就像咪蒙所说的那样:“说穿了吧,其实你根本不关心别人发生了什么,却以关心的名义,去干涉别人。别人受挫的时候,你在哪?别人绝望的时候,你在哪?别人需要陪伴和鼓励的时候,你在哪?现在别人成长了,蜕变了,你站出来,随随便便就否定别人的人生,还顺便秀出你的优越感,有必要吗?”

懂你的人,会喜欢你所有模样。毕竟好看的模样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当然你要变成更好的自己呀~

                             ―END―

我是暖暖,一个热爱生活的姑娘,感性但不做作,温暖但不滥情。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欢迎关注~无论何时遇见,都祝你晚安午安晚安~


       好看的人儿,喜欢就给我点个赞吧~

                           手动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