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水(24/11/19)

一睁眼,就知道大事不妙。根据阳光照射角度,便判断出哪几个“小鬼”正拍冠相庆、喜不自禁的样子。跃身起床、抓手机、解锁、点开支付宝蚂蚁森林,一气呵成,快如闪电。也挽回不了损失,直接可以用损失惨重来形容。

懂的别笑,不知道怎么回事的看官听我慢慢道来。(别说这不是觉察,其实我每一篇日记都在觉察,只是藏着比较深,需要慢慢品味和长期挖掘。这篇是林老师指定的题目,谁敢说不是觉察,小心她跟你急)蚂蚁森林是支持宝里的一款游戏,通过你运动,消费,转帐,绿色出行,环保生活等方式产生能量,支付宝根据你的能量多少,帮你在全国各地种植各种绿植和树木,还可以认领湿地,在蚂蚁庄园里养小鸡,作慈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一直在大力倡导,积极宣传。加我支付宝好友吧,加好友吧,加我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我觉察的亲们还不主动添加我为支付宝好友或者不浇点水的,你们心咋就这么硬啊!?我会伤心、我会难过的(笑)

之前我也不是很上心,有一搭没一搭的收能量。上完九型三阶,突然有一天临在时,眼前出现一棵大树,树干坚硬挺实,树叶金黄,随着微风哗哗地在吟着诗,倒映在一池湖面,配上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戈壁,那景象,老壮观了。瞬间决定,我要种一棵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腐的胡杨树(各位看官耳畔此时是不是已经响起刀郎那苍凉低沉的嗓音来了)。而且还必须在19年底,最好是圣诞节前,有什么比一棵胡杨树陪着你过圣诞更浪漫的事了?好过你从批发市场买回一盆塑料树,再绕上点一闪一闪的彩灯,多俗,还假装洋人,吃点肯德鸡千万倍。想到就干,不过这任务还确实有难度,时间又紧。能不开车,就走路,骑车改哈啰,公交刷二维码,买东西一次能结的分三次,我容易吗!这也不行,只好到朋友那拿点,不是偷,是拿,算借吧,等我种上胡扬,还你们(看一个个老大不乐意的样子)更重要的是朋友们的鼎力相助,来浇水(就是赞助能量)我爱死你们了,抱抱!什么是真爱,什么是朋友,看到了吧,别犹豫了,快点添加好友,帐号就是我的电话号码:13911351389麻利点,浇水的也是,还问我怎么浇,多浇两回就会了。插播广告到此结束。下面转回正题:觉察  (笑)

通过获取能量和浇水,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问题,分享下;(1)目标明确后,我会全神贯注地在这件事上,每天统计收益和差距,定闹钟,看好友的动态,争取做到颗粒归仓,像个辛勤的小蜜蜂。只想目标的达成,而忘了这只是个游戏,全然没有了有一搭没一搭时的快乐。没有安全的担忧,没有什么预案,只有对抗,今天谁拿了我的,明天逮个机会再拿回来点。完成既定目标开心,完不成别扭,这是不是往三号走了,虽然我喜欢三号吧,但三号目标性太强。可能是压力状态下,前一段还往九号走呢,宝宝太难了,日记写不好,觉察不出什么,压力呀,这一周周的,抱出群吧、不让上助教班吧,唉,太难了。去拿点别人的能量缓解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这是不是和我小时候颠配流离的幼儿经历有关,缺少安全感,希望稳定,才会患得患失,想的太多。助教班和种树一样,不要总是盯着未来,从而错过了现在的美妙。(2)我有一群亲们天天来浇水,无怨无悔,很让我感动。受人点水之恩,当已涌泉相报。我会报答你们的,一定会,肯定会,以身相许行不行。但也有一位朋友吧,浇水顺带目的性,有利呢,浇点,没利呢,不浇,你玩我呢,搞得我有点像智力竞猜,你是不是以为我傻(笑)。不过呢,确实不应该严格要求她,还小,需要不断折腾,缓慢生长。哈哈,她的问题在哪,我看见了。我的呢。还有个朋友也天天浇水,我和其很熟,知道是大大咧咧的性格,我说话也没有什么顾虑,有天早晨我跟其开玩笑说:你跟我打招呼问早安,为什么不去浇水呢,我在“森林”里等你。其回答:我是不是只有浇水这一功能。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解释起来好像效果不佳。我们常常以为自己是对的,正确的,正义的,从一开始就设定好了,那对方呢,我和其的友谊肯定更重要,浇水只是毛毛雨,我是这样认为,我相信其也是这样认为,可是我们恰恰在这一共同点上南辕北辙了,为什么?因为没有看到对方,或者误判了对方的需求。上述两位都是咱们九型的同学。长长的路,慢慢地走,其修远兮。友谊远比利益重要。我们之所以在一起,是因为透过别人更能看清自己,更能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浇水真不是目的,这只是一个游戏,只是让我看见你和我在一起,为一个目标在一起,在努力。(3)获取能量和修行是一个道理。我也想点一下100g,点一下1000g,两天种棵树,一个月有片森林,半年我就绿巨人了,那不可能,1g、1g、1g的积累,终有一日满眼苍翠。学修也一样,虽然写不好觉察,可我也一个字一个字的码呢,交作业一拖再拖,也再交呢,态度还是不错的,值得表扬。为啥上不了助教班。我太难了,林老师,你觉得呢(笑)

印第安人有句老话:言语会掉落在地上,就像狗拉出的粪便。行动会升起到空中,就像灵魂离开肉身。

有奖竞猜:上述文字出自哪本书第几章

重点看广告,而后付之以行动(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一个人爱你,大概每天会帮你的蚂蚁森林浇水。 ---来自资深产品经理吐血总结 引言 你以为我要写一篇情感类文章?...
    罗舜伟阅读 12,963评论 2 6
  • 最近妈妈跟大姨去杭州玩了快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我感觉过得比较自由自在,没有了妈妈负面情绪的影响。我甚至希望一天中...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阅读 396评论 0 0
  • #短篇中的短篇#一发完结# 大天狗大人病了,晴明观察了很久,终是得出了这一结论。 晴明这位家长专门找了八百比丘尼替...
    _boom_阅读 687评论 1 11
  •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晴 回恩施老家休假还长胖了几斤,全都是因为小日子太滋润了,受不了太多美食的诱惑。...
    精进的医生阅读 1,248评论 25 30
  • 我是程浩,钱程浩翰的程浩,是非暴力沟通学习者,也是007九班践行者。还是一位运动爱好者。 很多人看我风雨无阻的跑步...
    钱程浩瀚阅读 3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