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如何使用AndResGuard资源压缩工具,缩小项目体积

  • 什么是AndResGuard(照搬)

AndResGuard是一个帮助你缩小APK大小的工具,他的原理类似Java Proguard,但是只针对资源。他会将原本冗长的资源路径变短,例如将res/drawable/wechat变为r/d/a。
AndResGuard不涉及编译过程,只需输入一个apk(无论签名与否,debug版,release版均可,在处理过程中会直接将原签名删除),可得到一个实现资源混淆后的apk(若在配置文件中输入签名信息,可自动重签名并对齐,得到可直接发布的apk)以及对应资源ID的mapping文件。
说明文档传送门

  • 项目地址

github

  • 使用记录

配置gradle demo
在项目根build.gradle当中

buildscript {
    repositories {
        jcenter()
    }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tencent.mm:AndResGuard-gradle-plugin:1.1.16'
    }
}

在app的build.gradle当中

apply plugin: 'AndResGuard'

紧接着在app的build.gradle当中,继续加入以下代码

andResGuard {
  // mappingFile = file("./resource_mapping.txt")
  mappingFile = null //指定旧的mapping文件,保证同一资源文件在不同版本混淆后的名称保持一致。若在命令行设置会覆盖config.xml中的信息。
  use7zip = true
  useSign = true
  // 打开这个开关,会keep住所有资源的原始路径,只混淆资源的名字
  keepRoot = false
  whiteList = [
      // 你的图标
      "R.drawable.icon",
      // for fabric
      "R.string.com.crashlytics.*",
      // for umeng update
      "R.string.umeng*",
      "R.string.UM*",
      "R.string.tb_*",
      "R.layout.umeng*",
      "R.layout.tb_*",
      "R.drawable.umeng*",
      "R.drawable.tb_*",
      "R.anim.umeng*",
      "R.color.umeng*",
      "R.color.tb_*",
      "R.style.*UM*",
      "R.style.umeng*",
      "R.id.umeng*",
      // umeng share for sina
      "R.drawable.sina*",
      // for google-services.json
      "R.string.google_app_id",
      "R.string.gcm_defaultSenderId",
      "R.string.default_web_client_id",
      "R.string.ga_trackingId",
      "R.string.firebase_database_url",
      "R.string.google_api_key",
      "R.string.google_crash_reporting_api_key",
      // umeng share for facebook
      "R.layout.*facebook*",
      "R.id.*facebook*",
      // umeng share for messager
      "R.layout.*messager*",
      "R.id.*messager*",
      // umeng share commond
      "R.id.progress_bar_parent",
      "R.id.webView"
  ]
  compressFilePattern = [
      "*.png",
      "*.jpg",
      "*.jpeg",
      "*.gif",
      "resources.arsc"
  ]
   sevenzip {
       artifact = 'com.tencent.mm:SevenZip:1.1.16'
       //path = "/usr/local/bin/7za"
  }
}

在白名单中你可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配置
上面所列更多详细参数描述,请看这

  • 到这就算把该工具应用到项目当中,如何打包才能生效?

Android Studio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


图1

还有命令行模式

./gradlew resguard
图2
  • 运行后的apk路径在哪?

项目名称\app\build\outputs\apk\AndResGuard_app-release\很多文件

效果图

生成的文件列表
右键解压后,可以看到r文件夹
里面的文件全部混淆

如有错误请提出,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