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再遇,眉眼带笑

阿飞:

祝你安好!

先来说书我写这封信的目的以及背景。其实,我原打算打草稿,但是又一想,不行,因为,我每次提笔,想要和你说的话都不同,所以,还是直接写比较好。

最想要和你说的就是:祝你生日快乐!

当然了,你也知道,我不只希望你在生日的这一天快乐,如果可以,我不想你伤心。

有时,我会想你和你前男友的事情,原谅我在这么开心的日子提及这件事情,你说你受不了,快疯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说那些不管是什么样类型的鸡汤,其实都不管用,若是自己想不明白,心里的那个迷宫,你是走不出来的。

不管你是否愿意,当然也可以选择视而不见,我会从一个男生的角度,再结合自身的某些情况来和你说一些事情,但愿你心里能清晰一些,好受一些。

关于称呼,我想过“亲爱的阿飞”,但又觉得唐突,于是只好作罢,这让我不免想起《围城》中曾有过的桥段,我要是能用英文写封信,就不会有这样的顾虑了,我只需要写“Dear Fei”或者“Dear Fly”,凭我不入流的水平,也只能这样了。

一直感觉我们俩是认识相知好久的老友,初中、高中所谓的铁哥们儿,到如今也都只能通过空间动态了解到些许情况,而我们俩却不局限于此,虽然交流不是谈过频繁,但是感受却足够温暖与密切。

这是一段让人舒适与心安的关系、感情。快乐的时候,有人分享,伤心的时候,有人倾诉,这样,就放大了开心,减半了难过,有人懂,太好了。

容我说句实话,最开始接触你,我们相互了解的时候,你给我的感觉就是“二货青年欢乐多”,用在我俩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还好,我也有这种“二”的气质,更甚,有“井”的气质,不过,还有什么比“开心”二字更吸引人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越来越熟悉,知道了你的过往,你的性格,你的喜好,也渐渐明白,除了表面上的开朗乐观,你也有自己的多愁善感;也会感觉到无可奈何,也会在郁闷的时候,找一个说话的伴儿,很荣幸,在你孤单的时候得到你的信任。(能得到大人您的宠幸,小的我实在是三生有幸啊,不过,我劝您还是要雨~露~均~沾~~~,想想宋小宝的贱贱的模样……)

让我最看重你的就是那种心态——对亲情的重视与维护,还有在男女感情中的干净利落,我眼中的你特别懂事,不败家,不拜金,特独立,做事风风火火,不拖泥带水,做人诚诚恳恳,偶有小脾气,小任性,也只是因为别人触及到了你的底线。不拘于小节,却也可以把每件事情都耐心地做到最好,比如说学习英语口语,画画等等。我知道女生的友谊之间的复杂,也对你能够受到身边大多数女生的欢迎而惊叹,真的很不容易。

我知道人不会是完美的,你也一样,我也一样,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没发现你的缺点,或者说哪些事情做得比较过分,那些能够让你不平静的事,我觉得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来说,你所有的言语和作为我觉得都不为过,因为要是我,我会更失去理智。我能够接受一个完完全全的你,包括你的小毛病,而你也不用像之前那样谢我,因为这个炎凉的世界中,有可以相互取暖的思想,这实在是来之不易,而我也会好好珍惜。

【我写到这里的时候,你给我发了消息,说已经好了,没事了,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只不过听好了,重点来了,你说我不关心你了,也没回你消息,你在我心里有多多么重要,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嘛?哼!心塞……还花花丢掉都不给我!求老天爷把我带走吧!活着没意思了。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心思来想你的事儿不?不中,不说了,心疼自己三秒钟。】我闹着玩儿呢,你看了开心就好。开始说正事儿,接上文。

之所以提前一周来祝你生日快乐,我知道你生日是在下周一,是因为不提前的话,有可能得等到你过了之后,我又想把事情做好,所以就这样喽,关键是还得给你邮过去,这中间也有时间差。当然了,除了这封信,还会有一个小礼物,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只能祈祷,但愿你不讨厌。至于礼物是什么,到了你就知道了,只是不知道是这封信先到,还是礼物先到。

别谢我,别谢我,别谢我……

因为我这也算是赎罪了,还记得我之前许给你的承诺不?原打算直接拎着蛋糕去你4号宿舍楼下,我之前也说要在生日那天见你一面,但是,我去不了了,周六要准备组织办一次活动,周日下午还是要开周例会,好吧,这些都是借口,我害怕尴尬。不对,我在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又犹豫了。算了,还是像我在QQ中所说的那样吧,保持我应有的神秘感。我不去了,略~略~略~

但是,心意一定会到的,一定,一定。

为你准备的我的故事,应该也没必要说了,目的都一样,你好好的就行。当然,如果你的属于女生应有的八卦心感到好奇的话,你再说,我们再聊。

别再又说我拿你当男生看,是吧,飞哥,别打我,别打我,气不气?打不着,打不着!

我得反思,这样欺负你,罪过,罪过……

呃,写到这里,我没话说了,不知你看累了没?根据之前写作文的套路,结尾要点题,要总结全文,我就简单再说一点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我不会许天长地久陪伴的承诺,我只想在你脑海中浮现我模样的时候,你能给我发个消息,而我刚好也能陪你聊两句。

本信,完!

上一次你看见我的表现,我就不再提了,但我希望下一次,我们见面,仍眉眼带笑。

小哥哥

2017.11.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我醒来 拉开窗帘—— 一片湛蓝,像湖水 流入眼睛 一瞬间 洗净了干涩的眸子 那是清晨的天 纯粹的蓝 不含一丝...
    西南伪文青阅读 220评论 0 0
  • 从前,有一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和其他的星星一起生活。 一天,巫婆说:“坏巫婆、笑巫婆,甜巫婆们又在边看星星月亮边议论...
    热爱写作文的小猪猪阅读 1,548评论 1 9
  • 关于RxJava的学习资料网上有很多,但是都有点杂乱,以下是本人总结的写的比较优秀的学习资料。 1.详细介绍了Rx...
    青藤绿阅读 770评论 4 21
  • 舒伯特最著名的交响乐曲只有两个乐章,而不是如同一般的交响乐曲那样有三个甚至四个乐章。这首交响乐曲,后来被人命名为《...
    张静zjsx绍兴阅读 32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