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经典的聂风,被称为李连杰第二,张国荣点破了他不红的原因

认识赵文卓是从他演的电视剧《风云雄霸天下》开始,剧中的演出了聂风温文尔雅,正直的性格,真是深入人心。聂风咧嘴大笑,帅气之外又多了几分可爱!难怪剧中有那么多女的,愿为他去死!看了这几张照片大家应该知道了吧~~~走火入魔的聂风变身红衣,超级帅气,大战绝心,使出40米大刀,绝心节节败退,落荒而逃!最后第二梦为帮聂风脱离魔道,把自己所有血液输送给聂风,聂风醒后抱着第二梦痛哭。记得那时我还在读小学呢,转眼时间过得飞快!

1991年,19岁的赵文卓初出茅庐就与李连杰联袂出演了《功夫皇帝方世玉》,以大反派“九门提督”的狠辣角色惊艳了影坛;同年,签约徐克担纲《黄飞鸿之王者之风》,成为最年轻的成年黄飞鸿扮演者1993年在电影《黄飞鸿之王者之风》担任男一号黄飞鸿。《功夫皇帝方世玉》,第一个角色就是男二号,而且因起潇洒的动作,帅气的长相,让人印象深刻,也得到了香港许多大导演的亲睐。而且李连杰的离开给了赵文卓机会,加上赵文卓是香港影坛大姐大梅艳芳的男朋友,所以他都被视为是李连杰的接班人,连李连杰的经典系列电影《黄飞鸿》主演也换成了他,在《青蛇》中女主演更是当时两大顶尖女星王祖贤和张曼玉。

赵文卓大部分80后90后的心中的武打男神,文武双全又英姿飒爽,极有可能是接手成龙李连杰的武打巨星,然而那么多年过去了,赵文卓还是依旧那么不温不火,要说他不红吧,其实大多数人都知道他,但是要说他红吧,又真的找不到他大红大紫的证明。赵文卓不管演技和颜值,都是非常不错。但是这么多年,赵文卓就是不温不火,每次上新闻,好像都是他老婆又要生娃。家里都差点成为超生游击队,可以组建一个足球队。实际上,你看甄子丹都开始走红起来,卓文卓虽然很厉害,但是却并没有像李连杰甄子丹,甚至连吴京都赶不上。

自从吴京的《战狼2》大火之后,不少网友就纷纷喊话说道:”下一个应该轮到赵文卓火了吧“,而成龙也力挺吴京和赵文卓,直言他们就是武打明星的接班人,可现实却是赵文卓依旧火不起来~自从吴京的《战狼2》大火之后,不少网友就纷纷喊话说道:”下一个应该轮到赵文卓火了吧“,而成龙也力挺吴京和赵文卓,直言他们就是武打明星的接班人,可现实却是赵文卓依旧火不起来~

作为一个功夫巨星,长相又好,演技也好,拍摄了的经典角色也不少,但是就是红不起来,出来拍戏赵文卓很少在荧屏上露面。曾经张国荣曾说:赵文卓不适合在娱乐圈。赵文卓平时除了拍戏,一般都是很少抛头露面,从不炒作,也不怎么接受采访。徐克曾说过赵文卓不喜欢交际,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张国荣也曾说:“赵文卓其实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他为人太正直”。赵文卓没落的原因在于他一直视家庭为第一,可能并没有把全部的心思放在演艺上面。在电影上没有不断的坚持与追求,最重要的是没有形成自己特有的风格。

没有多少作品,除了早期一些作品,后来作品少得可怜,也没有让人记忆深刻的作品。可能缺少好的机会。.没有树立起自己的品牌,赵文卓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看上去不是很上进,居家男人,你看哪一个明星成天在晒自己老婆和孩子,但赵文卓是这样。所以这种人,在娱乐圈发展不会好。不善于整合身边资源,并且把资源弄成合力。.遇到强劲对手,没有很好利用媒体。不喜欢炒作,只知道老实做人,本分拍戏。赵文卓出道后正好碰上了香港电影的衰落。八零年代及九零年代初是香港电影的黄金期,那个时候佳片云集,香港小小的一个地方,在亚洲电影制作中却能排第一。可是回归后,香港电影进入了衰落期,电影人纷纷减产,成龙、周润发、李连杰等巨星也去好莱坞闯荡。大环境如此,赵文卓算是赶上了坏时代。

电脑特技的崛起让功夫黯然失色。电脑特技能让演员不需要有功夫底子也能拍出飞檐走壁的效果,更大的场面也更能刺激观众的感官。标志事件之一是1998年依靠电脑特技的电影《风云-雄霸天下》打败了成龙的电影《我是谁》成为了当年的票房冠军。不得不提的是《我是谁》又是成龙一部超级经典的超级制作,口碑至今一流,可看性绝对超过《风云-雄霸天下》,可是票房上还是败了。所以说电脑特技的出现,让功夫明星失去了很多机会。赵文卓近几年接拍的电影口碑大多数都很烂。《大武当》、《苏乞儿》两部主演的电影都是烂片,严重的影响了赵文卓的口碑。赵文卓的功夫给人的感觉虽然潇洒飘逸,可是已经有李连杰珠玉在前,赵文卓再怎么努力也只能活在李连杰的阴影下,很难突破。

赵文卓为什么不红,是否对他自己来说都不是那么重要,他是个居家男人,他每天晒出的都是夫妻孩子,这其实就是很多人出来奋斗一生的目标,但是更多的人前进了,就再也顾不得后头了,而赵文卓他可以,他已经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也有了幸福的家庭,对于他来说这很满足,更多的争取下来,又有什么必要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