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基础,第六课实践营养学

昨天,或者说从昨天到今天的课程,对于有些没有从头到尾完整听课的人来说。或者对于以前没有跟随过阳光森林学过一些。很多重要的知识的人来说,就开始有挑战了。


事实上所有。跟你想法,不一样的。其实才是你要学,因为你过去的想法,只能成就现在的你。假设,现在你不够健康,不够年轻不够有活力,或者活得不够好,心情不够快乐,那可以肯定。你相信的某些东西,是需要修正的的,你相信的决定了你,所以你相信什么。哈哈,那比选老婆。寻老公还重要,老婆可以随便写大不了离了。但是你相信的。在你一生当中。影响深远。


我通常直接说,凡是跟我讲的不一样的。你先放一下先作废,先以我的为准。其实并不是代表林海峰最厉害。知识,永远都要不断的更新,但是她为什么我说先以我的为准,因为我在讲,而我所讲的事,我做到的。我们所讲的每一个知识,都是我们十多年当中,每天做的事情。


如果我是错的。那至少十多年来阳光森林。十多年来都这么做,如果是错的,应该早就有错的结果。如果十多年坚持某种错误,哈哈,那这个人肯定遭殃了,那既然十多年来阳光森林的人基本上越过越好,越过越年轻,保持的状态,从来不用去医院自己把自己照顾的很好,那说明我们所说的所做的是可取的。


一个人的自信心,并不是来自于,他有多少学历。他是怎样的专家,一个真正自信的人就是自己说到,但是自己能够做到的人。凡是说到就能做到,他就会增加自信,你转发了多少菜图。别人做的菜,你拍了多少遍,你,如果自己没有亲自做出一道菜。你转发越多的菜谱,对你而言并不能提升你的烹饪技巧。


就像我们在。微信时代。哈。无数的人经常转发别人的正能量啊,别人的祝福啊,别人的所谓的知识啊,所谓的各种各样的学说呀,可是他自己没有验证过。没有去真正的实践过。不明所以。其实这样的信息,你越转发。人家对你也不信任,为什么,因为人家知道你没做过看不出来,你做过。所以凡是自己没有做到的事情不要讲不要转发,更不要拿去跟别人争论。


对于营养来说健康来说疾病来说,五千年。可以说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应该来说不同的少数民族就会有不同的做法。然后呢不同年代的人。由于他们的饮食习惯,生活过程遭遇的压力,经历的社会挑战不一样,他们形成的自保模式也不一样,他们对健康疾病的理解也不一样。


还有一些人,他们本身生活在农村里。然后他的饮食可能不是很科学。她的健康思想可能也经不起推敲。可是人家就活到一百多岁,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他住在,这个远离都市的地方,空气非常好水非常好,自己种的菜食物也很安全,加上没有太多的压力,尤其没有压力,没有太多的冲突,开开心心的活着。所以就像一张桌子,虽然质量一般。但是没有人踩在上面没有人在上面跳舞,所以这张桌子摆在角落里没有什么压力,有可能就能够用很久很久。


另外一个人,他可能相当于质量不错的桌子。但是他生活在北京上海啊,这个广州深圳。每天应付嘈杂的空气,嘈杂的声音,各种压力,然后呢,纠结。加上很多的冲突,加上空气还污染水质还有污染食物还不能保证。这样的人呢,相当于一张坚固的桌子。上面放着很多的石头,还有人在上面踩还有人在上面跳。它的寿命就会短。他出现不可抑制的疾病的可能性就大。他就会像很多我们所熟知的电影明星企业家。会突然之间出现巨大的问题,甚至离开人世。


营养学健康学疾病管理是一个活的科学。他不是有死的知识构成的,他不是拿来抄来就可以的。他需要经过在不同环境不同时代不同地理位置不同,气候。不同的。过往的人生,甚至疾病的历史遗传条件的不同的对照来选择最适合他的。


而阳光森林十多年来所总结下来的所有的有用的健康知识。都是经过非常大量的时间,反反复复的对照在不同的条件之下,在不同的状态之下的验证。取了一个大数。什么叫大数呢,就是大多数人用下去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会很不错的。那种方法。当然如果你特例你属于百分之一的人群份之五的人群可能就要再优化。在做一些特例的研究给出特例的方案。不过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属于这种啊,犄角旮旯里面滴人。


关于怎么去应用营养。怎么搭配蛋白质到底怎么吃。食物中的蛋白质、额外补充的蛋白质,究竟如何优选不同的体质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健康问题状况应该怎么样去做安排。这些呢,需要更加完整的知识,学完之后才能再去了解。


有的人现在就想了解他的疾病怎么治疗,实际上。你错看了疾病。你只不过害怕难受,害怕不舒服,你并不知道你得的是什么病,你知道的那些疾病的名称对你而言几乎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人不会得单一的一种疾病,它是整个系统。整个生理状态受到了破坏,但是在某个方面呈现出来被你感觉到。还有很多你没有感觉到的问题,其实很可能是你最最需要关心重视的。


比如说牙疼,谁都知道,谁都感觉到难受,甚至哇难受得简直要死的感觉。但是你死不了。你可能成了五天也死不了。可是呢,你得了癌症呢,你可能完全不疼,没人知道,不去体检,压根不知道。那你觉得不疼的病比较重还是很疼的病比较重呢。


有人很关心高血压,他把高血压看得很重,不惜吃高血压的药,慢慢的引起肾功能衰竭。他不在乎肾功能衰竭。因为它检测到的是高血压,肾功能衰竭,他还没有检测到一定要检测到。到了出现肾功能衰竭尿蛋白升高,尿毒症的时候。他才重视他说我又得了尿毒症,他没有意识到说他在高血压的时候的处理方法伤害了肾脏,很可能同时还伤害了肝脏,很可能同时还引起了心脏方面的可怕的风险。但是他把自己当成高血压,病人的时候,他一直吃药。却没有意识到他的身体。不是只有血压问题,还有多种问题。


糖尿病患者被医生说,糖尿病。每个字要终身吃药好吃药打胰岛素,哼哼。然后医生又说她要并不会死人的,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OK。其实不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是得糖尿病的时候,同时就有病灶。因为血糖易升高血管就容易硬化,血液流动能力就会下降,肝脏的组织黏膜组织都会受到谈的影响形成糖基化加速老化,因而糖尿病注定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引起肾脏功能衰竭。引起肝脏的损伤。那当你注意去降血糖的时候。你完全没有意识到血糖下降,对于这几个器官的危害。


在慢性疾病的管理,这领域里面。真正吃透通透。把整个所有的问题梳理清楚的很少,我们在这个领域里面有特殊的自信心。因为。我们真的是数以千计,万计的病例。都数不清了,十六年来无数的当中总结研究探索,中间研究探索我本人带领相关森林曾经每天吃二十个蛋。曾经每天吃十几二十勺蛋白粉。曾经一瓶一瓶吃维生素b维生素c,拿自己的生命去尝试我们并没有推广给你。我们是在自己这一群愿意奉献的人群当中,去实践。


所以我们很清楚。当我们说要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一次多少量啊,要用纽崔莱的,并不是为纽崔莱站台为安利公司站台,而是我们拿生命验证过。至于其他的各种品牌一千多种。进口的不同的海外的营养补充食品。我们同样并没有因为案例跟我们有关联,然后我们就不用我们也用。不过我们在应用当中做了反反复复的各种对比和对照。最后,真的,除非安利没有我们不得不去买到某些特殊的产品。否则,只要安利有我们选用安利,为什么。因为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因为这个安全经过的十六年很多很多的人。一次又一次在不同的量上使用。


乙肝大三阳小三阳。最终转阴的,各种各样的糖尿病一起二期恢复。肾脏病人肾功能患者。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医生要他换肾的人,癌症患者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的人。我们的确却很自信地看到就在我们这个群里在我们课堂里。就有很多十多年前就是我的病人,七八年前就是我的病人,如今活得好好的很健康。所以我们说的每一句话,斩钉截铁,是因为我们做到。


今天的课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多地学会怎么学习。内心中知道。什么是值得相信的,知道学习过程中哪个才是重点,现在去关心小道消息关心各种各样不同的看法和说法。那只不过上网就可以了,何必来这个课堂呢,可以到各大论坛随便去发表各有各的意见。但是真材实料的学习走进这个课堂,真的。那是机缘,等我解散这个课堂讲完之后,你再也听不到了。


所以。我们很珍惜整个课程的进度,希望每一个人不要欺骗你自己。也不要自负与你所知道的某些信息。说真的。只有做到的人才有资格自信,看到的,听到的,不管看的是什么,这份自信。都是一种自我限制。


等你试一试三个月不吃米面,呵呵,找找感觉。增加肉类,试着每天吃三个蛋,四个蛋,五个蛋,是这一个阶段,只吃水果,是这一个阶段,只喝蔬菜水果汁,每一个我们讲的我们都以不同的方式实践。去得出,我们有把握的结论。


那我觉得学习营养学。非常重要的,不是听到知识听到方法,而是内心里充分的知道。营养学就是细胞所需要的原材料的采购学。我们为身体采购指定的原材料,身体拿去用。身体懂得这些材料蛋白,只知道怎么用,知道怎么分解。脂肪知道怎么利用,所以在营养方面我所教你的。一定是你的身体百分之百能够接受能够受益的。


而你要学的就是深深地知道你过去所学的很多的东西,表面上好像都很正确。但在生活中可能漏洞百出。所以每条我们要慢慢梳理知道我们完全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有利的,什么是不利的。我们去除所有不利坚持做对身体真正有利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逐渐逐渐校正了所有的有害的部分。然后增加了有益的部分,慢慢的修复了受损的组织。一开始看到你从内到外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仅仅是刚刚开始。要学的还很多,那我们再继续看看,还有哪些死角,我们要把它清扫干净,继续。让你知道什么是你一生要坚持去运用的。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天气真好 阳光和煦而温暖 蒲公英的孩子们 趴上明亮的玻璃窗子 飘落在木质的地板上 懒懒的伸直腰杆 用脚板叩击着...
    Molo先生阅读 115评论 0 0
  • 喝最烈的酒,打最硬的板。走最野的路,撩最靓的妞 。 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不要高估自己的毅力。不管打板,还是低吸,都...
    天涯别院阅读 651评论 0 1
  • 时间如流水,恍然间,感觉一切都不一样。新的生活,带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往昔,一些在意的事感觉都没那么重...
    无言柳阅读 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