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永澄老大在一起

我是16年12月份的时候报名参加了“向组织揩油”的活动,认识了老大。认识老大的这几个月时间,我的生活实实在在的发生了许多改变。

我开始走出舒适区,用作品声音记录过程学习;学会了我原来连名字都不知道意思的GitHub,markdown;用process on梳理结构,画流程图等等等等,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成长,开始去探索,实践。

1、改变

技能学习:process on画流程图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画流程图是第一次在后宫群里听老大讲假设,我没吃晚饭,一直在琢磨这个逻辑怎么画出来。画好之后发布在群里,得到的大家的鼓励和正反馈,推着我一直想去画流程图,也提醒了我,高中的时候,我一直就是这么理解知识的。这个方法本身就是我爱的。如果没有一次推动,我可能现在也不会用流程图。

GitHub 做电子书(老大/若晓沐),这是一个偶然,经过了5个小时的探索,在群里坨坨和牛牛的帮助,完成了第一次电子书的操作,很单纯的就是想让别人少有弯路,把文字不好理解的操作用录屏展示出来,我就简单的录了个屏,没有配音的解释。没想到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居然被老大看到了,老大给我发了一条消息,当时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我和老妈说,老妈,我很喜欢的一个老师居然能和我说话,我从来没有敢去想,这个这么厉害的人是有可能注意到我的,我明明很透明。

后续我开始大幅度投入时间精力在好好学习群内,努力的跟上大家的节奏,我感谢这个假期,感谢有好奇心的自己,通过对问题解决方法论的学习,老大给了我机会让我进后宫。后宫的同侪,密集的认知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我震惊于自己的浅薄,无知,渺小。感叹高人无数,被人与人之间巨大的差距所冲击,二十几岁的生命里,我第一感到,原来,高人的世界是这样的,像老大说的,五星级的人生要比二星级的写意多了。

思考方式:问题解决方法论,复利,假设,定价错误低水平勤奋,黄金思维圈

生活态度:

问题//问题是成长的基石

记录//记录是挖掘看的见的事情背后看不见的关系

爱//爱是无期待的陪伴/陪伴是愿意陪你走这条心智成长之路

成长//成长是直面小我恐惧,带着恐惧前行的循环过程

慢//慢就是快是说在关键点上提高标准。

跃升//世界的发展是靠少数的黑天鹅事件...

拿亲密关系举例子,我和露露的关系要比以往更好,支撑我的就是爱的解读这句话。我不会因为他的一点点行为偏差就开始大幅度的抱怨焦虑难过,我变得从容很多,我开始启动自己的信任,等待他的改变,用爱的定义去告诉自己,爱是无期待的陪伴,我的看不顺眼都是因为我的弱小无法自己给自己安全感,才会去苛责他。我用老大的思想指导修正我的行为,调整自己的焦虑,直视自己的无知。甚至,我开始做我从不敢做,不想做的尝试。

参与了群内仪式化的活动,虽然整个过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是,当追求高标准而不得的时候,最少得收获也好过没标准了,我还是完成了几天的早起,还是坚持了每天都有阅读。我在露露和同学的眼里开始变得不一样,他们发现我越来越努力。我喜欢努力,不浪费时间的自己,这远远好过停在原地,焦虑不已的自己。

2、最大的改变事件

最大的不曾想过自己会做到的改变,是老大在第一次讲财商的时候,老大说唯一的cost 是不断的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干丫的!于是,我拿出了自己学PPT 的积累,办了一个PPT打卡群,21天,和20几个小伙伴在一起。

第二次,是老大在群里很严肃的说,不输出,你可以走了。我不想走,所以,我一定要输出。同时,第一次知道了学习是输出,而不是输入,我开始尝试输出,每天画图。一次次得到大家的鼓励。一次次推着自己往前走。

第三次,老大又一次在群里鼓励大家,一定要输出,说到,分享,社群,赚钱都是复利的,怕是非理性,干丫的,要越早开始越好。我又被老大赋能,准备整合输出自己学的技能,招募了十个小伙伴一起学技能。为了防止自己因为情绪问题内耗,每个人收了9.9,也算是赚了100块钱。

如果没有老大,我想,我现在应该在追剧。可能在无聊的刷微博,我的焦虑应该是不知道怎么改变的焦虑,而不是现在已经踏出了一步的成长心态的焦虑。我更不可能去探求三观,去想自己人生的意义和如何存在,顶多,我会去想想怎么更好的工作,赚更多的钱。

老大,说,他的人生观是求真,他要回安柏了。查理芒格说,得到一个东西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配的上他。我想我能配的上成为和老大同行的小伙伴的唯一方式我是知道的。

我知道,因为老大早就已经给了答案,六大原规范是必须的。积极主动,刻意练习。同侪力量,利他思维。作品声音,本质导向。同时。还要有一致的理解世界的方式。

追随老大,就像老大说的看到了真实世界,看到天堂,既然看到了,我怎么可能会走开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简介 永澄老师启动了一个活动【观察永澄50天实验】,会邀请完成50天观察(留言50天)的伙伴进行一个闭门会议,...
    小愚嫣然阅读 402评论 0 1
  • 落霞与双(孤)鹜齐飞 春(秋)水共长天一色 一张过年在老家拍的,第二张是过完年回到北京拍的,那天是加完班回家,回家...
    在路上的JavaCoder尹骑阅读 220评论 0 1
  • 她说 首先声明,我没病,都是我身边的人非要给我加这么个罪名,好像这样我就可以成全他们的心愿去自杀一样,好吧,其实也...
    TiNY_u阅读 482评论 0 0
  • 撑伞 走在烟雨江南 曲径陌深 素瓦天青黯 杏雨微微拂面 俯首轻嗅 款款袭来的 芳香 不仅仅来自 深情地油纸伞边缘 ...
    寞霏阅读 25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