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谁流向潇湘去

“你为谁流向潇湘去啊?”

“为一个值得我去的人”。

回答得很坚定,回答后心里无比舒畅。就如乘坐的火车般一往无前。

火车站是个世态人情集结之地,汇集了人间冷暖。

因为来时微笑,回时淡淡惆怅。

最后的陪伴总是那么的令人揪心,只因为曾经相聚,此刻即将分离。

曾经欢声笑语,此时离别的叮呤。

       忽而耳边有了这么一句歌词“最初的陪伴,最后的需要 ,最远的距离,最近的心跳......最爱你当远处传来你的相思"的确,有时候距离真的不是距离,相隔千山万水却永远有一个磁场在心间吸引着彼此,这是一份暖暖的兄弟情,无法言语,始终传递着内心丝丝缕缕的温情。

       离别时坐在火车站里,脑子里像放电影般,回放着我们几个友人的快乐,重播着我这个游人的开心。不是如以往的的回忆般黑白无声。不是如以往回忆般断断续续。这是一个填充了色彩的胶卷,这是没有暂停的影片。还有那诙谐的,调侃的对白。总是温情不断。

朦朦天际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们撑着伞,听着郴州多情的雨。

在山水之间,我们最为单纯的笑语成为了静谧景致里最美的符号。

在林荫之间,我们肆无忌惮的照相,怕来不及留下彼此最美的独一无二的微笑。

在泥泞之间,我们穿梭,顺着山势不惧风雨而昂扬向上。

这两天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而这回忆不是被时间塞满,而是被幸福和快乐所填充。

苏仙岭——阳光爬出重山 暖暖在心怀

喜欢这种古朴,让我的浮躁的心得以沉淀,徜徉于一种淡淡的古香古色之中,总会有让内心明媚的恬淡。

古典的石桥,如蒲公英的姿态静静的停在了那绿水之间,配上那凹凸有致的假山。还有那被雨淋湿的青草愈发觉得有诗意。但那第一缕斜阳照在那绿水中央,折射出那让视线饱满的光,倾泻每个人的脸上,眼神都变了模样。

左边是雾失楼台,右边是高山流水,头顶青峰苍翠。此时我是那么富足,美景尽在我眼里。不必说何处是美景,只能说何处不是美态。

我们爬上那陡峭的而又曲曲折折的石梯,想着脚下是郴州古城,心里就有一份无与伦比的满足感,爬上累了我们会坐在渗透古朴灰色的石凳之上,或许那个写下“为谁流向潇湘去的”秦少游,也应该在此停歇过吧,一袭白衣飘飘,临着山野之风,拂一缕青袖,皱皱眉,凝聚情思,诵读出了那首情长意眠的{踏莎行}吧,而后就是他众览万物,倒不出的忧愁,流不走的苦楚。只能感叹郴江幸自绕郴山了。。。

张学良的被囚之地如一段让人活着的历史,不用翻阅,因为我们走入囚地,就是走入那段历史。

那被积聚着他的愤懑的枪声,依旧如霹雳般震耳欲聋,不断回荡在这山野之间。连如此壮阔的苍穹都给与他充满惋惜的回应。枪火打得门前那课桂树已面目全非,响的让我们不堪回首这段历史。如此揪心,却已无情的被历史掩埋。如今,只剩那已掉漆的棕色床,留下他的味道。静静地坚守那段历史。只剩那曾真实的照片,默默地回放着这段历史。我们只能愤然,这个彻彻底底的历史错误。

我们悠悠的下山,阳光已暖暖心怀。

偶尔,回头望那依旧苍劲的古树,敬仰这些历史的经历者与守护者,虽无法诉说,却依旧誓死撼守。

偶尔,低头看那被脚步磨平的石板路,追忆那段被历史镌刻的沧桑,感受那铺陈诗人草鞋下的惆怅。

偶尔,会看看你们,我的朋友,安排如此丰富的游历。给予我如此满满的记忆。

你们都会成为我小小身体里经久不息的感动,会成为我短短生命无法磨灭的温情。可以说时光易逝,可以说抓不住时光的手,可以说容颜会变,但有些情意不老,有些牵挂不会少,有些思绪永远摒弃不掉。是你们镌刻出我生命里永远的深深的温情符号。

离开,成为必然,我的收获如此饱满。

离开,不再怅然,我的世界因你们美轮美奂。

再见,郴州,相遇短暂,只愿福城继续福满满

再见,朋友,重逢恨短,只愿你们延续乐憨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