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

眼前是华盛国际大酒店的液晶屏显示器,上面播放着人们在欢乐世界嬉戏的画面,我就站在对面的喷泉池边,正在捕捉画面里那个穿着一袭长裙的的姑娘。

每天晚饭过后,我总是喜欢独自一人行走在街头巷尾,看遍陇西万家灯火。

霓虹闪烁的地方,色彩斑斓的光线总是让人赏心悦目。满怀着对夜色无限的憧憬,我插着耳机,将音量调到最大化便出门了。

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儿,所以才漫无目的的穿梭。一方面我不甘于在房子里天马行空的想象,另一方面我又不想在大街上孤单的徘徊。我有些寻寻觅觅,怅然若失。

去酒吧喝杯酒怎么样?我并没有说服自己,因为几天前医生告诉我,我从此以后应该滴酒不沾。由于工作原因,我的身体已经透支的差不多了,经常性的饮食起居没有规律导致我一年多瘦了八斤,这让我一度心生恐惧。

最后,我选择去咖啡店。喝杯咖啡,看看美女,不问世事,无关风月,这不正是我所追求的吗?

旁边来了一对情侣,很甜蜜的样子,并肩坐在一起,卿卿我我,嘟着嘴巴,比划着剪刀手玩着自拍,桌上是丰盛的汉堡和大杯的奶茶。相比之下,自己就显得有些落寞了,于是我从包里拿出一包烟,还好,可以吸烟。

烟草的味道让我好受了很多,我暂时性的失忆,忘记了自己的落寞。

“有什么关系,一个人有什么不好”,我自认为,随即抚摸了两把自己盖住眉头的烫发,“放荡不羁这不是我所崇尚的自由吗?”

“草”,旁边的女孩突然骂道。我扭头望去,原来女孩发飙了,“我草你妈,你他妈的什么意思啊?”她显然有些激动,虽然和我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但我还是欣慰地笑了。

此刻,我正准备看一出好戏,没想到男孩比较识相,立马曲屈服,好戏闭幕。他们又恢复到之前甜蜜的状态。

此刻,我多希望有一位像叶子一样的姑娘坐在我的对面,跟我说:“给我一支烟”。

可惜没有,空气依然甜腻,我的孤单推杯换盏,平添一筹。想到这,我的烟完全抽不下去了,旋即又掐了。

指间还残留着焦油的味道,我揉了下鼻子,思绪万千,难道这就是我所想要的生活吗?

这样辩证的思考真是件催人泪下,杀人于无形的事啊。将自己千辛万苦才建立起来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推到又确立,我的内心焦灼不已。

这样的日子循环往复,我发现我很久没有看书了。

我打开手机软件,读了几章才发现原来免费的小说开始收费了,无奈,我又关了。

一年以来,诸多事情变迁太多,回首往事,原来已经物是人非,不禁潸然泪下,两眼朦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泛黄的纸刺痛了双目,我闭上眼,转身走向内屋,背后是他落寞的身影和那一束妖艳的红。落霞花开情已殇,只是这一切与我再无...
    海陵香木阅读 483评论 1 12
  • 云游,或者说漂泊,我爱去有湖的地方,我觉得湖水像极了记忆中的泪,月光倒影在湖面,杯盏里的酒也开始泛起波澜。我泛舟湖...
    Daydreamer小喻阅读 448评论 2 10
  • 题记:当一切都已随风而去,心中深藏的悔恨,像一根刺,时不时地让我的心痛一下。提醒我那早已远逝的前尘往事。 往事如风...
    西村翁阅读 247评论 0 2
  • 算起来,父亲离开我们已经整整六年了。 六年的时光,对于生活,不算长,对于思念,却不算短。 常常想起他,全是丁点的小...
    水仙书生阅读 536评论 2 1
  • 准备到七夕了。 二十年来,七夕对于我来说就像往常一样没什么区别,它比不上上学时的星期六工作时的出粮日,普通得过于普...
    木棉白杨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