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谈情说爱不如来说说哲学吧!

(本文未完结)
世上有那么多事,平平淡淡的发生,平平淡淡的结束。
所谓缘分,也是那么一种巧之又巧,有和无仅在一线之间的事。如果那一次事件没有那个一念之差,有关那件事的记忆就只好被冲入下水道,消失在茫茫的时间长河之中,也就不会被记下,永远的被遗忘,好像根本没有发生过。

这写的哪里是小说,是我的人生啊。


「一」

夜晚,大概9点钟左右,金语田慢慢从厕所走向教室。
这时正值初春,植被已经恢复绿色,但更多的却还是光秃秃的,黄褐色的枝桠和校园的红墙形成鲜明的对比,令人觉得很不协调,十分的难受。
还好现在是晚上。金语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心中的烦闷似乎少了一点。这也难怪,临近高考,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她虽然嘴上不说,表现得跟没事人似的,却还是感觉有无形的阴云笼罩着她的心头,压抑得透不过气来。
我也是有些孤独呢!金语田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吓了一跳。作为一个苦逼的高三党,整天做着一些重复而枯燥的事,却又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认真地聊天交心。或许这和她们所说的一样,自己很奇怪呢。别人都有朋友,自己却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个,可以毫不介意地聊天,并且分享一切的人呢?
金语田加快了脚步,想把烦恼完完全全丢在身后。
长长的昏暗走廊,此时有些凉。一边是白天人来人往的技工教室,可是此刻在暗淡月光的投影下,那些庞大复杂的机器却像张牙舞爪的人体,徘徊在黑暗空旷的教室里。他们像在伺机寻找猎物的恶魔,恐怖非常。
此时阴风忽起,走廊外的巨大叶片相互碰撞,如群魔乱舞,又如无力挥舞着手臂呼救的阴魂。

传说这个学校以前当作日军司令部。
虽然金语田一定不可能经历过那个年代,但谁知道被日军残忍杀死的无辜百姓是否会纠缠于此,寄生于草木之中,向几十年之后的人们诉说自己的冤屈?
只要那些鬼子脑子正常,就一定不会在自己家里乱杀人,一定!金语田用自己都无法确定的言语安慰着自己,心脏怦怦直跳,她的脸有些苍白,手脚冰凉,只能机械地迈着步子,向着远处灯火明亮的教学楼走去。
她的脚步有些乱。她手指冰凉的触碰到了自己的脸,那么僵硬,她拨动着自己粘住的发丝,才惊觉自己已经冷汗满脸。
拐角后就是教学楼,只要到了那里就什么都不怕了,金语田强自镇定地告诉自己。她甚至不敢回头看,深怕漆黑的墙角里跳出些什么东西。
忽然,她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一阵优美流畅的钢琴声,它如同月光铺满地面,金语田的每次迈步,仿佛都是晶莹珠帘上的钻石一样。钢琴的声音随着她的步伐起伏变化。
什么声音?金语田站在走廊上静止不动,静静的听着,那灵动的钢琴声,并没有消失,只是将旋律转为平缓。似乎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她试着再走了两步,钢琴声又逐渐响起,她挥舞着手臂,那音乐曲又有所不同。
金语田循着乐声,看向排练厅,身体巨震,那一刻她只感觉到毛骨悚然。现在,虽然现在虽然不是深夜,可是也绝对不会有人在漆黑的排练厅里演奏钢琴,更别说透过锁住的厚厚大门,根据她的行动来改变自己弹奏的节奏。
她感觉身边的温度已经接近零下。她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被冻成了冰块,完全不听使唤。她想要拔腿就跑,可是却完全无法移动,心中焦急,泪水几乎要喷涌而出。

“同学!”忽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仿佛身体的枷锁被打开,所有力量瞬间回归,虽然她还是觉得肌肉酸痛无力,浑身冷汗,衣服紧紧地贴在背上,甚是难受。
“你没事吧?”金语田这才回过神来,看向那个声音的主人。是个男生,比自己高不少,看着还挺顺眼的,此时他正一脸好奇的打量着满脸通红的自己。
“没事。”金语田尴尬无比地回答道,现在那琴声虽然还在,但是身边却有另一个人,而且能相互对话,却也不怎么怕了。
“你有没有听见钢琴声?”金语田忐忑地问道。
“钢琴声?”那个男生若有若无的看着排练厅一眼,“大晚上怎么会有人弹琴,你赶紧回班吧,别一个人傻站着了。”
金语田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难道真的只有自己能听见,是幻听吗?好尴尬,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真的没有吗?”金语田低声自言自语道。
“没有没有。没事的,你以后不要再胡思乱想了。”那男生说道,“快点回去吧,否则就算逃课喽。”
金语田点点头,快步向教室走去。就在拐角的一瞬间,她无意中回头看见那个男生,正独自站立,凝视着排练厅的大门。
他是不是知道什么?可金雨田已经走远了,也不好回头再问。


「二」

风儿还是很喧嚣。
金语田有些紧张地坐在陌生的座位上,这又是一次周考,虽然这种考试实在是很常见,一周一次,但作为学生的她,还是有些惴惴不安。
实在是很想吐槽,老师为何如此费心费力,为每一次无关紧要的考试单独排座位,还印发准考证,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
“好了,请同学们将与考试无关的东西,和与考试有关的东西都放在前面的讲台上。”监考老师宣布道。
金语田抓起书包匆匆的向前台走去,就在抬头的一瞬间,她的心脏猛的停跳了半拍。那个夜晚她遇见的男生,就坐在这一列的第二排。鬼使神差的,她凑近了一些,瞥见了随意歪放在课桌上的准考证。林尘,高三七班⋯⋯
时间不够看更多,林尘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抬起头来,四目相对。金语田一惊,连忙走开了。
这场考试,都考了什么?


「二又二分之一」

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
金语田舒舒服服地半躺在图书馆的沙发里,透过灰蒙的玻璃天窗进入室内的阳光被削弱得恰到好处,明亮而不刺眼。
她手中的书名叫《死神的精确度》,是京极夏彦的作品。她对这本书的评价是平淡而有意味。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热爱音乐的痛恨堵车的死神,为了将死之人而做七日审查,决定这个人是否该立即死亡。
这时有一个身影从书架之后走出来,是个普通的学生,但他从出现在金语田眼角余光的那一刻起,金语田被他牢牢地吸引住了。不知为何她的心跳得有些快,手指有些不听使唤,书也不怎么看得进去。所以为了打破这层虚假的牢笼,在林尘走过来的一瞬间,她站了起来,试图吸引一直在低头看书的林尘的注意,轻声说道,“你好。”
林尘抬起头善意地微笑,同样轻声说道,“你好。”
此时在充满书架的图书馆里,似乎只有他们俩,一瞬间的安静,让金语田有一种颇为尴尬的感觉。
两个人其实也不熟,怎么自己就一时冲动,叫住了他呢?这该怎么办?说些什么好呢!金语田心中焦急,感到自己的脸一阵发热,面颊温度急剧上升,手也不知道该放哪里好。
好像看出了他的尴尬,林尘出乎意料地指着金语田的书,说道,“在看《死神的精确度》啊,挺好看的。”
好吧,这句话如此牵强,就是为了弥补这个奇怪场合而硬挤出来的吧!
看着想笑又不敢笑的林尘,金语田也轻松了点,借此机会里展开了话题。

温暖的阳光是淡金色的,养着葱郁绿植的玻璃瓶被阳光透射在茶几上,光的波纹不断抖动。真舒服啊!林尘眯了眯眼。
“你觉得死亡是怎样一件怎样的事呢?这本书里的死神让人对死亡并不那么害怕,但是他的不着调却令人有些担心,总觉得自己身边或许有可能存在这么一个,奇奇怪怪的陌生人。”金语田笑着打破寂静,她只是想先打开话题而已。
“死亡本就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没有什么可怕的。对于生命来说出生时一切的开始,死亡则是必然的终结,有始有终,不论是什么事情都是一样的。至于那个死神啊!我觉得描写的还是挺有趣的,没法享受死亡的生命不是那么简单就能理解人的这种情感的。不过你放心,我想地球上是不会有这种目的不明并且存在意义不明的死亡主宰者的,哈哈!”
“那肯定啊!是谁都知道那是小说里所说的。呃,可是你没想象过死去之后是怎么样的吗?我一想到那片漆黑,感觉自己毫无意识,我就很不安。”
“想过,怎么没想过。当我还小的时候,那时还睡在爸爸妈妈的身边,每天晚上都因为在思考着这个问题而无法入睡,有时候甚至蜷缩在被窝里默默流泪。自己会死,其他人也会死,死去后是怎么样的呢,却又有谁知道呢?一年以后才去释然。这种问题现在还体验不到,以后或许有。那种感觉是种奇妙的顿悟,我想你思考一件事情足够久,你应该也能体会到。”林尘的眼神并没有盯着金语田,而是看着书上的光斑若有所思。
“这样啊!那我以后要多想想了!”金语田笑了笑,眼前这个林尘虽然说话有些奇怪,可是聊起天来却莫名的畅快。从前可没有人可以在她心中,被划为可以聊这类奇怪的话题的,她感觉自己无法和那些伙伴们聊到一起去,她们关心的和她关心的好像永远不是同一类事情。
场面安静一些,但却没有了刚才的尴尬气氛。两个人都自然地坐在椅子上,手指轻轻捏着书页,聚精会神地看着手中刚借来的书本。过了不知道多久,金语田偷偷地抬起了眼睑,看了看对面的男生的手上的书名,《巷说百物语》。这是本怎样的书呢,金语田看着林尘微微上扬的嘴角,十分好奇的想着。

“你觉得人类需要负面情感吗?”沉默良久后金语田抬起头,黑色的眼眸,凝视着林尘,问。
“怎么了?”林尘合上书,静静地盯着金语田的眼睛,“不开心了吗?”
金语田眼神闪烁地移开了视线,在一瞬间她似乎有被看透一切的错觉。她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觉得是需要的,任何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其因,负面情绪也是人的心理调节机制的一部分。我曾经试着控制自己的情感,将负面情绪锁在了一个潘多拉魔盒里。虽然的确可以让自己全天都变得非常开心,但几天后就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疲惫。因为神经系统无时无刻都在被愉悦冲击着,持续不断的神经兴奋让大脑时刻紧张,这要消耗多大的心力呀!所以嘛圣人不是那么好做的~或许你说的那些负面情绪真是灵魂回归平衡的关键呢,那你其实也学过,一个以正反馈主导的系统最终都难免走向毁灭。”林尘回答道。
“这样啊!”金语田的眼中闪过一丝忧郁,“你说的蛮有道理的,但是我现在很烦真的很烦,”
“那你可以向别人倾诉啊!人类有一张嘴可不仅仅是为了吃饭哦,”林尘笑着说,“你不会没有朋友吧。”
“那倒不至于,只是感觉没有人可以真正听我说话而已。”金语田心虚地笑道,想,朋友我大概还是有的。
“其实那只是你的错觉罢了,朋友嘛只有你付出真心,才能得到他们的心哟,孤独的小孩子。”林尘嘿嘿地笑道。
“你才是小孩子!你这么说,那么你愿意当我的朋友吗?大~人~”金语田嬉笑着反击后,才觉得自己的话有些不对劲,脸不由得有些微红,心里暗自说道:希望他不要注意到啊!自己怎么会说出这么奇怪的话。
“好啊,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又怎么可以不同意。话说回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还不知道呢。只记得你是一个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吓得不会动的胆小鬼。”金语田松了口气,林尘好像完全没听到似的。
“你才是胆小鬼!我叫金语田,你听好了!给我你的手机号吧,不然你一定会装作不认识我的。”金语田脸有些红,回想起那个晚上,就有些异样的感觉。
“哦哦,那我就报给你听吧,不过我只报一次哦,你记下来就是有缘,听好了是⋯⋯”
金语田得到那串数字,赶紧放到心里默念几十遍,生怕忘了。
“那就再见了。”金语田迫不及待的挥手,想回去记下那串数字,她对自己的记忆里可没有什么信心,要是忘了她可没有脸再问第二遍。刚才的气氛难再啊!
但是走之前一时的好奇让她难以控制地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说的控制自己的心真的可以实现吗?感觉有点玄幻啊!”
“当然可以,”林尘神秘的一笑,你的身体的任何部位都是属于你的,你当然有权利控制,不过实际上就只是对自己催眠而已。”
“那再见了。”金语田迟疑地摆了摆手,头也不敢回的就快步离开了。
林尘轻轻地嗯了一声,向她的背影看了一眼,又把注意力投入到手中的书中去了。


「二又四分之三」

金语田躺在床上悄悄摸出中午第一时间写下的纸条,将那个人加入通讯录中,然后在微信中发好友请求。微信多好啊!可以随意发图片发消息,发语音还不用担心话费超标。
不到几秒钟好友申请就通过了。金语田地心重重地跳了一下。
是巧合吗?我说些什么好呢,金语田趴在床上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先什么也不说比较好。
关灯。睡觉。


「三」

“你听说了吗?”俞多带着一些忧虑地问道,“听说最近要选一个班,在晚自修的时候,会有老师专门来辅导哎。”
金语田诧异的问:“被选入这个班有什么好处吗?”
俞多回答:“这个应该也算是小班化教学了吧?效果应该会挺好吧,你有没有兴趣去看看?”
“好吧。”金语田原来并不怎么想去,但看到好友,这么兴冲冲的样子,还是答应了。
“那我们一起去报名吧!”俞多立马拉着金雨田,在课代表那里写下了自己两个人的姓名。
又是三节枯燥乏味的自修课,看着晚上漫天的繁星,不,这只是个形象的说法,实际上只是紫红色的天空,星星什么的基本上都看不见,他们都被城市的光污染所遮掩了。
或许去上一节课也好打发打发无聊的晚自修?金语田尝试使用这种想法打动自己,心中倒是有些意动。
她的成绩算是非常不错的,有时候运气好还能考到班级前几名,去参加这种课程大概真的只是打发打发时间了吧?
深夜,睡觉之前,金语田突然有了个想法,她打开手机,迟疑地想了好久,再在输入框里一个字一个字的打下:“你要去参加那个提优班吗?”噗,这么问,似乎有点太奇怪了,感觉两个人还不是很熟,没有到那么亲密的感觉。
金语田烦恼地将它们全部删去,再沉思了一会儿,慢慢地输入:“你听说过提优班吗?你觉得那个东西有用吗?”
很快,对方回复:“或许吧,晚自修挺无聊的,去听听或许能解解闷儿。”
金语田精神一振,“我也是这么想的,你要不要去?”
良久,金语田紧盯着屏幕,却迟迟得不到回应,后来心里一惊,暗自叨咕,我这么关心干什么?不由得有些难受,全身都不舒服。于是把手机扔到一边,锁上,关灯,抑制住自己的心情,强迫自己进入了梦乡。

这天早上,她迷迷糊糊地醒来,阳光透过窗帘,将黑暗的屋子变成了灰暗,黄色光芒倒不是很刺眼,却足够将她从梦中唤醒。本来还迷迷糊糊的,一想到昨天晚上自己发的信息,金语田瞬间就清醒了,有些忐忑,也有些期待,手伸出温暖的被窝,赤裸的小臂感到一阵的冰冷。她翻过盖在床上的手机,点亮了屏幕,上面只有两个字孤零零的伫立在大大的时间下方:“好啊!”
金语田咧嘴笑了笑,又把手机关上丢到了一边,蜷缩在只剩下一半温热的被窝里,静静等待妈妈来叫她起床。
清晨,温暖的阳光将学校的红墙照的别样红,树木大多还没有长出绿芽,但是常绿的宽叶植物还在伸展着身躯,只是神态看上去有些萎靡。毕竟是江南,就算是冬天的气候也不足以冻死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植物们。
现在是初春,小草已经冒出了青绿色的草叶,有些颜色已经沉着。黄色,绿色,一群群的草蔟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杂,让地面好像一张充满斑点的地毯。每次金语田走过这里,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她觉得这很美,虽然她的小伙伴们都不这么想。
这是一副多么充满生机的美妙图景啊,这个色调啊又是多么的柔和!她忍不住要将这一切画下来,但是又感觉自己的水平不足以囊括这一切,自己的画笔无法真正描述这些蓬勃向上,有根根分明筋骨脉络的生命。
转过拐角,就是一条笔直到底充满教室的长廊,白色粉刷的墙壁和这个教学楼红色的外墙有着鲜明的对比,说实在的红配白是绝配。金语田有时候尤其偏爱这种搭配。这栋教学楼有两层,一楼分别是一班二班三班六班七班,二层则是四班五班八班十一班十二班。这个混乱的排序,曾经令金语田有些诧异,不知道老师当时是怎么排出来的,十二班班主任的抽签吗?
不过都不重要,班级是不是按序号排列,根本没有任何意义。这个混乱的结果虽然是这个系统的熵增加了,但是也能表达命运随机的碰撞,是吗?
第一个教室和第二个教室都是空教室,晚自修的时候都会有老师在那答疑,平时只有些学生喜欢在那里面自修。想必这就是晚上将要开设课程的地方吧,金语田肯定地猜测。
再前面就是七班了,因为某些不能说的原因,大概吧,她感觉有些紧张,面无表情地直直走过去,不左转头也不有转头,既不看窗外的风景,也不看教室里的人,就好像一切都和她无关似的。
她使劲抑制住自己的心情,因此就连心跳也没能加快多少,但是这一瞬间就这么过了,就这么走过了,她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教室里。虽然其实平时遇见他也只是微微笑点点头,有时候心情好还打两个招呼,并没有多少深的接触,但是那仅有几次的长谈,却令她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猝不及防的,林尘,出现在教室之间的走道上,金语田一惊,电光火石之间挤出了个笑容,轻轻抬起手,用幅度非常小的动作打了个招呼,过了大概一秒钟,林尘似乎才反应过来,伸出手在她面前示意性地挥了挥,轻声说道,“嘿。”
除此之外,两人再无别的动作,金语田继续往前走,走过了三个教室,四个教室,走进了自己班高三二班。


「四」

“时间到了,快走快走!”俞多兴奋的拉着刚刚收拾好东西的金语田奔向教学楼另一头的教室。
金语田无奈的跟着,突然想,这种冒冒失失是不是也是朋友的一种表现呢?
应该,是的吧。

他还没来。金语田略微松了口气,否则自己还不知道坐哪儿呢。
“我们坐窗边吧,这样开小差也方便点儿。”金语田露出奇怪的笑容,向俞多建议道。
“好好好,你是不愁考的怎样,诶。我怎么就没有你这样聪明呢!我坐外面吧。”俞多貌似苦恼地说,但是却笑的很开心。
说着,金语田就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时间还早,前排后排都是空的。她有些无聊的望着窗外奇异的夜景。说好的漆黑夜空呢!这个时代的天空为何是紫红色的?果然市中心就是不得安宁吗!
忽然,金语田眼角余光瞥见了拿着东西走进来的林尘。她依旧看着窗外,好像完全没有看见他。他会坐哪里呢?金语田不由得有些紧张,却也不想打招呼,也不想理。
林尘随便扫了一眼,有些迟疑,有些犹豫,最后似乎下定了决心,走到金语田前面的空位坐下。
然后装作“哇好巧”的神情向金语田微笑,凑近了,发出一个音节:“嘿!”
金语田也装作才反应过来,转过头,招招手,然后又沉思着低下了头,凝视着今天的回家作业。
这个课果然讲不了什么。倒是老师蛮有趣的,时常讲两个笑话活跃气氛,常常逗得大家扑哧一笑。
金语田也没怎么认真听,有时候在试卷上无意识反复涂画三角形,有时候就只是发呆,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好几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100 上班路上,听古典老师「得到」上的专栏,其中昨天讲到的部分,虽然只有10分钟多,但是启发还是蛮大。 如...
    我叫张小頔阅读 889评论 1 3
  •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只相信业绩。 一 毕业了,每个大学生都应问自己一个问题: 如果没有毕业证、学位证,你将以怎样的姿...
    牛粪茶壶阅读 916评论 18 38
  • 那年,海面上 一个美丽的飘流瓶 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把之后三十年的心事囊入其中 闭上眼睛,随时光漫过 静静地酝酿那些...
    乡村诗人阅读 292评论 0 12
  • 在写项目中,我们经常遇见一些滑动冲突的问题,是因为界面中内外两层同时可以滑动造成的滑动冲突,但是要怎么解决呢?我结...
    秋缘未了阅读 98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