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猫弄产品体验报告

一、产品基本信息:

体验产品:MONO猫弄IOS版本

软件版本:2.0.3

设备型号:iPhone 6

操作系统:ios 9

报告撰写时间:10月31日

二、公司背景:

看它的格调,很容易想到跟“豆瓣”是有关系的。其实,这个app就是跟豆瓣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前豆瓣资深产品设计师于向飞(豆瓣阅读、豆瓣广播的推出者)创办乐队之余,觉得互联网还没有一个优质内容的承载平台,因此亲自操刀,推出了这款产品。名字取自高端杂志Monocle,“MONO 就是想让用户找回杂志时代用户可以将阅读领域延伸到未知领域、开拓眼界的功能,并且让用户看有限的内容。”整个团队初期只有6个人,如今的团队介绍在网上找不到。

三、市场定位

在市场的角度上看,目前市面上的新闻类 APP 已经做得很好,当然也有一些打算承担杂志功效的资讯类APP,但无论是聚合类 APP,还是个性化推荐和用户推荐 APP,都还做得不够好。比如很多人喜欢的zaker。在MONO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MONO 的内容合作方里,包括许多优秀的传统媒体。“MONO 就像一本移动时代的《周末画报》,提供给大学生、白领等人群,杀死时间又能增长见识的快速消费品。”有人评价说。

MONO和韩寒的“一个”,在app store中属于“生活”类别,跟我们熟悉的同样是内容推送的flipboard、一刻都不相同,前者是新闻,后者是图书。暂时不说这种分类对于APP的下载量和曝光率的影响,仅从选择的分类来看,我觉得MONO的市场定位就不太合理(当然,在这个分类是不是因为苹果的审核机制什么的,我就不得而知了)。我认为MONO其实应该和“一刻”的类别有些像(除了内容来源和“订阅”功能),也应该分到“图书”中。

猫弄(MONO)的slogon是“用有趣定义自己”,这句话就表明了这个产品对自己的定位词:有趣。而其实做到“有趣”是很难的,不够有趣,则往往贫乏沉重;过于“有趣”,又会显得低俗无感;假如理解错“有趣”的意思,很容易变得矫情高冷。好在,猫弄还好。它归根到底就是个信息流筛选整理推送介质,而通过它的消化吸收,你可以再针对自己的喜好进行订阅。

总计而言,MONO的市场定位其实就是将优秀的传统媒体内容以及线上优秀内容进行分发,成为移动端的代替纸质杂志的精品阅读。

三、产品目标人群及需求分析:

根据MONO的内容设置以及界面交互方式判断,MONO的用户人群定位应该是18-35岁之间,只有较多碎片化时间,但对于不能及时获取知识感动恐慌、对于社交谈资的缺乏感到焦虑的、对新鲜事物有别样追求的文艺青年、大学生和白领。当然,其中还涉及了“逼格”这样一种存在,有着年轻态、猎奇态的趋势。

有了上面的用户定位,那么用户的模糊轮廓也能出来了。

简言,今年25岁,广告公司白领,大学毕业3年,人缘还不错。但是因为工作时间比较长,没有什么大块时间来看书。再加上自己的工作性质原因,需要跟很多人打交道沟通,所以逼迫她要对很多事情有所了解。而另外,作为一个广告从业者,她多多少少有些文艺气息,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并不低,隔三差五的跟朋友们去看个话剧和电影,偶尔在社交平台发表一些文章。。

而这样的用户需求也非常明显:懂得越来越多,越来约有谈资,而且身边的朋友还都知道我的这些变化。

基本需求:对“干货”的获取。这里是对内容的基本要求,那就是不要“水的”,要“干的”。

中级需求:对“干货”有逼格的、专题性的、多样化的、方便获取。有逼格就要求干货本身要够文艺、偶尔还要冷门,并且我们拒绝碎片,最好是专题性的,并且总看一种东西会烦得,多样化但是不能一锅端。而最重要的还有方便。比如,你都帮我挑好,或者根据我的行为来推送,不要全部依靠我自己来选择。

高级需求:让别人知道我正在获取“干货”。这里一方面是表明提供的内容本身具有分享性,另一方面要求我能分享啊,让我朋友圈的人知道,我看的东西多么高格调。

根据用户需求,那么我们可以判断,用户最初使用这个app的驱动因素,肯定是对内容的认可(不排除一部分是被人安利了好看的界面),而能够长期留下来的,一个是对单篇内容的认可,尤其是发现推的内容越来越符合自己的口味,但是同时也能让我一点点突破自己的关注圈(这跟音乐推荐不太一样,知识是需要不断的扩展的);另一个是对内容整理的认可,这就要求强大的编辑能力。流失的原因就很多了,总是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或者这些内容我在别的地方都看过了,再或者交互混乱。留下了的原因就是内容高质量有针对性的持续更新和对用户黏性的培养,但是用户流失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

谈及使用场景,根据本产品的一直以来的推送时间,分别是上午9点整和下午5点整,如果把我们这些互联网民工的工作时间抛开去,其实就是正常的朝九晚五上下班时间。我猜想团队成员是想着凑这个时间。但是这里至少(至少噢)有两个问题。

1、9点钟要上班的用户(目标用户,不包括上班就看报纸的那一群),会到了公司打了卡,就开始看MONO吗?不会,我一般是早上起床上洗手间以及在上班路上看,所以9点的定位我觉得是不合适的,应该更早一些。而在MONO的用户群体中,能够5点下班的,应该也是少数吧?

2、如果团队希望利用用户在上班路上,也就是移动中的碎片化时间,那么就应该考虑到大多数是无wifi情况的,但是MONO的设计,完全忽略了流量的硬伤啊,所以我在非wifi的情况下,从来不打开这个app。

针对上面的用户定位、用户需求、使用场景等,来判断为何MONO在哪里能够把用户的需求解决的比别人好。一方面,内容目前而言还是比较高质量并且新颖的,而且专题性的更新能够或多或少的打破碎片化阅读(但是这个版本跟第一个版本相比,唉);另一方面,满足用户一定的情感诉求。MONO已经一定程度上成为一种高质量阅读的符号(虽然不是唯一的,但是有了一席之地),上下午茶的制度,虽然在我看来有些不合理,但是据我了解,的确影响了身边一些朋友的阅读时间习惯,而界面设计上,看上去也比较出彩(我之后再来喷它混乱的交互方式)。

四、结构梳理和框架分析

结构梳理和框架分析(不是那个框架分析理论啦),我是根据我对《用户体验要素》这本书的理解来区分的(《比用户更准确的理解他们的需求——读<用户体验要素>》)。框架分析,则指这个app在框架上所表现出的模块区分。而结构梳理,则是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这个app如何满足了他怎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这么理解。MONO是一款信息型兼功能型产品,所以会有自己的信息结构和功能逻辑。

首先附上MONO的框架分析:


MONO框架层分析

其次附上MONO的功能结构:


MONO结构层分析

顺便说一句,画上红线的,只是我做一个记号,因为我下面要吐槽或者赞许的。

五、功能、界面及交互

为什么把功能、界面以及交互放在一起说呢?因为在我的PM经历中,一个界面如何设计、交互如何安排能够非常大的影响到功能如何实现。

1、功能

①依旧重视内容的主动推荐,但是逐渐鼓励用户主动寻找内容;

尽管乍一看,mono主要是在像用户推荐内容,但是从上面的结构图看,其实相较于之前的版本,mono后来的版本,正在逐步鼓励用户主动寻找内容。但是这个决策,可能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对于我,我是不太喜欢的。这样导致我存在一种焦虑感,感觉很多东西需要阅读,却又读不完。我不想自己选择,这也是为什么我很喜欢一刻、一个和知乎日报的原因。请不要给我选择,筛选应该是app做的事情,而不是用户。你筛选完了,给我看就好,别的,我不管。

关于主动推荐,我觉得问题主要在于内容筛选上,小的交互问题很多,但是大的功能问题倒是没有,本来也不是偏功能型的。当然有些人提出要对用户的口味做个性化推荐。我觉得倒是可以有这个功能,但是app的无偏差推荐是不可少的,你说你又不是听音乐,有个自己的口味爱好才舒服,看信息得知识的这种事情,尤其还是碎片化阅读,如果都跟“今日头条”那样,只推用户喜欢的,那么他的关注视野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求知的需求就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但是这个给用户寻找内容的入口,不知道是产品还在尝试过程中,还是想作出一些新意,给用户一些惊喜,入口实在是有些坑爹。

比如,藏在推荐页顶的那四个小button(玩个游戏、听首歌那些),只有在下拉刷新的过程中能看到,我只能一个手保持下拉的状态,另一个手在放开下拉的同时,点上这些button,才能触发,这个真的很反人类。

另外,对专题的和造物主的罗列有些粗糙,尤其是造物主,提供的信息不够多,给用户选择的决策较少,只有一个简介,没有他们的文章数量,也没有对文章质量和受欢迎程度的一个展示。既然一个产品是为了碎片化阅读,那么你给了我这么多选择,让我一个个的去试,会让我有一种烦躁感。太多了,试不过来,不试了,于是这个占了一个导航tab的功能,使用率就低了。

所以与我而言,造物主和专题,二者最多存在一个,给用户一条顺藤摸瓜的线就好,我的倾向是去掉造物主,有专题就够了。多了,什么都做的话,跟别的订阅app有什么区别?再或者,两个不要都放在这么明显的地方,占空间。

②鼓励用户对内容进行管理力度不够大,而且貌似不太上心?

首先,只有订阅的专题和收藏的文章可以看到。订阅的专题在个人中心还是收起来的,这个让我很奇怪,为什么我到达自己订阅的专题,中间还要多一个步骤?完全可以罗列出来啊。

其次,评论其实也是一件消耗用户比较多精力的事情,也是我想要留下痕迹,才会主动评论,这样的记录是不是也应该留下来?好让我回头去寻找?

最后,管理杂乱,没有提供好的机制。这个可能因为产品还在迭代吧,难道真的要做成像朋友圈的收藏那种,什么都堆在一起,不会主动帮用户进行整理分类。比如让用户给自己建专题?有点像花瓣的画板设置。

③社交功能部分入口非常深,而且有些鸡肋

怎么感觉我都是在批评?后面会夸奖的啦,而且也是爱之深责之切啊。。。

猫弄有个比较隐藏的功能,就是点开造物主的主页面后,可以复制造物主的微信号,然后关注公众账号。我觉得这个不太合适,无论是功能本身,还是对这个产品的发展而言。首先谁现在没关注过几十个微信号,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爱追求信息,所以你又推荐这些在你的平台上有内容的公众号,很鸡肋啊,没多少人会去关注吧?另外一点,我刚刚也说了,在你的平台推荐这些,人家都去公众号看了,谁还回来?何必搞得那么麻烦?

又或者,这是你们之间的合作协议?

还有一点,为什么不可以回复别的用户的评论,而要采取单独开对话的方式呢?既然是评论,就是一个交流的地方啊,你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去保证评论区的文明等,但是不能关掉这个功能。而对话的功能,会不会造成骚扰?我不知道,因为我一直潜水。一个阅读的app,为什么要做这么直接的对话?

④自我管理体验不够好,待改进。

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说的人,可以去点一下mono的更换头像和昵称,整个屏幕只有1/5的地方是可以操作的,剩下的全部留黑写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喂喂喂,这里是给人操作的,有逼格也是在整体设计风格和交互上,而不是把可操作区域集中在顶部的那一小块地方啊。

大的功能设置上暂时说这些,下面说说它一直为人称赞的界面设计和交互方式吧,在这里我还会谈谈小的功能点,顺便吐槽某些界面设计和交互的。

2、界面和交互

首先申明,下面的分析提到的那种小的动效或者交互方式不多,因为有些小亮点真的需要自己去领会,有的时候会给你惊喜,这个方面,mono做的很细致很贴心,也有很多人是因为这些所以一直保留这个app吧。

①今日推荐


今日推荐
今日推荐

今日推荐这个模块,是mono的第一个页面,也算是主页面。

页面最顶部,隐藏着4个icon,分别对应玩个游戏、看个文章、看个视频、听首歌。每次点进去都是随机的相应的一个单品。当然,玩游戏那里,我现在还没见过第二个游戏。还是上面我说的,这里虽然能给用户一点惊喜感,但是能不能用更好更方便的操作?你可以藏起来啊,但是你得让我找到之后好操作啊喂。除非你就是故意跟用户开玩笑?可是从这个“受虐”过程中,得到的最后快感也没那么大啊。

顶部有着1/3的地方,是banner区,一般是推荐单篇内容。右上角的小icon,是打开上午茶/下午茶入口。如果最新更新的是上午茶,那么这里只能看到刚推送的上午茶,而且如果你还没有打开看上午茶,那么点进去就是最新的上午茶封面,如果已经看完,那么就是一个上午茶列表,下午茶也如同此理。这里的icon,我觉得可以优化,当时刚进这个页面时,我觉得这个页面到处都是可点的地方,点了之后回去到哪里我也不知道。所以icon应该更明显。右上角还有一个不长存在的icon,光盘,是表明当前你正在mono听歌,打开这个就是歌曲的播放器页面。

再下方是真正的每天更新的内容,每日签到+20篇左右的更新。推荐的文章都会以上图下文的方式展示,那些推荐度不高的,就是左图右文的样式。我觉得这样不同的搭配,能够降低单调,增强多样性,而且mono的这个不显得乱。但是有一个小问题,大图和大图之间的区隔不明显,建议在单个的图文混排下面的灰色条上方,再加一根灰色的线,和灰色条上方融合,能显得模块有立体感,区分度会更明显。

另外,我认为相同的或相似的操作应该放在一起,在上图下文的样式中,同样是表明文章来源的,专题和造物主却被放置在上下,相隔很大,一方面显得这个样式中,元素过多,而且容易造成混乱。其实如果都放在图的上方或者文字的下方,用文案区隔一下就好。

最后,《写给大家的设计书》(唉,原来是本可爱的教科书哇)中,也强调了重复。这里有个小问题,在banner处,文章的造物主位置,在标题下方,但是下面的瀑布流中,造物主位置在摘要下方。这些虽然都是很小的细节,可是如果摆放的位置过于随意,在这么一个元素非常丰富的页面,用户的注意力没有形成习惯,体验不太好。

②专题主页面及详情页


专题首页

专题详情页

专题首页上,有整个app中,唯一出现的搜索框。我觉得将搜索框放在这里而不是完全放出来是非常好的。第一,这里的内容是主动推荐为主,减少用户的操作;第二,所有的搜索内容,都来自app推荐,内容量肯定没有那么海量;第三,有多少用户会来一个以内容推送为主的app里进行搜索呢?就算有,这个功能的频率也是比较低的。另外,这里有个bug噢,我搜索出结果后,点击搜索框右侧的×,经常导致app闪退。

专题首页可能是为了追求这种大图片的展示效果吧,所以选择每个专题分类下,只展示4个专题,剩下的收起来。我觉得也还可以,我目前没有想到更好的样式,虽然这样会导致有些内容藏的过深,而专题却是这个app主推的一个部分。

专题详情页也还中规中矩,有点像一些社交app的个人主页。但是这里提一个小问题,还是主页的那个问题。小元素的摆放不够统一。比如这里左图右文的样式中,标题的上方,有时候是专题名字,有时候是文章/音乐/视频的内容属性。我知道这个设置呃逻辑,那就是这个内容没有被加入到任何专题中去。可是这种时候,我觉得应该空出专题那一行,而不是用别的代替。另外,专题所述和造物主不应该呈上下包围之势,围住这个内容。

③造物主首页及详情页


造物主首页


造物主详情页

造物主首页的问题,我在功能那里已经分析了,提供给用户的决策依据过少。也就是说,我时间这么紧张,你到底要用啥说服我点开这个造物主。这个和我下面说的文章不一样,你点进造物主,面对的是一票文章,所以对于用户而言,面对的压力有些大。

造物主详情页整体不错,但是也是元素摆放位置的问题,至少从我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满眼的可点击。不过比较好的是,这里没有放这个文章的时间啊、分享人次啊、评论数啊什么的。可能有些人觉得放出了,会更吸引人去看。可是我觉得从mono的定位而言,这里吸引的,是依靠对文章本身的兴趣而点开读。所以那些东西加上之后,不仅会让用户觉得臃肿,而且也没有什么必要,又不是玩社区帖子。当然,这个只是我自己的观点。

④我

我 首页
我 更改昵称

“我”这个页面,我觉得还比较干净紧凑,可是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把我订阅的专题给收起来,需要我再点击一次才可以?还有为什么只有订阅的专题和收藏的内容展示在这里,而且是完全没有分类的放置着,帮助用户进行内容管理很重要,要不然这里又会成为一片荒草。

对于那个更换头像和昵称的界面,你们随意看看,从头到尾都追求视觉感,用大图的这个app,为啥这里是这样的啊!!

⑤内容详情页

文章详情页1
文章详情页2

文章详情页的设计我觉得非常好看,这种重新排版也很好。有一点我需要梳理,那就是文章的最后,先放收录这篇文章的专题、然后是这个文章的提供方、然后是评论,然后是其他推荐。有没有觉得这个顺序有一点奇怪?这样安排的内在逻辑是什么?其他推荐为什么放在最后?


视频详情页

其实视频详情页也就是带着视频的文章详情页,所以没什么可说的,但是有一点,当我正在MONO听歌的时候,播放视频并不会让音乐停止,我必须先去主动关了音乐,这点体验我觉得不好。


音乐详情页


音乐播放器

这两个页面我都觉得好好看啊,真的!但是音乐播放器那里,一开始真的不知道,点中间的光盘icon才是返回啊。。。我找返回找了好久呢。

⑥上午茶/下午茶(只收集了下午茶)


下午茶开始页面
下午茶开始页面
下午茶详情页

下午茶的页面设计我不多说,刚开始看到它的起始页,有些被惊艳到了,很好看啊。但是过了一会,我开始想,这个怎么用啊,怎么收了之后找不到了,怎么滑动方式是反着的?为什么还要我学习?对,就是这个原因。mono中有很多自己的特色,可是有些是违反了用户的使用习惯的,我觉得还是尽量不要挑战常用的交互方式吧。

这里说的比较简单,有很多细节还么有提到,因为我发现我写的有点多了。

六、内容分析和运营模式

1、内容分析

从mono的内容推送和选择上看,定位偏文艺,文章质量很高。唯一的问题是内容还不够丰富。猫弄走的是合作媒体路线,也就是说他们刊发的大部分是其他自媒体的文章和内容,纯原创较少。对于那些会喜欢猫弄内容的人来说,可能早已经关注了这些自媒体,读过了他们的文章,那么就没必要再在猫弄上看一遍了。不比知乎和豆瓣,猫弄背后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容生产社区,如果不把握好的话,有可能走近内容匮乏的窘境。

另外,每天的更新没有几个人能够全部看完,不管你是真的文艺青年还是伪文艺青年,所以为了能够使每篇文章有更高的到达率,又保证推送的多样性,可以适当减少今日推荐的更新篇数,毕竟你还有上午茶下午茶。

2、运营模式

在运营的角度上看,MONO采用的是人与机器共同推荐的机制:MONO 会选择内容提供商数据库里点击率在前 30%的内容,再由编辑对这些内容进行挑选、策划。采取个性化阅读,即是根据每个人选择的兴趣爱好,推送不同的内容。在这里,我目前并不知道机器算法在我每天浏览的内容选择比例有多大,是根据我挑选的专题、还是根据我平时打开文章的属性,每篇文章后面有多少个标签?每种用户行为的权重有多高?这些我是不得而知。

因为我很少有固定的阅读点,而且这个app的许多内容,对我来说都是新的,所以可能我的轨迹在机器反映上,应该比较乱。所以自己表面上也没有感受到它推送的东西正好是我喜欢的。当然,我也并不希望又来一个推送的都是我喜欢的内容,如同我文章上面所说,我来这里,就是想看到不一样的东西,而不是我的审美范围内的。不知道有些用户是不是跟我有相似的心理。自己经常看的东西,并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只是不知道应该看些什么。

另外, 针对如何为用户挑选内容这个方面,我需要谈谈信息的“有限”与“无限”。

上午茶和下午茶的设置很好地处理了信息量的“有限”与“无限”。这个信息量是有限的,并且是精选的概念。因此我觉得这是处理信息量、提高用户粘性的很好的用户体验。但是另一方面,还有一个概念,“主题阅读”。看过《如何阅读一本书》的人应该知道,真正获得知识,构建自己知识体系的方法,是主题阅读,而至今没有一个app能够在这个上面给用户一些帮助,因为难度实在太高,而且你精心编纂的一个主题阅读,有些用户根本不感兴趣,或者有些用户觉得不够深度,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去尝试的,至少,有了主题性阅读,所有的碎片化阅读,都可以有一个归属,或者,也有了舍弃的标准。

七、盈利模式

从目前看,MONO应该是瞄准广告市场的,无论是硬广告还是软广告,甚至有些造物主就是广告主。这种方式我觉得无可厚非,如果做得好,甚至可以出彩。另一方面,我觉得是否可以往原创集合出版的方向走?

八、产品数据

MONO在app store里生活类排名228名,在app store总排名为1000之后,也还好,毕竟小众,另一方面是,mono是放在生活里的,那些最契合人类基本需要的吃喝玩乐app都在这个分类里,所以排名低也是应该的。

mono在各大安卓市场的月累积下载量


月总排名

排名情况比较好的是豌豆荚里,642名。但是安卓市场的排名混乱大家都知道的,所以看看就好了。MONO其实从数据上看,没有特别可喜的地方,也可能是目前我还没有找到比较好的数据收集方式,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什么建议。

九、小结

不知不觉间写了好多,到后面我明显有些偷懒了哈哈,写了我两个周末,实在是有些困倦。现在来总结一下吧。

整体而言,MONO是个很有特色并且值得下的app,但是从功能上看,如何让用户看到更优质的内容这一点还有待提高,我个人的看法是降低用户的主动选择,提高官方精致推荐,并且协助用户做好内容管理。同时,减去不必要的一些社交功能,保留基础的即可。从交互上看,希望能保持一致风格,无论是元素的摆放还是页面切换方式。从内容上看,现在的内容推荐有时候过于不接地气,并且还是比较散乱,光靠专题,是无法让内容之间更有联系性,只是将差不多有关系的内容丢到一个桶里而已,如何让它们自行还能联系起来,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之前的旧版本不知道多少人看过,我打4颗星;现在这个,有功有过,但是学习成本更高了,3颗星半吧。

以上都是自己的观点,喜欢就留个赞,不喜欢请文明发言,我们一起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